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志鹏网谈实录

2019-08-22 17:23
分享到:

网友:地铁十号线能照顾到白沙湾北岸片区居民吗

你好李局长地铁十号线能否兼顾城阳区白沙湾北岸居民天一金色海湾小区等北岸居民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地铁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市地铁集团正在进行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将进一步优化地铁十号线的线位走向,更加切合该区域居民出行需求。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市地铁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网友:甘肃路上海一带拆迁搬走三年了,此处何时建设新房?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甘肃路上海路周边区域属于市北区历史文化片区的核心地带,沿甘肃路上海路两侧存在多处传统风貌保护性建筑。目前,区政府相关部门已启动该片区房屋征收工作,并已委托设计单位,研究利用保护性建筑植入新的产业等问题,以充分发挥保护性建筑的新作用。待论证方案完成并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后,再启动片区改造相关工作。

网友:地铁15号线什么时候建,黑龙江路太堵了,亟需15号线解决上班出行。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地铁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地铁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地铁15号线的前期工作,我局将及时将您的意见建议转达地铁部门,并配合做好规划工作。

网友:地铁2号线东延线什么时候建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地铁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地铁集团正积极推进地铁2号线东延段的前期工作,我局将及时将您的意见建议转达地铁部门,并配合做好规划工作。

网友:青岛最大两个居住区新都心和浮山后的规划发展

领导你好,青岛最大两个居住区新都心和浮山后的规划发展,商业,医疗,教育都要跟上呀,还是有新都心万科生活广场台柳路1907音乐街区的规划和发展目标也要重视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1)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规划,市北区新都心片区范围东至黑龙江南路、哈尔滨路,西至重庆南路,南至南京路,北至张村河。片区范围内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39公顷,其中共规划17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综合医院等;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约54公顷,主要商业设施布局在福州路延长线与哈尔滨路交界处、重庆南路与蚌埠路交界处等。(2)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规划,市北区浮山新区片区规划范围北至黑龙江路、东至劲松五路、南至市北区与市南区区界、西至福州路。片区范围内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54公顷,其中共规划初中5所,小学10所,幼儿园30所;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约33公顷,主要商业设施布局在合肥路劲松三路交界处,辽阳西路劲松四路交界处,同安路劲松四路交界处等。上述片区控规的具体信息您可登陆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规划成果专栏查阅。(3)关于您提及的台柳路1907音乐街,为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结合台柳路保留元素,对福州路-台柳路围合范围内的现状商业设施进行音乐酒吧演艺业态的改造升级,提升商业娱乐氛围和市北区“夜”经济活力。具体事宜和相关建议您可向市北区创新资源管委会进行咨询、反馈。

网友:李局长您好!

我是市北区宁化路3号306户市民高某某。6日13日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和职能部门专门为的上访诉求召开了约谈会。6月27日中心法规办给青岛铁路分局建筑段发了核实函并要求将核实情况书面函告知中心。如铁路提供不出来就撤证。 1、杨书勋己按铁路房改政策购买市北区宁化路3号307户房屋,再次购买306户房屋是否符合铁路公房出售相关规定。2、青岛铁路分局公有住房(成本价)买卖合同书记载“乙方己对售房政策做了充分了解,并己征得同住人同意…”。你单位在306户房屋出售时,是否己征得同住人同意,若己征得同意,请提供同住人同意的相关材料。昨天去中心法规办,铁路只提供了一个所谓经过,对中心提出的二奌核实一字不提,这允分说明证实铁路是违规违法出售306户房屋,就该撤证。

李局长我再一次垦求中心再一次跟铁路协调,按照中心提出核实的二点事实求实的给予回函。铁路拿不出来合理合法证据就以法撤证。

李志鹏: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市北区宁化路3号306户铁路公有住房出售中有关售房政策问题,我局已经进行了初步调查,并与铁路部门进行路沟通。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向我局反馈了初步意见,我局将依据铁路部门反馈的意见依法处理。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李局好,建议佳世客地块坼建超高层大厦,那里是核心的核心,其裙楼给佳世客开店。这是青岛的脸面,外来人就不会瞧不起青岛了!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设超高层大厦的设想,我局将认真考虑,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根据城市规划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征求相关方面意见,时机成熟时,展开论证工作。

网友:李局长您好,我是青岛维多利亚湾的一名业主,我想问一下维多利亚湾未来有希望有轨道交通规划吗,还是说永远只能通过公交接驳,还有就是听说维多利亚湾未来将有一所高中是真的吗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问题的关注。

1、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西海岸新区综合交通规划(2017-2035年)》,维多利亚湾小区出行需通过南港一号线、连江路连接江山路、长江路等外围市政道路,其中南港一号线为地面道路。针对南港一号线东端维多利亚湾小区出行困难问题,前期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委托有关交通方面的设计院进行了交通方案前期研究,其中一种方案拟对南港一号线进行改造:1、可在道路中间设立高架桥连接连江路;2、如设立中央高架桥不可行,可对南港一号线实施客货分离,南侧是客运专用线,北侧是疏港专用线,中间设置绿化隔离带。目前此方案尚在前期研究阶段,还需要交通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如方案确定,将根据新区财力情况适时启动道路改造建设,缓解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2、经查询《西海岸新区南港片区控规》,维多利亚湾小区西南侧规划为医疗用地、幼儿园用地、中小学用地和工业用地、交通设施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的混合用地。

3、经了解,目前暂无轨道交通计划。

网友:李局长崂山啤酒城内应建栋500米以上超高层大厦,这才能与青岛地位相匹配!老城区别没地方了。

李志鹏: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前期我局曾组织对超高层建筑的选址进行研究,超高层建筑的规划选址需综合考虑机场净空要求、城市风貌保护要求、交通市政承载能力、整体城市空间形态秩序进行综合确定,按照目前实际情况,崂山区啤酒城改造地块近期内不具备建设500米超高层建筑的条件。下一步将结合该区域的城市更新,逐步优化城市天际线,提升城市品质,彰显金家岭金融区形象。

网友:尊敬的李局长您好!我反映一下宜阳路42号44号这两座楼有很多对面房,生活的确不方便,而且预制板结构安全隐患大,周边规划也有影响!居民强烈要求李局长和政府部门考虑给予这两座居民楼拆迁征收改善我们大青岛的整体环境!谢谢!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宜阳路42、44号目前没有房屋征收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旧城改造房屋征收的实施主体为各区政府,建议您向市北区政府城市建设更新局反映。

网友:李局长您好,市北区阜阳路2号是淮阳路小学北面四十多年的老旧居民楼,预制板结构已经有多处漏水裂痕,这座楼北面的筒子楼2017年已经拆迁完毕,无论环境还是居住条件都给我们造成困扰,请求政府能考虑一下我们的拆迁问题!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按照市政府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

网友:尊敬的李局长您好!我咨询一下四流南路105号5号楼有没有拆迁规划?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按照市政府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

网友:河西村计划何时拆迁?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控规,长沙路、黑龙江路、新宁路、台柳路围合区域村庄集体用地(即您提及的河西村)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据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牵头组织土地整理等前期相关工作。按照市政府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

网友:王沙路和黑龙江路北段(自下王埠到城阳及惜福镇段)什么时候扩宽改造,这些路段没有人行道,行人走这些路段非常不便而且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问题,随着黑龙江路及王沙路沿线居民小区越来越多,而这两处路段由于没有人行道和港湾车站,同时这两处路段经过的公交线路也很多,安全隐患问题至今没有改善解决,建议到这两处路段考察一下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您提到的王沙路和黑龙江路北段道路在相应规划中已按照城市市政道路标准预留相应道路附属设施用地,在未来道路拓宽改造过程中,交通管理部门、市政管理部门将制定详细的道路断面形式按计划组织实施。

网友:环湾路噪音太大了,尤其是沧口段,大车都汇集于此。可否学习深圳、上海等先进城市经验,修建钢结构围挡,全封闭或者半封闭,这样减少噪音及尾气污染,改善周边空地环境,提升土地价值,改善胶州湾环境。

环湾路噪音太大了,尤其是沧口段,大车都汇集于此。可否学习深圳、上海等先进城市经验,修建钢结构围挡,全封闭或者半封闭,这样减少噪音及尾气污染,改善周边空地环境,提升土地价值,改善胶州湾环境。周边大片空地甚至可以建五星级酒店。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环湾大道设置隔音设施问题具体由道路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我局将及时将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道路主管部门,并配合做好规划工作。

网友:沧口老铁路何时拆除?太碍事了。沧口仅20年,毫无发展,太落后了,只剩些老宿舍楼和老人。也没任何项目。何来发展?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沧口老铁路权属及土地属省铁路部门,目前暂无具体拆除时间。

网友:汾阳路何时能拓宽?汾阳路高架桥呢?不能一直这样放着。还有衡阳路。汾阳路拆迁了部分,也不利索。像个旧社会,太影响青岛形象了。

李志鹏:网友你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经咨询李沧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汾阳路和衡阳路近期没有拓宽改造计划。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李沧区政府,做好城市市政道路打通(拓宽)以及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

网友:关于咨询惜福镇利民规划的问题

李局长,您好!请问今年到明年惜福镇都有哪些利民的规划项目,谢谢!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目前,惜福镇街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待市政府批复后将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规划中已预留相应教育、医疗、体育、公交场站、地铁、有轨电车等公共配套设施用地,相应项目的建设将根据城阳区城市建设发展时序逐步实施。

网友:城阳后金观光园站金村水库环境改善问题反馈

李局长,您好!后金观光园附近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其附近的金村水库由于疏于管理,枯草丛生、杂物到处都是,水库淤泥沉淀,水质浑浊,水的两侧漂浮着各种垃圾,严重的破坏了周围的生态环境,多次反馈相关部门,仍然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无论是饮水河还是景观河都应该保护河流生态,请领导们予以关注和解决!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目前,惜福镇街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待市政府批复后将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您所提到的河道、水系已在规划中予以保留,您的建议已转送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开展环境整治、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网友:融创维多利亚湾10万人小区出行难问题

融创维多利亚湾10万人居住,现只有一条路出入,交通堵塞严重,出入困难,存在突出的安全隐患,希望认真听取广大市民的呼声,广泛调研,采取切实可行和合理有效的措施解决此问题。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城市交通规划问题的关注。

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西海岸新区综合交通规划(2017-2035年)》,维多利亚湾小区出行需通过南港一号线、连江路连接江山路、长江路等外围市政道路,其中南港一号线为地面道路。针对南港一号线东端维多利亚湾小区出行困难问题,前期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委托有关交通方面的设计院进行了交通方案前期研究,其中一种方案拟对南港一号线进行改造:1、可在道路中间设立高架桥连接连江路;2、如设立中央高架桥不可行,可对南港一号线实施客货分离,南侧是客运专用线,北侧是疏港专用线,中间设置绿化隔离带。目前此方案尚在前期研究阶段,还需要交通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如方案确定,将根据新区财力情况适时启动道路改造建设,缓解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网友:请问市北区沾化路与营口路埕口路附近几个厂房(颐中烟草、颐中实业、一汽四环青岛改装车分公司营口路30号)等,与周围住宅显得格格不入,有没有拆迁改造计划?何时进行?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控规,您提及的区域规划用地性质多为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上述区域暂无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有关房屋征收、改造的具体意见建议,您可向市北区城建局咨询

网友:关于惜福镇铁骑山路金村水库的重建维护问题的建议

李局长,您好!铁骑山路后金观光园站旁的金村水库,周围废品遍地、野草丛生、河面两侧飘浮着不洁的杂物、河底淤泥沉淀,水质浑浊;随定义为饮水河但据了解并未使用,实际就是废弃河,建议将此河改建为景观河,提升周围的自然生态环境。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目前,惜福镇街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待市政府批复后将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您所提到的河道、水系已在规划中予以保留,您的建议已转送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开展环境整治、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网友:咨询高新区岙东路红岛至火炬路段什么时候拓宽,现在上下班堵车严重。

李志鹏:您好,感谢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规划,岙东路规划红线宽度50米,双向六车道,为城市主干道。经向高新区管委建设主管部门了解,目前尚无扩宽计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