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民生网谈实录

来源: 作者: 2017-08-16 16:34:40 字号:A- A+

    网友:镜台山路断头路什么时候修?

    颐荣香槟海岸与星海城中间的镜台山路什么时候硬化?去年给把路推平了,现在圈子村村民开始在土路上种菜了,什么时候硬化?

    顾清弥:网友您好,该工程已列入2017年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前期计划,待现场房屋拆迁完成后进场施工,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沿风河快速路什么时间开工

    顾清弥: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沿风河快速路建设地点位于风河南岸,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谢谢。

    拜仁19号:黄岛东16路公交线路优化建议

    开发区东16路,从维多利亚湾行驶至珠江路,是四期码头、维多利亚湾及沿线企业和居民重要的公交出行路线,但其线路设计不合理,沿途在南港小区门口没有和隧道1路对接,终点站珠江路离丽江西路的隧道3路公交站点大约还有1公里的路程,乘客乘坐非常不便。建议优化东16路路线,沿珠江路继续南行,在丽江西路左拐,停靠“青云山路”车站,与开发区3路、开发区31路、隧道3路、开发区809路和开发区东3路对接,然后向前左拐沿进入天目山路、珠江路回到衡山路。这样可以提高运行效率,增加乘客人数,加大黄岛与青岛的公交联系,方便市民出行。

    另,表扬东16路的驾驶员师傅,对每一位上车乘客都微笑问好,这一点比青岛的公交要好很多。

    顾清弥: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交通事业的关注。目前,公交16路在南港小区东门设置了停靠站点。乘客可在鲁泽花园站点下车后步行约500米在青云山路北实现和隧道1路的对接。因珠江路场站位置规划在珠江路,16路无调整计划。

    下一步我们将优化调整延伸802路(泽润金融广场-中海油2号门)至万达维多利亚湾,实现在嘉陵江路与隧道路1路对接;在海韵嘉园与隧道5、6、7、8路的对接。谢谢!

    网友:请问区长:海印长天门前的马路何时装路灯,及拆除路边破烂房屋。

    请问区长:从滨海大道开始到海印长天小区门前这条马路,至今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给小区出行及安全带来很多隐患,以前也多次反映过,但一直没有解决。请问区长这个问题什么时间能给解决呀。

    另外,这条道的南边靠近海边有很多养殖房,有的都闲置很久,破烂不堪,严重影响了海边的美观,安全也有很大的隐患,请问何时能够拆除。谢谢!

    顾清弥:网友您好,目前大湾港路路灯工程(滨海大道-海印长天小区)正在办理苗木迁移手续,计划10月份进场施工,12月底完工。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老黄岛前港矿石码头有没有搬迁的规划?

    前港矿石粉尘污染严重,夏天开窗市内一层矿粉,矿石码头以及堆场有无整体搬迁的规划?环保部门怎样督促检查苫盖工作?刚刷的楼外墙面,一年时间又变成红色。

    顾清弥: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前湾港粉尘污染一直是区环保部门监管工作重中之重。为解决前湾港粉尘扰民问题,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对前港分公司的监察巡查频次,不定期在夜间、节假日巡查前湾港区,确保各项抑制扬尘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二是督促青岛港前港分公司对矿石中转全过程采取抑制尘措施。如卸船环节,购置卸船机自动喷淋系统、翻车机自动喷淋系统、吸尘罩等;在矿石港内转运环节,采用皮带密闭转输;在堆存环节,对场地实施硬化、定期清扫,对矿石采取篷布、抑尘网覆盖喷洒抑尘剂等措施;对港区道路,采取清洗车辆、吸尘车等措施减少道路扬尘;三是减少矿石装卸总量。随着董家口的投产,前港分公司的矿石装卸量持续减少,2015年比2012年减少了近60%;四是改变矿石转运方式,减少汽车疏港数量,加大火车疏港数量。五是在港区周边设立绿化带和抑尘墙。六是制定《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黄岛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一旦启动应急响应,将要求前港分公司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各项应急指令,采取工程减排、管理减排、结构减排等有效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量。通过以上措施,前湾港区的扬尘问题已呈现出减轻态势。

    下一步区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前湾港区内重点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大污染治理资金投入,对企业的道路、堆场进行硬化改造,并确保篷布、抑尘网、自动喷淋系统、大功率喷雾机等抑尘设施正常运行,减少粉尘扰民情况发生。

    网友:

    请问路名,原胶南顺康路东,书香泮城小区通往瑞雪超市的一条小东西路,没有路名牌,请问叫什么名,这段路有段土路坑坑洼洼,这是市政路啥时候能修?

    顾清弥:网友您好,该道路为顺康路(铁橛山路-灵山湾路),已列黄岛区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施工招标公告已发布,预计2017年9月份开始修建。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易通路小学门口道路修建

    易通路小学门前那段小土路到底什么时候能修修?

    顾清弥: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易通路道路罩面工程已列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施工单位已招标确定,中标公示完后进场施工,力争在学校开学前完成道路硬化。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黄岛区临港路与珠山路琅琊台路断头何时打通

    顾清弥: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临港路疏通工程力争2017年9月进行施工招标,具体施工日期待用地范围内的再生资源公司用地回购问题解决后确定。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

    召磊:黄岛区西区,唐岛湾路的易通热电啥时候搬迁啊

    黄岛区西区,唐岛湾路的易通热电啥时候搬迁啊,有什么规划吗?什么时间办理

    顾清弥: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是黄岛西城区唐岛湾路馨源热电厂,目前该热电厂已经停用,按照供热专项规划,仅作为调峰热源点保留,暂无搬迁计划。

    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

    网友:江山北路300号江山花园小区08年的房子至今仍用煤气罐,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哪个小区连天然气管道都没有天天扛煤气,尊敬的领导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天然气?

    顾清弥:网友您好:

    经了解,江山花园小区由殿国房地产开发,当时该房地产公司未全部支付燃气配套费导致天然气未配套。

    为尽快解决居民用气问题,黄岛街道已与燃气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由黄岛街道将剩余款项支付给燃气公司。目前,燃气公司已与黄岛街道签订配套合同,正在组织对老管线检测和制定施工方案。

    我区将密切关注进展情况,督促燃气公司尽快对该小区完成燃气配套施工并通气。

    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千山北路的大炼油那段路到底什么时候能修,车过去都把底盘伤了,哪个单位啊 ,为什么不作为!

    顾清弥:网友您好。

    千山北路目前正在由我区交通局实施客货分流改造,现在正在进行东半幅封闭施工,车辆调流到西半幅和慢车道通行,由于慢车道原设计结构不能承受重型车辆,调流后作为主车道通行,很快出现严重破损。

    近期我区已责成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西半幅损坏严重的路段进行维修。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网友:隧道车没有空调,乘客易中暑问题

    隧道1路、5路、6路都没有空调,上下班以及旅游旺季坐车人多,夏天非常容易中暑,望改善。

    顾清弥:网友您好。经了解,隧道1路、5路、6路公交不开空调的原因主要:一是部分燃气车辆不带空调,二是其它纯电动公交车受夏季气温高,动力电池性能衰减,续航里程减少,换电频率增加,加之换电站电池充换电时间也相对延长等因素,严重影响了班次的正常运行。因此,公交企业对纯电动车辆开启空调进行了控制,确保线路的正常运营,其它隧道公交线路全部正常开启空调。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黄岛区(东部)南北交通问题

    请问领导:

    黄岛区(东部)也就是开发区,南北交通问题已严重影响大家正常的出行,请问政府有无新的规划来解此事?最好能修建高架,譬如在海尔大道(昆仑山路)修建高架桥至疏港高速,形成快速路,可以极大地缓解南北交通问题,同时可以解决胶南和开发区西、北向出行问题,譬如济南、烟台、威海、胶东机场、济青高铁站、青岛北部等方向出行。

    顾清弥:网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交通事业的支持,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我区进行了交通公路干线规划研究,其中,长昆立交已列入全区计划,届时将解决长江路河昆仑山路交通拥堵问题,同时我区规划了204国道、宝山-张家楼一级公路、西部南北大通道、黄渔路拓宽河北延工程,将解决我区南北向交通问题,提高通勤效率。疏港高架、黄张路客货分离工程、茂山路西延、淮河路西延、黄河路西延、开城路拓宽等工程将解决东西向交通问题。同时对个别拥堵的节点也进行了立交的规划研究。

    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Jnsgz:隐珠大荒圈子村东西路与墨香路桥已封闭施工一年多,施工公示牌呢?什么时间完工?要求拆出桥上围挡,以方便村民出入。

    顾清弥: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西冯河河道整治工程河道景观绿化部分已完工,因原有桥梁已不具备使用条件,新建桥梁正在进行规划批复,待前期手续完善后进行桥梁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新建桥梁建设。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

    网友:请问一下领导,因图示的南北道路不具有行驶公交车的条件,下雨天泥泞不堪,什么时候能做路面硬化?

    顾清弥:网友您好,该条道路属我区王台镇内村道,由王台镇负责规划建设和日常管养。下一步,我区将责成相关部门了解实际情况,考虑列入我区农村公路改建大中修建设计划,我区将根据资金、道路重要性等方面统筹考虑,筛选确定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东区41路公共汽车的“前二沟”车站,建议改名为“综合素质基地”车站。

    顾清弥:网友您好。公交站名在命名上,遵循相关命名规范,原则上以公交站点所在区域的道、路、街、巷以及社区、公益性机构、建筑名称命名;有交通枢纽站场的,如汽车南站(长途站)、汽车北站(客运站)等,以其名称命名;公交站点周边有标志性建筑物、文物古迹、旅游景点等的,则以这些名称进行命名。再次是站点命名要老少皆宜。41路前二沟站点距社区约500米,乘客可更清楚辨别站点位置,暂不适宜更改站名。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黄岛41路大相家 黄岛41路大相家

    黄岛41路大相家公交车到哪下 做几路公交车 到哪下 去做黄岛隧道车去青岛

    顾清弥:网友您好,您可乘坐41路在港头李站点下车换乘隧道1路到达青岛市区,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请问区长;风河快速路,风河大桥问题。

    请问区长;风河快速路在风河以南还是以北?啥时开工?凤凰山路南到世纪大道大桥还建吗?啥时建?

    顾清弥:网友您好,沿风河快速路建设地点位于风河南岸,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规划凤凰山路跨风河大桥计划与风河快速路同步实施。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

    结束语:

    感谢青岛新闻网提供这么好的交流平台,感谢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由于时间关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不能在线一一作答,线下我们将组织专门力量,认真办理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随着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管理工作面临着大量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人民群众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民之所望就是我们的工作所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把关系群众利益的工作一项一项办好,努力让城市环境更美丽,让群众生活更幸福,这也是我们城市管理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再次感谢各位网民朋友,感谢主持人,再见。


1  2  3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