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网谈实录

2019-09-19 17:07 作者:吴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抢抓突破平度攻势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0526人次,发帖144个,毛军响副市长现场回复50个问题。剩余问题平度市政府将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一排左一)与网友交流 (摄影任俊峰)

视频: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访谈(摄像陈通)

开场语:

主持人好,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再次参加《民生在线》栏目。前两年通过《民生在线》这个平台,听到了很多来自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真实声音和宝贵意见,应该说,每次来都有新感受、新体悟,在与广大网民朋友们的沟通交流中,能感受到大家对平度加快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盼。正是这种关注和期盼,鞭策着我们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借此机会,我代表平度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网民朋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民生无小事,群众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群众的广泛参与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希望广大网民朋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虚心接受、认真研究,限期办理、及时反馈,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谢谢大家!

在线问答:

网友:山水龙苑公交车问题咨询,毛市长您好,山水龙苑小区一直没有公交车,能不能设置一条线路去市民服务中心的,上班真不方便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公交事业的关心和关注。目前山水龙苑小区确实没有公交线路,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目前,我们正在制定该小区的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待论证后尽快解决。

网友:地铁14号线建设咨询,地铁14号线是否已经纳入青岛地铁第三轮规划,预计什么时候开工建设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轨道交通事业的关心和关注。目前青平城际项目建议书、平度段土地预审意见已经获得批复,可研报告、初步设计已经通过专家评审。下步,我市将积极对接青岛市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工作,推动青平城际尽快开工建设。具体开工时间以上级批复为准,谢谢!

网友:平度市区的各个路口的摄像头什么时候能启用抓拍功能?现在开车打手机、抽烟、不礼让行人过斑马线的现象比比皆是,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毛军响:这位网民朋友您好。目前,我市各信号灯控制路口均布设了摄像头,抓拍各类违法违规驾驶行为,相关功能正在逐步提升完善。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

网友:请问您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什麽时间动工啊

毛军响:目前,按照统一规划,正在推进明村—董家口高速公路,南北大通道暂无具体的实施计划。

网友:同和有音乐喷泉,市区水域也很多,是否可以在现河上建音乐喷泉。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我市正安排相关部门正在对现河(双庙水库至泽河段)河道进行现场调研,制定实施方案。对于您提到的音乐喷泉事宜,我们将结合实际予以论证,如果按照统一规划可行,将及时组织实施。谢谢!

网友:苏州路向南贯通到上海路(阳光大道),有具体时间表吗?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苏州路(重庆路至上海路)新建工程近期暂无实施计划。谢谢!

网友:青平城际到底什么时间能动工

青平城际能有准确的动工时间吗?青平城际的开工能让平度大发展,经济大提速,真正的融入青岛。能不能把手续完善时间再提速,争取今年动工。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轨道交通事业的关心和关注。目前青平城际项目建议书、平度段土地预审意见已经获得批复,可研报告、初步设计已经通过专家评审。下步,我市将积极对接青岛市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工作,推动青平城际尽快开工建设。具体开工时间以上级批复为准,谢谢!

网友:毛市长,奥体中心灯什么时间能亮?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经了解,奥体中心所有灯具均已安装完毕,待今年9月底工程全部竣工交付运营后,即可正常使用。谢谢!

网友:南部新区的配套设施不足,南部新区的配套设施也太少了,到现在还没有个商超、银行啥的。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南部新区是我市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目前已经聘请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完成了控制性详细规划,并聘请上海同济规划院,完成了该区域的城市设计。规划当中对商业、金融等配套设施有了明确的规定,目前已经多家知名商超、金融机构在对接中,下步我市将全力推进,争取及早配套到位,为南部新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宜居便捷的生活环境。谢谢!

网友:居民小区建在工厂堆里是不是不大合适?伟信新城市花园这个小区八个方向全是工厂,可是说是正好处于工厂包围圈,连旁边的新区学校都是租赁厂房办学,这样规划是不是不太合适吧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伟信新城市花园周边区域城市总规已确定为商住用地,随着我市城市化的推进,周边企业将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逐步迁出,迁出后的土地将按照规划进行城市配套建设,伟信小区东侧也规划了一个中学,下步将根据周边小区入住情况,及时实施配套建设。谢谢!

网友:镇江路上的臭水沟还治理嘛?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经核实,平度市区道路范围内无镇江路。对您询问的镇江路臭水沟整治的最新进展情况,还需要您具体咨询道路所在的区市,谢谢!

网友:即墨移风大坝到平度南村的桥什么能开始建设

尊敬的毛市长您好。在这里再次问您:从即墨移风大坝到平度南村的桥什么时候能开始建设?现在进行到那一步了?有详细时间表吗?

毛军响:即兰路大沽河桥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大桥勘测定界地上附着物清点、土地预审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因大桥位置处于大沽河水涵养生态区域内,需要省政府审批,目前,已通过招标确定一家咨询单位正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待省政府批准后并办理完建设相关手续后,即可开工建设。

网友:请问毛市长,青平轻轨具体的开工建设时间。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轨道交通事业的关心和关注。目前青平城际项目建议书、平度段土地预审意见已经获得批复,可研报告、初步设计已经通过专家评审。下步,我市将积极对接青岛市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工作,推动青平城际尽快开工建设。具体开工时间以上级批复为准,谢谢!

网友:平度临空经济区什么时候下来?什么时候引进企业?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临空经济北区的关心和关注。前期我们已聘请上海同济规划设计院完成了临空经济北区(平度南村)的总体规划,聘请青岛市规划设计院完成了临空经济北区启动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已有华为科技物流小镇等项目落地,下步我市将借助青岛市“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等重大机遇,聚焦“双招双引”战略,持续引进一批对平度突破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更好助力平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高质量的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谢谢!

网友:14号线开工了么?站点确定么?开通交通线路以后去青岛方便多了,平度人民支持大平度快速公平发展!!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轨道交通事业的关心和关注。青平城际项目全线规划设置10个站,由北往南依次是平度北站、青岛路站、行政中心站、医疗中心站、后滕家站、张戈庄站、友谊大道站、临空经济区站、北王珠镇站、胶州北站。目前青平城际项目建议书、平度段土地预审意见已经获得批复,可研报告、初步设计已经通过专家评审。下步,我市将积极对接青岛市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工作,推动青平城际尽快开工建设。具体开工时间以上级批复为准,谢谢!

网友:请问奥体中心何时能复工,广场缺乏管理,大量广场理石板被车压碎,偌大的广场没有一个卫生间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的关注和关心。目前,奥体中心已经复工建设,大理石破碎问题近期将修复,卫生间将于今年9月份工程整体交付运营后启用。谢谢!

网友:请问平度的万达广场择址何处?

请问平度的万达广场择址何处?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我市与万达集团正处于洽谈阶段,但选址尚未确定。谢谢!

网友:潍莱高铁的建设进度如何?何时通车?

请问毛市长,潍莱高铁何时通车?现在工程到底进行到何种程度了?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我市潍莱高铁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桥涵桩基累计完成12784根、占总数96.4%,承台累计完成1655个、占总数93.9%,墩身累计完成1648个、占总数93.5%,预计2020年底全线竣工通车。谢谢!

网友:锦厦新城物业费收取违约金合法吗

毛军响:这位网友您好,经查阅备案的锦厦新城小区《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其中第六章第十九条约定:甲方、业主或物业使用人违反本合同第六条、第七条的约定,未能按时足额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物业服务资金)的,应从逾期之日起每天按应缴费用的千分之五的标准向乙方支付违约金。鉴于收取违约金事宜已通过前期物业服务合同进行了约定,建议双方按照合同约定执行。谢谢!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