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民生网谈实录

来源: 作者: 2017-08-16 16:34: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特别邀请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做客直播室,围绕“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共建共享美丽新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民参与人数47833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603个,顾清弥副区长现场答复51个问题。现场未答复的问题黄岛区政府将线下进行二次答复。敬请网民关注!

》》》视频: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与网民交流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好!非常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借此机会,我代表黄岛区政府,感谢大家对黄岛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民生在线”栏目为百姓和政府搭建了一个面向社会、解决百姓实际问题的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共同建设宜居、幸福、美丽新区。

    在线问答:

    网友:请问开城路灵山卫段的路灯什么时候安上啊?效率太慢了

    顾清弥:网友您好,开城路(昆仑山路至干河子河段)路灯安装工程,已完成管线铺设及路灯基座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路灯采购,黄岛区城建部门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心,谢谢。

    网友:唐岛湾畔的泥布湾污水处理厂经常有不良气味散出,很影响景区环境和整体形象,请问有没有搬迁计划?

    顾清弥: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黄岛环境的关注和支持。泥布湾污水处理厂2009年8月份建设了加盖除臭项目,对格栅、生化池、匀池池、浓缩池等各主要工艺池进行了加盖密闭,采用“普通碳钢骨架(外侧) 氟碳纤膜(反吊)”加盖收集污染气体与生物除臭(生物滤池)相结合的工艺方式进行收集和处理。投产后厂界H2S和NH3等指标的排放浓度符合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厂界废气排放最高允许浓度二级标准要求。有关部门一直加强对该污水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对除臭系统的维护保养和巡视,确保一旦有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处理。相关部门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厂界气体进行定期监测,每季度一次,结果均显示达标。该污水厂目前无搬迁计划。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易通路小学门口的易通路,一直到东岳中路路段道路坑洼,雨水后积水严重,两年之久,虽然北段开始修,但是南段并未建设,请问何时会修复。

    顾清弥:网友您好,易通路道路罩面工程已列入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已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待中标公示完成后进场施工,力争在学校开学前完成道路硬化。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心,谢谢。

    网友:瑞海花园所有垃圾桶都堆在小区门口,臭气熏天,不按时清理,怎么处理?

    顾清弥:网友您好:

    前几天因垃圾处理厂技术原因运转不正常,导致垃圾清运不及时,现已恢复正常,市政公司已正常清运垃圾。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世纪大道上的垃圾处理厂什么时候能搬迁或者整改?整天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住环境

    顾清弥: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垃圾处理厂是青岛胶南绿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主要承担黄岛区西区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前期,该公司按照有关要求制定了提升改善环境方案,进行了异味管控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一直以来,区环保部门和城管部门对该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实行驻厂监管,自6月底开始,黄岛区环保局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该公司的异味连续开展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排放污染物符合国家有关排放标准。

    目前,黄岛区政府已启动建设黄岛区静脉产业园,对垃圾进行综合处理。待该产业园建成后,此处绿茵公司将不再处理生活垃圾。

    感谢您对黄岛区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请解决303公交车下午下班时间隔时间过长的问题

    顾清弥:网友,您好。目前,303路(珠山路-理工大学新校区)高峰发车间隔10分钟,平峰发车间隔12-15分钟,日发班次65班。线路主要运行海王路、长江中路、井冈山路等商业圈,在上下班高峰期间,道路拥堵,导致公交车运行不畅,发车间隔不均匀,给乘客带来不便。下一步,我区公交主管部门将会督促相关公交企业加强车辆调度,规划新增公交运力,提高发车班次,方便居民出行。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于家河市场脏乱差,小商小贩长期占据人行道、行车道无证经营食品。

    于家河市场脏乱差,小商小贩长期占据人行道、行车道无证经营食品。食品安全没有保证,车辆无法通行经常全堵死了,行人只能走在行车道上,非常不安全。附件是过年时摊位撤走的一片狼藉!!!如果非要有一个市场请规划一片专用的地方,办理相关的证件。

    顾清弥: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区,政府前期已经进行了了解,此处摊点群形成时间较长,由于该处没有正规的市场、周边居民需求量大,加上摊点流动性大,占道经营现象一直比较严重。长江路街道准备设置一处正规的市场,现正在准备相关材料及审批手续。在市场正式设立前,执法部门配合社区对该处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管理。感谢您对黄岛区政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黄岛辛安村及辛明园改造

    区长你好,辛安办亊处辛安村及周边辛明园小区近期有无拆迁改造计划?

    顾清弥:网友您好,辛安村近期无拆迁计划。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心,谢谢。

    网友:铁山街道小平岭到底该改不改造了?铁山政府都下通知5月24号清场,但到目前为止拆迁的事杳无音信,不少村民租了房子,造成了极大的浪费!恳请顾市长告诉我们明确的拆迁时间,谢谢

    顾清弥:网友您好,黄岛区铁山街道为防止工作出现疏漏,利用6月、7月两个月的时间,重新梳理了两个村的宅基地房屋情况,逐户比对信息,一宅一档,将于近期进村开展宅基地房屋认定、确认和房屋评估值认定、确认环节,在此基础上开展安置补偿协议签约、房屋拆迁工作。计划8月底前启动协议签订工作。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心。谢谢。

    网友:黄岛共有几条地铁,啥时候通车,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通车?轻轨R3呢?

    黄岛共有几条地铁,啥时候通车,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通车?轻轨R3呢?

    顾清弥:网友您好!根据青岛市地铁规划,黄岛区规划有五条轨道线路,地铁一号线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轨道十三号线(轻轨R3)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请问顾区长:山水新城小区北侧道路已通车8个月了,路灯何时按装,人行道何时铺?

    顾清弥:网友您好,山水新城配套工程包括风河南路、山水路、海滨一路三部分,目前,已完成道路、管网、绿化工程,计划8月底前完成路灯安装工程。因风河南路段与风河快速路建设内容重合,为避免重复投资,山水新城配套工程风河南路段行人道在本工程中不再实施,待风河快速路工程施工时一并实施。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太行山路原黄海学院地块今年绿地公司没有经过规划同意,擅自公示未经批示的规划方案。扰乱民心,政府不管吗。还有这块地的最新规划有吗?真的要盖高层吗

    顾清弥:网友您好!您反应的情况是青岛绿地香海汇都项目。该项目建设单位草拟了初步设计方案,在未提报规划部门审核的情况下,自行将方案图纸张贴在项目所在地,非规划批前公示行为。

    目前,青岛绿地香海汇都项目建设单位已到规划部门解释了自行公示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周边居民的大致意见,作为下一步深化设计方案的指导。规划部门已对该项目此行为进行了警告,并告知设计方案必须依法按程序提报规划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规划批前公示,充分征求周边居民的意见及建议。

    目前,青岛绿地香海汇都项目建设单位到规划部门提报了新一版规划建筑方案,规划部门经研究后,要求重新优化提升该项目方案布局。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AjFeKgIXH5XV3rgw:您好,黄岛老城区轮渡那边有什么规划吗?

    顾清弥:网友您好!根据青岛市总体规划,该区域规划以商业、居住用地为主,沿海一线规划建设滨海廊道、绿地等。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请问,对于黄岛的边远偏僻区域大场镇 有何规划?

    顾清弥:规划局黄岛分局:网友您好!大场镇总体规划正在编制中,待规划成果编制完成并依法批复后将予以公开。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顾区长好。西区易通路小学外边道路没有硬化,一到下雨天泥泞不堪,给师生家长造成极大不便。往南一点易通路两侧,没有市政管网,污水都流到绿化带里,也没人管,能否给治理污染问题?

    顾清弥:网友您好,易通路道路罩面工程已列入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施工单位已招标确定,待中标公示完后进场施工,力争在学校开学前完成道路硬化。感谢您对黄岛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29路,33路,37路,16路始发站能否从薛家岛派出所门口向南挪一下,方便石雀滩居民出行

    顾清弥:网友,您好。目前石雀滩片区的居民可乘坐东3路、4路、807等线路出行,以上线路可到达东区主城区的香江路、长江路等主要区域,出行较便捷。

    现公交29路,33路,37路,16路终点站为珠江路,珠江路场站已列入建设规划,建成后以上线路将进入场站停放。您提及的区域无公交场站,无法解决车辆停放、卫生清扫等问题,以上线路暂不宜调整。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开发区29路,33路,37路到始发站目前在薛家岛派出所门口,能否再往前一些,到衡山路和滨海大道路口附近,或者进一步向前从滨海大道入罗浮山路走漳江路青云山路滨海大道再回到理工大学东侧始发

    顾清弥:网友您好。目前,公交29路,33路,37路,16路终点站为珠江路,珠江路场站现已列入建设规划,建成后以上线路将进入场站停放。您提及的区域无公交场站,无法解决车辆停放、卫生清扫等问题,以上线路暂不宜调整。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顾区长,您好。我们是维湾的业主,公交出行难一直困扰着我们,我们在市南工作,开车的话,隧道费一天就在二十元,加上油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还不环保,我们要求,就是能解决一下隧道与维湾的交通问题,谢谢。

    顾清弥:网友,您好。为进一步方便该区域居民的公交出行,近期,我区公交主管部门已经和万达公司就小区公交线路规划及公交场站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对接,初步计划在九月份结合万达公司对公交场站的建设、新增公交运力到位情况,再新开通一条运行同江路、齐长城路至辛安区域的公交线路,同时优化调整延伸802路(泽润金融广场-中海油2号门)至万达维多利亚湾,实现在嘉陵江路与隧道路1路对接;在海韵嘉园与隧道5、6、7、8路的对接。并适当延长首末发车时间,增加发车班次,届时,万达维多利亚湾小区的线路将达到3条,公交出行将进一步提升。今后我区公交主管部门会根据小区的入住率、客流等情况,不断完善公交规划,使居民的出行更加便捷。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和支持。

1  2  3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