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已于12月1日起陆续开展校验飞行、试验飞行

来源:胶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2020-12-04 09:36:06 字号:A- A+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已于12月1日起陆续开展校验飞行、试验飞行。为了确保飞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青岛市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无人机、孔明灯、风筝、气球等升空物体。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净空范围是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为基准点,东西总长20公里,南北总长60公里。

如您发现此类行为、此类空中漂浮物,请您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感谢您对民航和公安工作的支持!

胶州市公安局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日

▲净空范围

一、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

机场远期规划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两端向外各20公里的合围区域。

东侧边界:即墨市蓝村镇小官庄村、王家屋子村、管家屋子村、辛家屋子村、姜家屋子村、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小胡埠村、大胡埠村连线。

西侧边界:胶州市胶北街道前大王戈庄村、秋连庄村、前屯村、后屯村,三里河街道城子村、李家庄村、匡家岭村连线。

南侧边界:城阳区红岛街道晓阳村、宿流村、胶州市九龙街道前海庄村、小滩子村、王家滩村连线。

北侧边界:平度市南村镇大李戈庄村、蔡家辛庄村、上王戈庄村、杨家庙村、西王府庄村、东王府庄村连线。

二、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以下行为

(一)修建不符合机场净空要求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二)修建影响机场电磁环境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三)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

(四)修建靶场、强烈爆炸物仓库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五)设置影响民用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

(六)种植影响飞行安全或者影响民用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

(七)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孔明灯等其他升空物体;

(八)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影响飞行安全的烟花、焰火;

(九)在民用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搭建建(构)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

(十)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影响民用机场净空保护的行为。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