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志鹏网谈实录

2019-08-22 17:23
分享到:

网友:四流中路及北路(从太原路路口至遵义路)又窄又破,但也许是没人管,大车特别多,尤其是晚上,大多超速超载,还闯红灯,号排也不清。怎么没人管?

四流中路及北路(从太原路路口至遵义路)又窄又破,但也许是没人管,大车特别多,尤其是晚上,大多超速超载,还闯红灯,号排也不清。怎么没人管?该路虽破,但也是老沧口的主干道,人流车流巨大,尤其老人多,人行道上都是灰尘,都没法走。望加强管理,莫让老工业区污染继续。搞好绿化环境,碱厂、一汽、钢厂地块也能卖个好价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四流中路(振华路-板桥坊河段)涉及旧胶济铁路线拆除等原因,暂时无法实施计划。目前正在结合现状进行现场调研及方案论证,待方案论证成熟并完成相关规划及涉铁手续办理后,将适时启动该段道路建设。涉及道路养护及交通管理等问题,建议咨询李沧区市政养护主管部门及交通主管部门。

网友:四流中路目前拓宽了太原路至振华路段,但余下的振华路至板桥坊段什么时候拓宽?老四流中路太破太窄了,作为沧口的主干道,大车又多,应立即实施。已施工段,青岛锅贴附近跨铁路区域,一直没施工

四流中路目前拓宽了太原路至振华路段,但余下的振华路至板桥坊段什么时候拓宽?老四流中路太破太窄了,作为沧口的主干道,大车又多,应立即实施。已施工段,青岛锅贴附近跨铁路区域,一直没施工,公交车每次走这都要飞起来了,路面凸出,质量太差,孕妇老人孩子根本站不稳,很危险。能否先修平些?另外,已拓宽侧,很多路灯不亮。四流北路路上古力盖特多,大都远低于路面,尤其是碱厂附近,每次开车经过都要躲这些古力盖,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可否重新修补此路段?或只修古力盖附近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四流中路(振华路-板桥坊河段)涉及旧胶济铁路线拆除等原因,暂时无法实施计划。目前正在结合现状进行现场调研及方案论证,待方案论证成熟并完成相关规划及涉铁手续办理后,将适时启动该段道路建设。

网友:沧口沔阳路什么时候拓宽?作为与环湾路联系的主要干道,车流巨大,但现状道路太破太窄,路灯低矮,不太亮,安顺路以西段也无路灯,新铁路涵洞以西侧无路灯,且为水泥路面,多有破损。

沧口沔阳路什么时候拓宽?作为与环湾路联系的主要干道,车流巨大,但现状道路太破太窄,路灯低矮,不太亮,安顺路以西段也无路灯,新铁路涵洞以西侧无路灯,且为水泥路面,多有破损。安顺路以东段人行通道上很多障碍物,行走不便,路上灰尘也多。另外沔阳路5号门口就在路上,很危险!望抓紧改造此路,莫拖下去了。否则还谈什么交通商务区?没条像样的路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该道路正在全力推进拓宽段征拆手续办理工作,待征拆完成后将加快道路拓宽建设。

网友:沧口胶州湾没法下海。环湾路人行道与海之间被护栏隔开,没留下海口,赶海的市民大都翻越护栏。

沧口胶州湾没法下海。环湾路人行道与海之间被护栏隔开,没留下海口,赶海的市民大都翻越护栏。何不在人口密集区多开几个口,铺上台阶,方便市民下海?目前市民大多由沔阳路桥洞子,沿海边碎石,钻过该处出眺平台的一个口,至环湾路侧的人行道。一行多坎坷,又危险。为何不修些像样的人行道?环湾路人行道其实也不方便市民行走,离环湾路太近,大车又快又多,非常危险。能否像环湾市北段那样,整段都修上出眺木栈道?或加上隔音板?沧口环湾,目前市民赶海的越来越多,希望政府想办法改善民生。跨环湾天桥早日修建,海边道路完善,装些路灯和护栏。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胶州湾城市公园维护事宜由城市管理部门负责,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区城市管理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网友:沧口何时才能解决沧口飞机场搬迁,旧铁路线拆除这两大阻碍沧口发展的顽疾?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沧口飞机场搬迁,旧铁路线拆除目前暂无具体时间表。

网友:青岛地铁7号线何时建设

青岛地铁7号线大体走向如何?何时启动建设?规划预留情况如何?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地铁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规划,地铁7号线起自奥帆中心,向北终至即墨北安站。其中兴国路站至东郭庄站已开工建设。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市地铁集团正在积极推进7号线进程,详情建议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李局长你好!我们是青岛市市北区昌平馨园的业主,2012年8月交付的,入驻后我们发现小区没有配建业主共有物业办公室,原地上设置的立体车位被改到地下了,但是由于地下高度不够、多个车位前后连接(车进不去)立体车位无法使用。这两个问题一直困扰我们7年多了。我们找过开发商、找过市北规划局、找过青岛市规划局负责小区验收的部门,问题没有答案也没有解决。我们通过市北区规划局得知:商品房综合验收当时是由青岛市规划局法规处负责。我们也找到相关人员核实,给我们的答复是:验收与规划一致没有问题,关于为什么没有配建物业办公室答复我们说配建了可能验收完又拆除了。立体车位在地下不好用,答复我们说:这要找开发商与规划局无关。我们落实的情况是:应该在三号楼地下的物业办公室没有建过(开发商的答复)请问没有配建物业办公室符合《物权法》规定?综合验收是怎么过的?;关于立体车位规划局说有权批准更改规划设计,但是批准的车位位置高度、长度、宽度不够,规划局知道吗?验收时检查过吗?市北区规划局派人也到我们小区现场看过,我们反映的问题都是事实。请帮助我们查清事实真相,解决小区遗留问题。我们相信党和政府会给我们业主公道!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我局批准的相关规划图纸,您提及的物业管理用房位于3号楼负一层;地下车库层高为4.5米(净高3.9米),符合立体车位设置要求。我局于2012年5月对该项目进行验收,验收时建成现状与我局批准图纸一致。我局工作人员已多次与昌平馨园业主进行沟通,并与所属办事处、业主代表、物业公司召开了协调会,努力解决业主反映的相关问题。

网友:沧口胶州湾无下海口,市民只能从沔阳路桥洞子检修口,或该处平台,被人为扒开了个口,沿此口上环湾路人行道,往北至衡阳路附近,再沿护栏和亮化灯线至胶州湾。

沧口胶州湾无下海口,市民只能从沔阳路桥洞子检修口,或该处平台,被人为扒开了个口,沿此口上环湾路人行道,往北至衡阳路附近,再沿护栏和亮化灯线至胶州湾。这一路处处凶险。环湾路大车疾飞,下海口还破坏了亮化灯线。现在赶海市民越来越多,政府为何不抓紧想办法?跨环湾天桥早日实施。目前可以在环湾路人行道上开几处口至海岸。海岸线也清理一下碎石,修出条沿岸通道,并清淤。让市民真正方便赶海。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胶州湾城市公园维护事宜由城市管理部门负责,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区城市管理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网友:沧口烟墩山西侧,有个海水倒灌的水塘,可否利用这个水资源,将此区域改造成公园?将现状的水泥厂搬走。带动周边地块价格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我局将把您反映的烟墩山西侧现状水池建设公园和水泥厂搬迁问题向李沧区政府反馈,共同探讨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不断提升烟墩山周边区域环境品质。

网友:您好,科苑经七路西边小山以前好像归园林局管辖,现在处于荒置状态,山上乱搭乱建严重,还有好多开垦成菜地,请问政府对这方面要不要管理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山体林地的荒置、乱搭乱建等管理问题,应通过加强执法和环境整治等措施协调解决。我局将适时向崂山区政府提出以上建议,并就该区域可能存在的违法占地问题督促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加强执法检查。

网友:沧口安顺路以西,沔阳路以北地块,什么规划?啥时候开发?目前为杂草地。另外尚街购物中心及沧口大厦大约什么时候开门营业?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依据市政府批复的《李沧区北站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安顺路以西、沔阳路以北地块主要规划为商业、商务用地,具体开发建设时间暂时无法确定。2013年3月,原市规划局核发了李沧区沧口尚街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9年6月,我局办理了规划竣工核实手续。目前住宅部分已交付,商业部分正在进行招商。涉及具体开业时间安排,由开发建设单位根据招商情况确定。

网友:环湾路(青岛火车北站至双埠段),比市北段差很多,为何同一条路,标准不一样?这条路是主干道,车流巨大,让外地人感觉各个区差距很大,希望整条路都用心整治。

环湾路(青岛火车北站至双埠段),比市北段差很多,为何同一条路,标准不一样?这条路是主干道,车流巨大,让外地人感觉各个区差距很大,希望整条路都用心整治。沧口段,路面质量差,有多处坑坑洼洼;绿化样式及整齐度差,绿化稀拉,一看就是没用心,灯杆上也无像市北欢乐滨海城那种花篮,中心及两侧绿化带不整齐,没修剪,有的地方还有缺口,绿植样式少,绿植也脏;越秀的隔音屏侧也无欢乐滨海城的那样的海浪状景观小栅栏;海边只有几处较窄出眺平台,而市北段海边木栈道都是整段的,也很宽,海边绿化也好;沧口段海边几个小灯也从未亮过。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城市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按照政府部门职能分工,环湾路的建设及管理由道路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关于您提出环湾路(青岛火车北站至双埠段)环境及绿化标准低的问题,我局将及时反馈辖区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网友:沧口的白泥地公园无环卫,典型的脏乱差。基础设施也被人破坏的不像样子了,无人维护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城市公园维护事宜由城市管理部门负责,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区城市管理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网友:板桥坊河脏乱差,希望整治!!!!

李村河上、中游已纳入环卫日常管理,经常清淤除味,卫生有保障,也有亮化。但老沧口的板桥坊河及环湾海边是否也该这样?去年板桥坊河下游河底铺了些砖,但后期日常无人维护,河底不仅又有淤泥,河中还有很多垃圾,河岸也是杂草丛生,狗屎遍地。重建设轻管理!希望抓紧纳入日常环卫管理。同时装好路灯,弄些亮化。沧口环湾海边也是需要清理淤泥及海边碎石、建筑垃圾(砖头、水泥块,估计是当初填海用的建筑垃圾)。铺些细沙。毕竟海水天天循环,只要没有排污的,海水就会越来越干净。海边也易治理。老沧口过去就有沙滩。现在这里成了青岛市区主要赶海点。希望政府将环卫纳入日常管理,清理好海边环境。毕竟旁边的火车北站客流巨大,环湾海边整治好了,对青岛形象也是个大提升,真正展示滨海特色。而不应像现在一样,臭水湾、泥汤汤。同时沧口大片搬迁剩下的空地也因此升值。拿出改造李村河的力度整治环湾海边,应该不难,毕竟海水天天循环,会很干净的。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咨询李沧区相关部门,8月份板桥坊河四流路以西段已完成验收移交,纳入市政养护范围,已对破损设施进行全面修复,同时按照要求安排专人进行卫生保洁。下一步将结合河长制及河道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巡查工作,保障河道环境。

网友:沔阳路何时拓宽?原计划2017年呢,现在很堵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该道路正在全力推进拓宽段征拆手续办理工作,待征拆完成后将加快道路拓宽建设。

网友:李沧区东李新苑项目何时能够规划验收?

李局,您好。想咨询一下,李沧区九水东路37号东李新苑项目何时可以办理规划验收?

东李新苑项目为李沧区东李社区的旧村改造项目,该项目自2005年开始启动至今,历时14年了,居民回迁也有10年了,但一直未进行规划验收,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请李局回复该项目历时这么久一直不能办理的原因是什么?规划局会采取什么措施来尽快办理验收手续?如何保障东李新苑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东李旧村改造项目位于李沧区九水东路37号,由青岛旭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建,总建筑面积为约21万余平方米,其中多层14万余平方米,小高层6万余平方米,2006年12月我局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中已建多层住宅已于2009年办理规划验收手续。因现状存在部分房屋未拆迁,导致规划范围内两栋多层住宅未同步建设。经了解,前期因社区和代建单位就代建费未达成一致,导致办证进展缓慢。

为尽快妥善解决已入住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我局将积极配合李沧区政府,按照市政府“办证难”会议确定意见,以对城市发展负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态度,抓紧推进解决好居民办证难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网友:沧口安顺路施工也太慢了,甚至停工了,什么原因?汾阳路至衡阳路段,都施工一年多了,没见啥进展。这速度,啥时候能修到城阳?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安顺路(汾阳路-衡阳路)段因涉及综合管廊和管线施工,前期已加快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沥青分段施工,计划10月份通车。北段安顺路正在推进征拆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下一步将加快手续办理,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全线贯通。

网友:沧口娄山后,老企业比如钢厂、碱厂、一汽等已搬迁多年,但老厂房一直未拆,锈迹斑斑,有些老厂房出租当仓储。这些区域已发布了城市规划,但为何一直不开发?太浪费了。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自启动老企业环保搬迁以来,李沧区楼山后区域已有18家企业实施环保搬迁。关于青钢片区规划问题,目前市城投集团正委托设计单位编制青钢片区设计方案,待方案编制完成后我局将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另您提到一汽、碱厂所在片区控规已经市政府批复,目前尚未到我局申请办理土地、规划手续。

网友:李村河下游臭哄哄的,尤其是四流中路以东段。木栈道护栏绳索也被破坏了很多,木栈道很脏,无人打扫,也无路灯。沧口飞机场段的大村河也脏。望清淤,装路灯。参照李村河中上游改造。 

李志鹏: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政府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已启动大村河中下游截污及景观提升工程,将对大村河金水路至入李村河口段开展包括截污、清淤、新建蓄水坝、木栈道、绿化提升等景观化改造,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完工,将全面提升大村河的整体环境。

网友:欢乐滨海城海岸线什么时候建设?

李志鹏: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经向市北区滨海新区管委会了解,前期已取得了部分区域滨海步行道的立项手续,目前正在按照市政府新批的控规,追加滨海步行道的立项,待补充完善后将按程序报批并实施。我局将配合做好相关国土和规划服务工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