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市区将打通劲松六路等四条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10-12 16:30:39 字号:A- A+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龙(左一)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朱颖)劲松六路打通工程计划立项、劲松五路土路打通工程正进行征地、瑞昌路延长段工程已签订地块征收协议、东宁路打通工程已计划立项……今天下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龙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棚户区改造工作”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2471人,发帖461个,李典龙现场答复问题199个。对于现场未及时答复问题,市城乡建委将进行二次答复。

劲松六路合肥路以北规划连通至同德路 已立项

有网友询问:劲松六路何时打通?

李典龙解答说,根据原浮山新区控规,劲松六路合肥路以北规划连通至同德路,因此,原浮山后改造指挥部将劲松六路(合肥路--同德路)道路打通工程进行了计划立项。该项目代建单位为青岛市城市发展中心,目前,该道路已完成合肥路至采菊苑小区门口段建设,而采菊苑小区门口向北至同德路段建设,受北村用地问题,至今无法进场施工。

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社区,推进该项工作,待该问题解决后,市城乡建委将组织各参建单位完成剩余路段建设。并同步开展劲松六路(同德路--滁州路段)打通工程项目计划立项等前期工作。

劲松五路土路打通工程正进行征地

网友问劲松五路何时能打通?李典龙答复,劲松五路打通工程市城乡建委已计划立项,由青岛市城市发展中心负责代建,该段道路建设用地分属四家权属单位,分别是北村、西韩、青啤货场、果树园艺总场。截至目前,北村征地工作已完成,剩余三家征地工作市、区国土部门正在积极推进。

目前,北村已征地范围内尚有部分地面附着物暂未拆除,市城乡建委已与崂山区政府对接,区政府拟于近期组织相关部门进场拆除,而后市城乡建委委将组织各参建单位立即对已征地范围先行施工,并结合市、区国土部门征地工作进展情况,推进剩余路段建设。

8月青岛房价回落0.1%涨幅明显收窄

李典龙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国家各项调控政策,实行限购、限贷、限售等措施,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同时采取增加市场供应、棚户区改造、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控制销售价格、鼓励租售并举等多项措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8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9.3%、环比上升0.3%,同比指数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环比指数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分别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排名27位和33位,房价涨幅明显收窄,上涨态势得到遏制。

瑞昌路延长段工程已签订地块征收协议

有网页提出:欢乐滨海城建设修桥修路迟缓。李典龙回答,瑞昌路延长段工程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已于2016年立项并启动前期工作。由于项目用地权属单位对整个地块的整理开发模式有异议,不同意道路征地。目前,市北区政府已研究解决办法,并与用地权属单位初步达成一致,正在签订协议。待整个地块完成土地收储后,将立即进行道路建设用地、规划、招标等手续办理,并尽快开工建设。

新都心规划建双山小学  用地正进行异地置换

有网友提出:双山幼儿园和小学什么时候建设?李典龙解答,双山小学项目2013年提报土地划拨申请,由于涉及双山农工商公司经济发展用地补偿,情况复杂,目前市北区政府拟对学校建设用地范围内的部分双山农工商公司经济发展用地进行异地置换,争取尽早完成征地工作。征地工作完成后,市城乡建委将加紧办理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有网页询问:市北区兴德路84号何时能拆迁?李典龙回答,目前,我市主要针对该片区内不成套的棚户区进行改造。市北区兴德路84号尚不具备改造条件,暂未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

八大湖拆迁安置房项目复工  2019年底竣工

有网友询问:八大湖拆迁已经将近8年了,什么时间可以回迁?

李典龙回答,经落实,市南区八大湖拆迁安置房项目现已复工,预计2019年底竣工。具体回迁时间,将在项目竣工后研究确定,需联络市南区征收安置部门。

东宁路打通工程已计划立项

有网友反应:市北区合肥路街道东宁规划路何时能打通?

李典龙解答,东宁路打通工程市城乡建委已计划立项,由青岛市城市发展中心负责代建。目前,市国土部门正在办理该项目征地工作,因该道路征地涉及周边村庄历史遗留问题,征地周期较长。下步待国土部门完成征地工作后,市城乡建委将组织代建单位加紧按规定办理后续相关手续,尽早启动项目建设。

李哥庄镇11个村庄搬迁改造  方案优化后公布实施

网友问:胶州市李哥庄镇11个村庄搬迁改造工作何时启动?

李典龙回答,李哥庄镇11个村庄搬迁改造问题,经了解胶州市相关部门,胶州市专门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房管局负责牵头制定搬迁补偿方案,由于涉及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的搬迁工作,搬迁村庄多,涉及人口多,资金投入大,而且安置区建设前期需要办理土地、规划等手续,需要对方案进一步细化后尽快公布实施。

错埠岭五小区外墙保温  力争五年内完成改造

对于网友关心的错埠岭五小区外墙保温问题,李典龙答复,市政府非常重视节能保暖工程,并将这项工作列为市办实事,近几年,全市每年改造面积在200万平方米以上。按规定,我市节能保暖工程实行属地化管理,改造计划由当地区市政府自行确定。经向市北区落实,该小区今年未列入改造范围。

下一步,市城乡建委将同有关部门,加大力度推进,区市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力争在五年内逐步完成改造,具体计划由区政府确定。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