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黄岛建5条轨道线 轻轨明年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8-16 15:07:07 字号:A- A+

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做客“民生在线”网谈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共建共享美丽新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城市规划、地铁建设、道路建设等成为网友关心的话题。

    黄岛轮渡周边规划以商业、居住用地为主

    网友:黄岛老城区轮渡那边有什么规划吗?

    顾清弥: 网友您好!根据青岛市总体规划,该区域规划以商业、居住用地为主,沿海一线规划建设滨海廊道、绿地等。

    沿风河快速路计划今年9月开工

    网友: 沿风河快速路什么时间开工?

    顾清弥: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沿风河快速路建设地点位于风河南岸,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黄岛区规划五条轨道路线

    网友: 黄岛共有几条地铁,啥时候通车,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通车?轻轨R3呢?

    顾清弥: 网友您好!根据青岛市地铁规划,黄岛区规划有五条轨道线路,地铁一号线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轨道十三号线(轻轨R3)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顺康路计划9月份开始修建

    网友: 原胶南顺康路东,书香泮城小区通往瑞雪超市的一条小东西路,没有路名牌,请问叫什么名,这段路有段土路坑坑洼洼,这是市政路啥时候能修?

    顾清弥: 该道路为顺康路(铁橛山路-灵山湾路),已列黄岛区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施工招标公告已发布,预计2017年9月份开始修建。

    长昆立交桥列入计划

    网友: 黄岛区东部南北交通问题已严重影响大家正常的出行,请问政府有无新的规划来解此事?

    顾清弥: 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我区进行了交通公路干线规划研究,其中,长昆立交已列入全区计划,届时将解决长江路河昆仑山路交通拥堵问题,同时我区规划了204国道、宝山-张家楼一级公路、西部南北大通道、黄渔路拓宽河北延工程,将解决我区南北向交通问题,提高通勤效率。疏港高架、黄张路客货分离工程、茂山路西延、淮河路西延、黄河路西延、开城路拓宽等工程将解决东西向交通问题。同时对个别拥堵的节点也进行了立交的规划研究。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