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网谈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民生在线 2017-09-14 16:31:29 字号:A- A+

9月14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68766人次,发帖1162个,滕军红副局长现场答复问题146个。对于现场未答复问题,市规划局将线下进行二次答复。

>>>视频:青岛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军红与网友交流

开场语:

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青岛新闻网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与网民朋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借此机会,我代表市规划局,对社会各界及广大网民对我市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市规划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以完善全域统筹、城乡统筹、海陆统筹的城乡规划编制成果体系为契机,以推进“多规合一”为平台,以城市设计、城市双修为手段,加强城市发展顶层设计,优化完善规划成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实现城乡规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以改革审批和管理模式为突破口,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以“明智规划、效能规划、阳光规划”为支撑体系的“知远行正”规划品牌,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规划服务,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和各项工作的落地实施,努力推动城乡规划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线问答:

东方豪客:沧口机场何时搬迁,有规划吗?

滕军红:沧口机场有关问题涉及军事秘密,建议关注市政府相关公告。

网友:滕局长,请问一下南京路北段拓宽的事情,已经传了好多年了,有没有计划或者已经规划了?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南京路北段拓宽的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需结合道路两侧的土地开发、建设项目分段实施。现阶段,规划结合沿路新建项目的实施,已预留好道路拓宽的条件。

李仁民:您好,请我李沧区通真宫路77号华易示范小区内的一大片空地是怎么规划的?2010年规划在此地上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因何原因在施工队入驻施工阶段而突然停止?是否还能重建?的老年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依据2005年市政府批复的控规,李沧区通真宫路77号华易示范小区北侧空地规划为30班中学,该用地一直按中学用地控制。涉及具体建设事宜,请咨询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在华易示范小区以西、通真宫路以北规划了一处养老设施用地。

网友:晓港名城周边近年是否有停车场建设的规划。

局长您好,我是晓港名城的一名普通住户,晓港名城一至六期由于规划车位较少,周边停车非常紧张,想请问一下,规划局是否有在周边建设大型停车场或者立体停车场的规划,小区居民盼望能够尽快解决周边停车困难的问题,谢谢!

滕军红: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经现场查看,区域内确实存在配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海逸景园、前进嘉苑由于项目自身条件限制,配套停车位数量较少。晓港名城共规划4000个车位,到目前尚有2100多个车位可供出售。我局已要求该公司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情况,尽快将上述车位向业主或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服务,缓解该区域的停车难问题。另外,我局正会同市北区政府,结合正在进行的片区控规修编工作,在更大范围内考虑区域公共停车场的配建问题。同时,市北区政府正在实施邮轮港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综合整治,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和安全行车的前提下,交警、市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该区域地面停车管理工作,通过施划道路标线,尽最大可能增加地面道路泊位,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

网友:请问滕局长,台东旧改除了筒子楼改造,还有没有其他规划了?台东太堵了!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台东区域的控规修编工作,待该片区控规编制完成后,我局将会同市北区政府公示控规方案,届时您可以关注我局政务网站。

网友:请问高新区中科青岛研发城附近有没有地铁通过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高新区中科青岛研发城南中央智力岛附近规划预留了地铁十号线,相关详情请咨询市地铁集团。

网友:崂山区金家岭山公园规划了六年了,到现在一点动静没有,什么时候周边市民能有个休闲的公园啊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经了解,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组织编制金岭山公园规划,待完成后将尽快组织实施。具体实施时间建议向崂山区金家岭生态保护开发办公室了解。

网友:请问一下滕局长:合肥路北,劲松一路西空地怎么规划的?这块地已经闲置多年,什么时间能开工?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政府批准的控规,您提及的合肥路以北、劲松一路以西区域,规划为居住用地。按照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等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经我局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进行土地整理等相关前期工作,拟打造住宅项目,具体实施时间未确定。

网友:青岛市小港有海逸景园,晓港名城,前进海岸,等多个楼盘,然而该片区配备车位严重不足,贵局对于这种这种现状有无规划,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滕军红: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经现场查看,区域内确实存在配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海逸景园、前进嘉苑由于项目自身条件限制,配套停车位数量较少。晓港名城共规划4000个车位,到目前尚有2100多个车位可供出售。我局已要求该公司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情况,尽快将上述车位向业主或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服务,缓解该区域的停车难问题。另外,我局正会同市北区政府,结合正在进行的片区控规修编工作,在更大范围内考虑区域公共停车场的配建问题。同时,市北区政府正在实施邮轮港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综合整治,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和安全行车的前提下,交警、市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该区域地面停车管理工作,通过施划道路标线,尽最大可能增加地面道路泊位,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

qdos:北村中学门前是否是同德路?是否要联通劲松七路?北村小区以后是开放式小区吗?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的关注。北村中学门前道路为劲松八路。按照青岛市道路网专项规划,同德路不与劲松七路联通。北村小区现状为半开放社区,规划建议远期作为开放社区。

网友:局长您好,请问市北区南京路300号是否有拆迁计划?谢谢

市北区南京路300号,位于南京路与辽阳西路交界口,原石棉二厂宿舍,现在这里属于开放式的,没有物业管理,目前旁边的石棉二厂已经拆迁搬走,只有这么几个楼座。这里属于CBD(青岛中央商务区),这里是怎么规划的,有没有拆迁改造的计划,预计什么时间实施。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您咨询的南京路300号,位于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的中央商务区控规修编范围内。待该片区控规编制完成后,我局将会同市北区政府公示控规方案,届时请您关注我局政务网站。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南京路300号暂无房屋征收计划。按照市政府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网友:李沧工业园何时拆迁?有无规划迁到何处?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的关注。李沧区政府研究确定李沧工业园作为院士港院士产业区核心区,在已组织国际招标的基础上,结合金水路南片区控规编制正在组织进行深化论证,下步控规成果将上报城规委审议。关于具体的搬迁计划请咨询李沧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

网友:请问滕局长,鞍山二路九号,一单元两户用一个厕所,二单元一户一个厕所,这种房子属于筒子楼吗?如果是什么时候列入拆迁计划?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改造的工作部署及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等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没毛病920503:沧口飞机厂迁址提上日程了吗

滕军红:沧口机场有关问题涉及军事秘密,建议关注市政府相关公告。

zhangfei2002:青岛市规划局官网上的规划成果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只公示到2016年10月份。这段时间是没有规划成果?还是疏于更新?

局长好!

青岛市规划局官网上的规划成果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只公示到2016年10月份。这段时间是没有规划成果?还是疏于更新?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

关于您反应的政务网站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公示问题,目前我局正配合各区政府进行多片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的编制及修编工作,今年年底前全部修编完毕,待编制及修编工作完成并批复后,会第一时间通过报纸、公示厅、网站等途径对外公开,请您予以关注。

海啸小熊:敦化路东段(南京路至福州北路)拓宽工程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区政府拟将敦化路东段拓宽事宜列入建设计划,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现阶段,规划已结合沿路具体项目的实施(如商务区中铁项目等),对敦化路东段预留了拓宽的条件。具体实施时间请咨询市北区建设主管部门。

网友:青岛延安二路三百惠后面的老楼脏乱差,环境也差,什么时候拆迁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的相关部署,近些年的改造重点为主城区的危旧房、筒子楼和棚户区。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对三百惠以南区域的危旧房筒子楼按计划进行房屋征收,成套住宅暂无征收计划。按照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向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进行反映。

网友:规划公示的政务信息是否能上网?

黄岛区包括古镇口的很多规划公示,网上查不到,只能去规划局现场或者古镇口的军民融合办公楼查看,而且公示时间又短,很容易错过重要信息,希望这些政务信息以后能公开挂到网上,从网站能查到。

即使是网上挂出来的规划及变更信息,分辨率很低,一放大就是马赛克,根本看不清楚。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

您反映的黄岛古镇口区域规划涉及部队涉密区域,按照保密要求不允许公开。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毕,正在报批过程中,待批复后将在网上公开。

另外,对于您反应的网站公示图片分辨率低的问题,因要考虑到网络浏览速度及浏览内容完整性,我局网站维护人员在发布公示图片时,会在确保细节清楚的前提下对公示图片进行压缩,且为确保页面美观,在项目公示页面一般显示缩略图,您可以按提示点击图片打开全图或者下载到计算机上后直接放大查看。

鵬砰砰:局长你好,请问一下青岛市高新区火炬路南面的滩涂虾池2013年下公告停止养殖,要拆迁,为什么至今没有答复。足足等了四年了

滕军红: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火炬路(双积公路)以南规划有市民健康中心、市民健身中心、生态湿地等大型公共设施,关于您反映的虾池禁养等问题,建议向海洋等主管部门咨询。

网友:尊敬的滕局长您好,银盛泰浪琴海小区在没有验收合格的情况下违规交房,一些业主拿到钥匙后野蛮装修,有人把承重墙和阳台带钢筋的承重横梁都砸了,万一有个地震,34层的高层,太可怕了!20号楼砸的最多,19号楼1单元的50X和70X户就把承重横梁砸了!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制止查处野蛮装修。

滕军红:答复: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关于银盛泰浪琴海小区在没有验收合格的情况下违规交房及野蛮装修问题,请向房产、建设及综合执法部门反映。我局也将会把您反映的情况转相关部门。

网友:南京路热电公司何时搬迁

局长您好:现在全世界都在提倡绿色环保,青岛市对环境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南京路热电公司常年烟筒冒烟,煤灰四扬,夏天和白天冒的烟还强一点,到了冬天或者是晚上黑烟滚滚周边的居民、商家苦不堪言,影响整个中央商务区的环境和档次。热电公司藏匿居住、办公密集区,安全隐患极大,经常发生安全事故,在周边办公居住的人很担心发生类似天津港爆炸事件。因此想问问局长南京路热电公司何时搬迁?谢谢。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您提及的南京路热电厂暂无搬迁计划。您提及的烟尘问题、安全隐患,涉及环保、安监部门工作职能,我局将转告环保和安监部门。

lyly12:伊甸园项目取消了吗?要是没取消的话什么开建?

伊甸园项目取消了吗?要是没取消的话什么开建?

滕军红:您好!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高新区中东片区控规,规划预留了文化旅游用地,我局将积极配合管委做好招商引资和规划服务工作,待确定后将及时组织规划社会公示。

1  2  3  4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