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办理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只需携带身份证

来源:市工商局网谈 作者:民生在线 2017-11-01 10:00:08 字号:A- A+

网友:个体工商户能否三证合一

个体工商户可以办三证合一?去哪办?准备什么资料?多长时间可办完?

江长海: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

“三证合一”为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整合为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由于个体工商户可选择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所以个体工商户为“两证整合”,即营业执照与税务登记证整合为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两证整合”是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的。在此之后,办理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只需携带身份证到辖区市场监督管所,当场申请、当场办理,当场发照。在此之前已办理营业执照的,可携带营业执照与税务登记证,到辖区市场监管所,现场填写换证表格,当场办理,当场办结。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工商局总会计师江长海网谈实录

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