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下月起青岛联通取消大陆地区漫游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8-17 15:24:49 字号:A- A+

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吴集泉和网民交流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吴集泉做客民生在线,围绕“联通4G,流量无限,精彩无限!”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吴集泉透露,9月1日起,中国联通将全面取消移动用户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漫游和长途通话费,用户在中国大陆地区接听电话免费。

    残疾人优惠:固话、宽带免初装费

    残疾人用户有哪些优惠呢?吴集泉介绍,为响应青岛市残联和通信管理局的号召,青岛联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岛城的残疾人推出了固话免初装费、月租费和来电显示费,宽带免初装费并执行480元包年价格、智慧沃家组合版套餐特别优惠并赠送IPTV等多位一体的优惠政策,残疾人凭相关证件即可到各营业厅办理。

    第三方平台缴话费 也可开发票

    对于网友疑惑的其他网站或平台为何不能开发票问题。吴集泉解答,用户通过第三方渠道(淘宝、微信、支付宝等)交费的,联通公司已经向第三方公司提供过发票,因此无法重复提供发票,如用户有需求可向第三方公司索取发票。建议用户通过手机营业厅或网上营业厅的“其他金额”选择项进行缴费,选择网上营业厅和手机营业厅的“电子发票”界面自助下载打印发票。

    漳州路27号4单元9月份可实现光纤入户

    对于网友反映的漳州路27号4单元光纤没有到户问题,吴集泉解答,该小区为辛家庄四小区,现小区宽带为 LAN接入,2017年5月份根据用户需求联通公司在小区内开始光纤到户接入改造,现已施工完成60多个单元,剩余30余个单元正在施工,预计8月底可完成施工,9月份可以实现光纤入户。

    另外,爱丁堡小区地下车库和电梯间预计9月底前完成信号覆盖建设。

    下月起 联通将全面取消移动手机用户漫游费

    有网友提问“取消国内漫游费和长途费,在外地接听电话要收费吗?” 吴集泉解答,9月1日起,中国联通将全面取消移动用户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漫游和长途通话费,用户可以在中国大陆地区接听电话也是免费的。

    手机餐套到期可变更

    目前,不少网友选择了办理苹果合约手机套餐,有网友问手机套餐到期后是否可以随意变更套餐。吴集泉解答,联通公司的手机合约套餐到期后可以根据需求变更套餐,没有限制,但如果手机号码入网时签署了靓号协议,变更后的套餐也需要继续执行靓号协议。

    另外,青岛联通目前可以受理停机保号业务,5元/月,请到就近营业厅咨询受理。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