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即墨区政府区长吕涛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2018-10-12 10:40
分享到:

网友:领导您好,请问大田路石门村段有没有拓宽计划。每逢周末或工作日上下班时间,该路段拥堵不堪,非常耽误时间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S297流丰线(俗称大田路)暂无拓宽计划,下步我区有关部门将根据交通量及城市发展需求适时推动道路拓宽。针对路段拥堵状况,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量,取缔占路经营,确保道路通畅。

网友:领导您好!我是学府林居小区的一个居民。1.我们小区西边院墙,出现了很多裂缝,存在向外张的趋势,有坍塌的危险。而且,墙的西边就是一条公路,每隔五天有一个集市,若发生事故,后果不可设想。2.我们小区二期供暖已3年了,为什么还么移交供热公司,难道今年还要到区政府门口上访,才能给供暖么?3.小区自来水和供电设施尚未移交自来水公司和供电所,目前仍由开发商抄表,为什么现在交房入住这么多年了,仍然未移交?这些问题,是由什么单位负责,具体责任人是谁,是否存在监管不到位,失职问题,纪委、监委应不应该介入?求求领导关注这个问题。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现就学府林居有关问题作出以下答复:

1、学府林居小区西边院墙,前期八月份雨季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已协同学府林居物业人员前往现场巡视查看,小区墙体整体向外倾斜5公分左右,且部分墙体出现小范围裂缝,物业方面将协调开发单位对倾倒墙体进行加固维修,并安排专人不间断巡视,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2、学府林居小区供暖问题,因润林置业有限公司与金源热电存在部分配套费缴纳纠纷,金源热电尚未正式接管学府林居小区的供暖,但2017年9月份,和兴社区居委会已与金源热电以及润林置业开发公司沟通协调,在未正式接管期间,由安居鸿盛物业公司代为收取各户供暖费,统一交付金源热电后即可正常供暖,请居民们放心,今年务必正常缴费供暖。

3、学府林居小区供水问题:因学府林居小区自来水二次加压泵为润林置业开发单位安装,自来水公司需整改设施,达到用水安全标准后方可接收;供电问题:因学府林居小区变压器、配电箱均由润林置业开发公司出资配备,供电公司按照2013年有关文件回复,要正常接收小区供电,需符合以下条件后提出申请,并整改线路达到国家用电安全标准后,办理相关手续方可接收。具体如下:(1)小区80%以上用户提出申请(一户一表,包括门头房用户),征求意见,签字同意,按手印,留电话。(2)开发公司提供发改委批文,核实土地住宅或商业等用地属性。(3)施工单位提供供电设计图。(4)供电单位根据验收标准对线路以及供电设备进行验收,按要求整改,符合标准后,方可接收。

网友:请问吕区长新磨石村拆迁问题

请问吕区长,环秀街道的新磨石村周边都已拆迁,那么新磨石村何时能够拆迁呢,今后有什么规划吗?

即墨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目前只搬迁涉及营流路道路范围内的区域,磨市新村的其他房屋将根据社区改造计划结合重点项目择机实施搬迁。

网友:请问山东大学旁边的山东省立医院什么时候竣工?什么时间启用?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青岛蓝谷医院将立足青岛蓝谷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以“国内一流、国际水平”为建设目标,引进国内国际高层次医学科研人才,采取“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模式,建立脑科中心、心血管中心、生殖医学中心、肿瘤中心、康复中心等前沿学科的专科中心及综合医疗服务,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前期,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蓝谷管理局和山东大学就在青岛蓝谷建设青岛蓝谷医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了共建协议。确定了医院名称为“青岛蓝谷医院”,同时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的牌子。青岛蓝谷医院片区选址在蓝谷山大南路以南,沪沱村以西,凤凰山路以东区域,项目总占地约281亩,总建筑面积不低于26万平方米,其中医院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用大楼、科研教学基地、综合办公场所等。

2018年5月,青岛蓝谷管理局与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开发投资合作协议。由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征收及农转用手续以及医院的规划设计工作,今年年底前待土地手续办理完成,规划设计工作结束,即可着手下一步开工建设。

网友:吕区长您好,我是今年因房子落户在即墨区鳌山卫街道,但是落户的时候签字了一个仅落户,不享受即墨区福利待遇的支持,请问这个问题怎么解释呀?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即政办发〔2011〕51号文件第二条,外地迁入人员参保缴费与待遇领取规定,凡户籍迀入我区时女年满40周岁及以上,男年满50周岁及以上人员,在参保登记时均应提供迁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本人社会保险和城居保险情况和待遇享受情况证明,已享受待遇的不再重复享受。已满60周岁及以上的,不再办理补缴手续,按规定每月享受基础养老金。

网友:吕区长你好,我是即墨山海逸居的业主,请问一下有没有安装暖气的规划。谢谢!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即墨山海逸居小区位于即墨区田横镇,该区域暂无市政集中供热热源,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

网友:我想问一下领导即墨小李村和枣杭一期具体什么时间开始拆迁,拆迁都包括哪些区域?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即墨城区北出入口片区搬迁改造项目涉及通济辖区枣杭村、小李村、高家庄和李家营四个村庄。目前,开发建设单位正在与街道、村庄研究片区搬迁改造相关事宜,初步计划今年年内启动该项目,先期将根据即墨区相关政策和征迁工作安排适时启动该片区一期枣杭、小李村的搬迁改造,具体时间以公示为准。

网友:东部创智新区绿城玫瑰园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墙体保温出现大量裂缝,房屋漏水严重,地下车库漏水也相当严重,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房产证也一直迟迟办不下来,居民产生了很多质疑。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针对业主户内渗漏事宜,已安排保温、防水施工队伍驻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维修,保障业主的居住满意度。地下车库渗水问题已进行整改,且每次下雨施工队都对地下车库进行排查,保证车库的安全性。目前开发企业正在进行房屋面积实测与办理总证所需资料的归集工作,预计10月份将办结总证,届时开发企业将组织人员为业主办理分户证。

网友:11号轻轨鳌山卫站的公交驳接站点离的太远,建议优化,南行和北行的公交站点设在天桥扶梯附近。另外共享单车点离的更远,建议在天桥东侧增设共享单车取车还车点。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目前在科技路与滨海公路交叉口(轻轨鳌山卫站附近)投放了公共自行车站,根据蓝谷公交综合港湾车站规划,规划在鳌山卫轻轨站两侧建设包含公共自行车站点的综合港湾车站,将于近期开工,争取年底竣工。建成后将会更加方便。

网友:山大实验中学什么时候建设?如果规划建设,请明确建设时间。如果不建设,请告知原因。实验小学终于投用,但如果没有配套的初中,小学将很大程度上失去意义。作为已经在蓝谷生活工作的人,这个问题让我们倍感焦虑,夜不能寐。如果再不马上开建,两三年以后大批引进人才的子女小升初将遇到困难。请局长同志给予充分重视。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近期,青岛蓝谷管理局、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即墨区教体局将成立中学筹建工作小组,结合蓝谷实际,就中学建设的必要性、办学规模、运行机制体制等问题进行调研论证,形成的筹建方案经批准后实施。

网友:请问吕区长,创智新区市政大厅北侧空地政府是如何规划的?新区的新城吾悦广场为什么迟迟没有确定?规划有变吗?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市民大厅北侧规划为商业和商务办公用地。关于新城吾悦广场问题,该项目土地因故终止出让,下一步将继续协调供地。

网友:晚上滨海大道道路即墨蓝谷一片漆黑啊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滨海公路蓝谷段正在进行拓宽改造施工,目前从天逸海湾到山大北路段路灯已恢复全幅或半幅照明,山大北路向北段随着施工进度正在安装新的路灯,具备条件后逐步启动路灯照明。

网友:我们是蓝谷鲁信和璧花园小区业主,现在已λ住,可孩子上学的问题无法解决,当吋买房时宣传可以上山大幼儿园小学,可现在根本上不了,镇中心幼儿园招生也优先招街道孩子,我们想问问该怎么解决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山大附属幼儿园、小学的建设是山东大学附属配套学校。根据山大引进协议约定,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山大附小、幼儿园)入学范围:在首先满足山东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园)的前提下,承担蓝谷引进部分高校、科研机构新建单位在编职工子女入学和为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供地村庄村民子女入学(园)。鲁信和璧花园居住的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可按规定就读山东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根据2018年即墨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鲁信和璧花园业主子女小学在鳌山卫中心小学就读,初中到鳌山卫中学就读。幼儿园适龄儿童可到鳌山卫中心幼儿园或凤凰岭幼儿园就读。

网友:蓝谷的港中旅公馆三期已经交付使用三年了,买房时承诺集体供暖,今年已经第三年了,别的小区今年的供暖都开始进行了,我们小区还没有动静,请问今年能集中供暖吗?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先向您说明目前的供热政策:(1)《青岛市供热条例》对居民用热申请率没有要求,参照《售房合同》约定的集中供热时间,即使有一户居民申请供热,也必须及时实施。但是有两个必备前提条件:一是2015年9月1日以后办理的供热配套手续;二是开发建设单位缴纳供热专项配套费,交足前两个采暖季的预付热费(200%)及供热热计量装置费。(2)2015年9月1日前办理供热手续的项目,按照办理供热手续时的相关规定执行,开发建设单位缴纳供热专项配套费,缴齐每年20%三年共60%的供热预付款及供热热计量装置费,小区居民用热申请率达到40%后,供热主管部门督促供热企业实施供热。(3)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第24条,实施供热的区域必须在当年9月15日前确定,便于供热单位做好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逾期不予办理。港中旅一期即五区,三期含四•一区、四•二区,供热专项配套费已于2015年9月1日前缴纳,预付热费和热计量装置费尚未缴纳。据物业近期统计,四、五区居民总计2026户,2018-2019采暖季有供暖需求的合计523户,总用热申请率不到26%,各个分区用热申请率最高的28.7%,均未达到40%。根据以上情况,如果今年要实施供热,需小区开发建设单位缴齐供热预付款以及热计量装置费,截止9月15日,小区居民用热申请率未达到40%。目前,蓝谷管理局正在协调开发建设单位,争取达成一致实施供热。

网友:齐鲁医院蓝谷分院什么时间建。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青岛蓝谷医院将立足青岛蓝谷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以“国内一流、国际水平”为建设目标,引进国内国际高层次医学科研人才,采取“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模式,建立脑科中心、心血管中心、生殖医学中心、肿瘤中心、康复中心等前沿学科的专科中心及综合医疗服务,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前期,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蓝谷管理局和山东大学就在青岛蓝谷建设青岛蓝谷医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了共建协议。确定了医院名称为“青岛蓝谷医院”,同时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的牌子。青岛蓝谷医院片区选址在蓝谷山大南路以南,沪沱村以西,凤凰山路以东区域,项目总占地约281亩,总建筑面积不低于26万平方米,其中医院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用大楼、科研教学基地、综合办公场所等。

2018年5月,青岛蓝谷管理局与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开发投资合作协议。由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征收及农转用手续以及医院的规划设计工作,今年年底前待土地手续办理完成,规划设计工作结束,即可着手下一步开工建设。

网友:区长好,

蓝谷温泉的龙岛凤岛位置极佳,一线海景,且离博览中心,北航很近。想请问您龙凤岛是什么规划,有相关商业配套吗?滨海公园延伸到这里吗?谢谢!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1、龙岛凤岛总面积约2800亩,位于青岛鳌山湾畔,紧邻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显著。龙岛凤岛位于城市总体规划范围内,且为人工填海造岛,属重大用海项目,应严格按照国家用海相关规范要求和城市总体规划进行开发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岛屿前期业态及规划相关研究,届时,我们会将方案及时向社会公示,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

2、“滨海公园”是大概念范畴,根据《青岛市海岸带规划管理规定》和《青岛蓝谷城市总体规划》,我们对蓝谷海岸带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充分预留50M-100M不等的滨海公共开放空间,努力打造休闲、运动、娱乐、生态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满足市民的亲海需求。

网友:蓝谷鲁信和璧花园,为什么上不了山大幼儿园!

即墨区政府:山大附属幼儿园、小学的建设是山东大学附属配套学校。根据山大引进协议约定,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山大附小、幼儿园)入学范围:在首先满足山东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园)的前提下,承担蓝谷引进部分高校、科研机构新建单位在编职工子女入学和为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供地村庄村民子女入学(园)。鲁信和璧花园居住的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可按规定就读山东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根据2018年即墨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鲁信和璧花园小区业主子女小学在鳌山卫中心小学就读,初中到鳌山卫中学就读。

网友:区长,您好!滨海路56号鲁信和璧花园小区开发商宣传说可以进山大附属幼儿园和小学中学,买了以后又不能兑现,请领导帮忙解决。另外,一期和二期小区之间的南泊河段污染严重,何时能够治理?小区周围蚊虫严重,居民不敢出门,希望增强市政杀虫。齐鲁医院蓝谷分院何时动工?北航青岛分校何时动工,具体位置在即墨的什么地方?鹤山路的华西医院工程进度如何,何时投入使用?希望在11号线鳌山卫站旁边投放公用自行车

即墨区政府:

网民朋友,您好!1、山大附属幼儿园、小学是山东大学附属配套学校。根据山大引进协议约定,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山大附小、幼儿园)入学范围为:在首先满足山东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园)的前提下,承担蓝谷引进部分高校、科研机构新建单位在编职工子女入学和为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供地村庄村民子女入学(园)。鲁信和璧花园居住的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可按上述规定就读山东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根据2018年即墨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鲁信和璧花园小区业主子女小学在鳌山卫中心小学就读,初中到鳌山卫中学就读。

2、关于南泊河污染问题。南泊河综合整治工程已完工,实施了绿化美化和管线敷设,整治后河道及两岸环境明显改观。在鲁信和壁花园北侧的南泊子村拆迁之前存在村民的生活污水直排河道问题,造成河道有异味。目前南泊子村拆迁已全面完成,上述问题也基本消除。今后,将加大对向河道乱排污水行为的巡查查处力度,同时加强日常管护,及时清除杂草,保障河道良好生态环境。

3、青岛蓝谷医院将立足青岛蓝谷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以“国内一流、国际水平”为建设目标,引进国内国际高层次医学科研人才,采取“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模式,建立脑科中心、心血管中心、生殖医学中心、肿瘤中心、康复中心等前沿学科的专科中心及综合医疗服务,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前期,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蓝谷管理局和山东大学就在青岛蓝谷建设青岛蓝谷医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了共建协议。确定了医院名称为“青岛蓝谷医院”,同时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的牌子。青岛蓝谷医院片区选址在蓝谷山大南路以南,沪沱村以西,凤凰山路以东区域,项目总占地约281亩,总建筑面积不低于26万平方米,其中医院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用大楼、科研教学基地、综合办公场所等。2018年5月,青岛蓝谷管理局与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开发投资合作协议。由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征收及农转用手续以及医院的规划设计工作,今年年底前待土地手续办理完成,规划设计工作结束,即可着手下一步开工建设。

4、青岛蓝谷目标打造海洋科技新城,我们会根据区域需求随时调整项目引进计划,大力推动海洋科研、教育、成果转化等重大平台项目引进。截至目前,蓝谷已签约引进高校院所类项目22个。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项目自2017年5月份全球方案征集之后,各方工作均积极开展,陆续完成征集方案评审、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等设计评审工作,北航校方也积极参与其中。目前正在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对修建性详细规划的方案进行调整与深化,并同步进行一期建筑单体概念性方案设计,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项目一切进展顺利,北航科教新城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项目一期完工。

5、为提高即墨医疗服务水平,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即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即墨区政府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东部医疗卫生中心,先后与协和医院、北大医疗、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10多家国内先进大型综合性医院对接,洽谈合作运营。2017年12月16日,即墨区政府与四川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共建青岛即墨东部医疗中心。目前,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同区卫计局等相关部门多次与四川大学及华西医院积极对接,洽谈合作运营具体事宜。项目现场正在加紧进行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

网友:吕区长,港中旅二期三期入口没有人行车道,去水泊地铁经常出交通事故,能否修建人行车道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鳌山卫街道办事处正在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实地查看研判。

网友: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四大花园小区订报刊送不到各小区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落实,蓝色硅谷中心区未有四大花园小区,现只有鲁信和璧、乐水居小区、鳌山名苑、及专家公馆住宅小区。通邮情况如下:

1、鲁信和壁小区因住宅未配备信报箱,物业管理较严,所有无门禁车辆禁止入内,门岗禁止车辆出入,经协商无果,目前包裹、信件、报刊杂志通过手机联系用户同意后投放在门岗处或到小区门口自取。

2、乐水居小区内有信报箱,在每个单元门口外面,因小区物业管理较严,经多次协商无果,门岗不让车辆出入,目前包裹、信件、报刊杂志经电话联系用户后,有的放在门岗处,有的放在客户指定的商店内,有的送到小区门口,或者电话联系客户出来自取。

3、鳌山名苑小区有信报箱,经协商允许进出,目前出入未受限制,邮件按规定正常投递。

4、专家公馆小区内没有信报箱,进出受限制,经协商无果,所有邮件经电话联系用户同意后投放门岗,或电话联系用户到小区门口自取。

目前部分用户反映邮件取件难的问题,主要是新建小区无信报箱、自助取件设备不允许安装、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不允许进入小区内造成,针对以上问题,区邮政局、区邮政管理局、青岛蓝谷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将积极进行对接,加快邮政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邮政普遍服务,满足用户用邮需求。

网友:请问区长,鲁信和壁花园的孩子能否上山大小学?

即墨区政府:山大附属幼儿园、小学的建设是山东大学附属配套学校。根据山大引进协议约定,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山大附小、幼儿园)入学范围:在首先满足山东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园)的前提下,承担蓝谷引进部分高校、科研机构新建单位在编职工子女入学和为青岛蓝谷小学、幼儿园供地村庄村民子女入学(园)。鲁信和璧花园居住的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可按规定就读山东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子女,根据2018年即墨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鲁信和璧花园小区业主子女小学在鳌山卫中心小学就读,初中到鳌山卫中学就读。

网友:航天航空大学还建不建了,怎么还没有动工,听说黄了,是真的吗?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北航科教新城一期计划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7月一期工程完工并交付使用。

网友:请问即墨东部创智新区的学校为什么改成私立?到底什么时间开始招生?

即墨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经研究,创智新区实验学校的办学性质明确为公办学校。为了提高开发区的教育教学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开发区对新建学校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目标高度重视,为把这一所新建学校打造成为青岛市乃至全省的一流名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引优质和一流的教育管理资源对学校进行运行和管理,争取2019年秋季建成招生。建成并开始招生后,学区内义务教育阶段适龄的儿童和少年可报名入学,享受公办教育。

网友:青岛地铁16号线,能否引进到即墨铁路北站,还有能否在即墨古城设站。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16号线东起蓝色硅谷,向西途经蓝村镇南泉社区至红岛区域,16号支线经南泉区域至胶州新机场。具体建设计划需青岛市统筹安排,我区目前正积极对接青岛市地铁办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网友:青岛地铁七号线,在北安街道会否设立车库。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地铁7号线北安街道会设有停车场一处,目前停车场选址位置已经确定。

网友:即墨划区一周年,即墨届时会举办什么样的庆祝活动。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举办城市周年庆典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区并未计划举办撤市划区一周年庆祝活动。但是,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文化即墨”建设,我区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其中9月14日-18日,将举办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届时来自匈牙利、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内外的41支知名合唱团,1500余人将汇聚即墨,开展合唱展演、巡演、专家讲座等合唱艺术交流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邀请到了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开展专场演出,让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高水平的合唱艺术演出,活动演出信息将及时在“即墨•文广新”政务网以及“文化即墨”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敬请关注。此外,近期我区还将继续开展即墨古城大讲堂、“我是即墨人”小品大赛、“幸福欢歌”广场舞大赛、“送戏进万家”、书画展览、惠民演出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市民朋友可通过“即墨•文广新”政务网以及“文化即墨”微信公众号关注了解相关文化活动信息。感谢网民朋友对我区文化工作的支持和参与,今后,我区将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立足点,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网友:蓝色硅谷将来会否引进大型商场,比如利客来,维客,利群,永旺。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青岛蓝谷在滨海公路以西,泰安街南北两侧各规划建设一个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引进了利群商业综合体、利客来商场,有望明年开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