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记者追踪> > 正文

主城区进出高新区“堵点”打通 “三路一线”明年中期全部贯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12-28 09:38:42 字号:A- A+

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双元路拓宽工程通车  

作为市政府确定的新机场全天候保障通道项目,12月24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工程和双元路拓宽工程同时完工通车。该工程是连接东岸主城区与北岸城区、胶东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两项工程建成通车后,该路段通行量将提高百分之三十至四十,实现东岸城区与北岸城区、胶东国际机场之间的快速互联互通。张晋徐锋摄影报道

主城区进出高新区“堵点”打通“三路一线”明年中期全部贯通

本报12月24日讯地铁8号线北段与双积路节点立交同日开通运营,困扰青岛高新区多年的交通瓶颈实现突破。与地铁8号线接驳的5条公交线路、2条摆渡车线路也在当天开通运营,实现了高新区与青岛主城区的无缝连接。而双积路节点立交的开通,也打通了市区进出高新区的交通“堵点”。

此次高新区公交线路优化共涉及770路、772路、774路、778路、927路5条线路,除此之外,青岛高新区还增开了2条摆渡车线路,与公交线路实现有效互补。7条线路开通后,高新区部分居住区将实现快速与地铁8号线接驳。

高新区居民、企业员工乘坐地铁8号线,从高新区到青岛北站仅需17分钟,转乘3号线可直达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三个市辖区,到达青岛站全程仅需1小时,大大缩短了高新区和市区的距离,改变了高新区目前的交通格局。

“三路一线”(三路即“华中路、环湾路、青银高速沿仙山路立交桥过来的道路”,一线即地铁8号线)一直是高新区交通建设的重点。目前,地铁8号线北段和与环湾路连接的双积路节点立交工程已经开通,青银高速通过仙山路立交桥到达火炬路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困扰高新区10余年的“断头路”华中路打通工程也已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6月建成通车,“三路一线”有望在明年中期全部贯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涛通讯员刘文研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