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勇二答网友(二)

2019-08-28 14:13
分享到:

网友:你好领导,河崖村河西两个地方什么时候改造,如果时间不确定能集体供暖吗,冬天确实不好过,感谢。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经向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落实,该区域暂无征收改造计划。

网友:农村住房,户口10个就四间房村里老人房也不给分哎哎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建议您向属地街道反映相关问题或拔打12345反映。

网友:黄岛区瑞海花园物业允许瑞海澜山业主的车辆在瑞海花园北区自由停放,却禁止北区业主车辆从瑞海澜山出入,更不可能停放在瑞海澜山小区。美其名曰瑞海澜山小区和瑞海花园北区是同一个小区,只是建造年代相差十几年而已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西海岸新区有关部门落实,“瑞海澜山”是开发商出售房产时的销售名称,购房合同上的标注名称为瑞海花园B区高层(瑞海花园北区即B区),与瑞海花园B区多层在同一个地块园区范围内,只因开发时间不同。多层于2004年交房,高层于2018年交房,所以同为一个小区不存在瑞海澜山占用瑞海花园车位问题;B区的地上车位为免费停车位,先到先停,出入口在南门,而北侧高层的4个出入口均属消防通道。如您仍存有异议可以向区物业管理部门进行反映。

网友:你好,局长,我想提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台东片区,老楼多,楼跟楼之间,楼道之间的强弱电线交叉严重,并且年久,部分铜丝裸漏在外面,及其不安全,据了解,因此引发的火灾就有好几期。更不用说雷电了,后果更严重。请给予摸底解决。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建议您向属地街道反映相关问题或拔打12345反映。

网友:万科青岛小镇四期物业服务不到位,经常停电,停水。有时候单独给特定几条小区道路和几个楼座停电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西海岸新区有关部门落实,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已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为广大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对于停水停电的问题建议您向供水、供电部门进行反映。

网友:四流南路66号甲,万科未来城二期物业存在严重问题:

1.东西半天修不好

2.下大雨响应速度很慢

3.嚣张的说不怕投诉随便投诉

4,车位管理费

5,南车库门从12月修的8月这是什么办事效率,小区目前随便进人

6,没有晾晒区

7,蚊虫药业主提才打,难道没管理过物业不知道7月就得开始打了?

8,南大门设计有问题,小推车,老人车进不来,问物业经理只说设计就这样不给改,导致老人孩子从车库进危险

9、地下车库包括地下电梯厅潮湿出水,没有采取措施,长此下去对车多人都不好10、车辆识别系统的摄像头有问题识别相当差劲,车辆要开到栏杆前停住才能识别,特别是出地库的时候,先刹车停住再启动

11,车库为了省电物业不开排风12,移动,联通,电信底下信号系统因为物业要求人家负责电费,人家不干就都不给安装了。13,地下车库成蚊子窝了,墙上到处是蚊子,家里的蚊子多数是地下车库的跟着上电梯然后到家里了。

14,学校问题请给予一个确切的时间

15.说好的人车分流,13号楼14号楼前为啥还是走车,中间的花坛为啥不多放(看看一期123楼前花坛多密集+铁门隔断)。

16.电梯广告费收益应归全体业主所有,请公开收入及分配明细方案 

17.二期比一期物业费高,请出示详细对比服务表。 

18.火车道增加隔音屏,请出示噪音检测结果。

19.13号楼前面儿童活动广场地面材料味道特别大 

20.雨季来临,请公式雨季应急预案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北区物业管理部门将会同开平路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督导,并将有关违法违规问题及时移送有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网友:开发区唐岛湾F小区在没有征求业主和物业的情况下,直接给变成了市政路,我们业主有材料递交到了规划局,说是给回话,至今没有联系我们!太不作为了!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需由规划部门解释,建议您向其属地主管部门反映或拔打12345反映。

网友:你好领导,河崖村河西两个地方什么时候改造,如果时间不确定能集体供暖吗,冬天确实不好过,感谢。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经向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落实,该区域暂无征收改造计划。

网友:问一下商品没入住需怎么交物业费和电梯费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根据有关规定,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应当自物业交付之日起按月交纳物业服务费用。已纳入物业服务范围但物业尚未交付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的,物业服务费用由开发建设单位交纳。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无正当理由拖延办理交付手续的,物业服务费用从建设单位书面通知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办理交付手续之日起按月计收。物业服务合同有约定的,物业服务费用可以预收,预收时间不超过三个月。

网友:胶州市家盛热力供热不达标,城建局及市长热线不作为

本小区2018年供热季为胶州家盛热力提供供热,自春节后该热力公司直接停热,温度一直在14度以下,联系该企业多次,以各种不同理由推脱,不面对、不上门、不解决,供热就这么给停了,企图以这种方式蒙骗过去此供热季。该供热企业长期以来被投诉居多,有群众反映经去现场核实,该供热公司年后就大门紧闭,无人值守,锅炉停烧。

反映到胶州市长热线,接线员每次都以再反映一下为说辞进行应付。在胶州政务网上留言投诉,却不给显示,查询不到留言内容,让人甚感蹊跷,令人生疑。

再次反馈到行风在线,供热企业这才联系业主,但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承认自身供热问题,还对本人及家人进行身份威胁。

迄今,2018年度供热问题仍未解决,胶州市长热线就是个摆设!

为什么供热问题一直以来让民愤较大,群众购买的是供热企业的服务,为什么问题出现较多的供热公司还能在运行,还在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利益,这到底有没有监管,相关部门的责任心去哪里了,请问胶州城建局相关领导,你们后背发凉吗?

恳请相关部门给予查实,还消费者一个明白,让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您反映的胶州家盛热力供热不达标问题,属运行问题,如您对当地主管部门的答复不满意,建议您联系市城市管理局,电话:82861384。

网友:陈书记,您好,我是保张路67号美寓天城小区住户,有3个问题咨询一下。 1.我们小区多栋高层的电梯在使用中都有存在安全隐患,还有被漏水长期淋湿生锈现象,但物业一直解决不了,该找哪个部门。2.小区地下车库的所有权,是业主还是开发商,如何确认?目前是物业把车库交给开发商,由开发商收费,费用增长了很多,这个流程是否合法,如何确认? 3.物业利用住户公共场所的盈利,该如何公示。物业不作为该如何办?谢谢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经市北区物业管理部门落实,您反映的美寓天城小区电梯质量问题将由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聘请电梯维保单位按照相关程序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地下车库问题,根据有关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库(包括专用车库和共用车库内的车位,下同)的归属,由建设单位与物业买受人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属于建设单位所有或者相关业主共有。约定属于建设单位所有的,建设单位应当提供产权归其所有的证明文件,并可以附赠、出售或者出租给业主。你可以查阅商品房买卖合同进行确认。小区物业企业不公示公告部位收益问题,根据《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物业服务企业代为收取的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收入和车位场地使用费等收益资金,应当单独列账,独立核算,按季度将收支明细在物业管理区域的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一个月”相关规定,市北区相关部门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公示。

网友:局长您好,天泰阳光水岸一号楼前有一个私人沙场,噪音巨大已影响居民生活,希望政府给予解决,还百姓一个安静整洁的居住坏境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您反映的问题根据有关规定需要由城市管理予以答复,建议您可以向属地城市管理局进行咨询和了解或拔打12345反映。

网友:您好,局长:

城阳区中交阳光屿岸小区绿化维护不到位,破坏绿化种菜问题严重。

物业保安年龄都偏大,对小区的安全管理不到位。

小区内乱停车现象严重,小区孩子很多,遮挡开车人的视线,物业管理不及时,次次反映都无果。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城阳区物业主管部门已责成物业公司定期进行修剪、养护,对破坏绿化种菜的问题,相关部门已联合城管部门对绿篱部位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将继续配合城管部门进行执法整改。同时,加强停车秩序的管理,以及对秩序维护人员的调整和培训。

网友:红岛高新区住宅开发商装修标准3800元,根本不达标,各楼盘业主一直维权不断,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请陈局长帮业主维权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由于涉及到购房合同等方面纠纷,建议您通过法律程序诉讼解决。如对相关问题存有异议您可以通过12345进行反映,有关责任部门将及时向您答复。

网友:四流南路131号老六百冬天没有暖气什么时候拆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经向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落实,该区域暂无征收改造计划。

网友:陈局长,麻烦问一下,八大湖周边什么时候拆迁有没有具体时间点。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经向市南区有关部门落实,该区域暂无征收改造计划。

网友:我是东海中路20号明珠新村的业主,从青岛中建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驻管理本小区开始,从未给业主开具物业费及停车费发票,业主与物业费多次交涉,却被物业以此小区无房产证为理由拒绝,请问业主是否有向物业主张索要发票的权利?若物业一直拒绝提供发票业务应向哪个政府部门投诉?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民您好,您反映的明珠新村小区物业公司拒绝开具物业费和停车费发票问题。如果存在拒不提供发票的情况,您可以向税务机关投诉举报。

网友:尊敬的各位长官你们好:我是青岛市东海21号银都花园的业主,首先感谢有这次机会在网上交谈,物业管理对每个人都有关系生活的基础安居乐业,对于交了物业费没有得到保障的服务,尤其是加了业主委员会更是捣乱的机会,每天在小区物业与业主委员会吵架,都是为了利益.1.请问物业费什么时间与电费,一样在网上支付宝交付,2.旧电梯的改造有的交付了维修基金同等的小区,有的提出了维修基金,有的就得不到回来的款,有什么办法个人能自动回来款,和办理程序别叫捣乱的人群嚣张3,小区业主委员会乱收费后,服务不了了之,再交给物业服务,物业也不管的乱世社会,并有霸权地位,有谁在后面支持、请给予我回答谢谢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对于您提出的物业交费问题,我们正在展开相关调研工作,拟通过建立我市物业管理云平台,逐步实现业主相关交费的网络化。关于您所反映的电梯维修申请使用维修资金问题,根据《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费用,应当遵循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目前,我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实行代为管理模式。对已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且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房屋,可以按照《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制定申请使用方案应当由物业企业或业主委员会组织实施,对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住宅小区,根据《山东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可以由社区居委会代行相关职责制定申请使用方案。使用方案应当在小区明显位置公示不少于7日,并经有利害关系的所占面积及户数比例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使用方案报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机构审核,经现场勘查后符合规定使用程序的,由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机构报市房屋专项维资金管理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市房屋专项维资金管理机构按照合同约定拨付资金至施工单位账户。

网友:经适房已入住一年,车位迟迟没有到位,小区环境脏乱差,电梯经常出状况,业主投诉无门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友您好:由于您反映的问题未提及小区具体地址,建议您将小区具体名称、位置及情况向12345进行反映,相关部门将按时予以调查处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