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最新!青岛多个重磅项目传来新进展!涉及球场、大学……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 2020-12-04 09:36:06 字号:A- A+

近日,记者从中建八局四公司获悉,由其承建的多个项目迎来关键节点。其中,2023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将于本月进行地基阶段施工、中央美院青岛校区莫比乌斯环即将成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钢结构主体封顶。

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

开启地基阶段施工

自今年7月31日开工以来,2023年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土方开挖工作,办公区和工人生活区已经搭建完成。据悉,预计本月可进行地基阶段施工。

在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土方开挖工作。据中建八局四公司亚洲杯青春足球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土方开挖工作自9月28号开始施工,整个项目的开挖总量为60万立方米,目前已累计出土量约40万立方米,完成率超过六成,预计下个月可全部完成。

“接下来,土方开挖作业和地基施工会同步推进,也就是说一个区域的土方开挖结束后,会接着开始地基作业,与此同时,另一个区域的土方开挖作业同步进行,进而加快建设进度。”上述工作人员说。

现场已经搭建完成的临时办公区和工人生活区以中建蓝白元素为主调,搭配以色彩绚烂的足球元素,倚地势而建。办公室采用定型化集装箱,经过昼夜抢工办公室现已安装完成164间,工人宿舍用房已搭设完成120间,现场已初步具备办公和住宿条件,为现场施工的顺利进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据悉,青岛青春足球场致力于打造一座承载多元复合配套产业功能,能够以商养体、以体促商的公园化体育综合体。规划用地面积163395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1座5万座专业足球场、1座多功能训练馆、1座游泳训练馆,并配套建设地下商业、地下停车位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

亚洲杯足球场比赛场地建设立足提高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是打造国际时尚城,打造国际足球名城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项目结合赛事的国际化特点和自身属性,首次提出以“公园化体育综合体”为核心的全新设计理念,并以“场馆专业、经济合理,景观宜人、绿色生态,产业复合、综合利用,站城一体、互联互通”为指导思想。

场地建设以国际高标准建设专业足球场,满足未来亚洲杯、世界杯等各类国际A类赛事的举办要求,同时注重设计的合理性,做到选型经济、造价合理。注重使足球场延续城市区域内的生态景观结构,通过城市绿廊、慢行系统与周边绿地直接联系,形成功能开放、充满活力的公园化体育中心。设计强调体产结合,注重足球场的赛后运营与功能的复合利用,以足球产业为核心,打造产业复合的体育综合体。同时,着重考虑与周边区域的互联互通。

项目预计于2022年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将成为顶级足球赛事中心,绿色健康的全民体育公园,并着力将其打造为青岛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中央美院青岛校区

莫比乌斯环即将成型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在项目钢结构负责人的指挥以及安全等管理人员的旁站监督下,最大长度达31.2米、高8.6米,重达108吨的桁架在500吨汽车吊主吊、260吨汽车吊辅吊的配合下,随后准确的吊装至指定位置。

随着教学综合楼图书馆钢结构首榀主桁架的吊装完成,标志着正在建设中的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正式进入钢结构主体工程吊装阶段。

据中建八局四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的核心亮点也是其技术难点之所在——155米和140米的两座复杂钢结构连桥,构成“莫比乌斯环”最为关键的曲面重合形态,钢结构连廊最大跨度73.5米,双曲面叠级式幕墙国内无相同工程施工经验,两座复杂钢结构连桥空间造型复杂,流线曲面,柔和圆润,蜿蜒起伏,水波帘动。

中央美院青岛校区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南岸,西环岛路以北,工程占地面积336亩,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项目由教学综合楼、艺术家工作室综合楼、学生公寓综合楼、礼堂综合楼等几部分组成。其中,以“莫比乌斯环”造型呈现的教学综合楼是整个项目的精华所在。从空中俯视,教学综合楼由两个“8”组合而成,通过大量的曲线,传递往复循环的整合理念。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钢结构主体封顶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项目钢结构主体封顶,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项目自首根钢柱吊装以来,项目部克服疫情困难,在短时间内组织大量劳动力,并通过科学管理、合理施工,工程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项目协调土建与钢结构吊装穿插施工,利用两台塔吊配合四台汽车吊组织流水施工,克服场地有限、工期紧张等一系列困难,项目管理人员安排24小时轮班轮岗值班,历时30余个昼夜不停的奋战,顺利完成了1700余吨、2100余根构件吊装,工程主体顺利封顶,完成了项目建设的阶段性胜利。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位于青岛保税港区鹏湾路以南、寿峰路以东,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20157.34平方米。配套建设室外管线、绿化、亮化、道路、广场等室外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自贸区国际性金融交易平台,建设成为宣传青岛自贸区的窗口、城市文明的标志、接待来宾的“客厅”、招商引资平台、文化交流的纽带。

青岛国际海洋信息港1.7区

完成首块筏板浇筑

随着400吨钢筋和4000余个套筒交织在10-2#楼筏板中,青岛国际海洋信息港1.7区项目浇筑筏板的第一发子弹已经上膛,蓄势待发。早上太阳还没升起,伴随着各种重型机械的轰鸣声,在克服了场地狭小支泵困难、夜间施工扰民等重重困难,项目利用三个支泵点开始对10-2#楼筏板进行高达5000方混凝土的浇筑,这也是项目自开工以来第一次进行大体积混凝土浇筑。

青岛国际海洋信息港1.7区项目第一块筏板浇筑完成,标志着离国家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示范工业区又近了一步。

青岛国际海洋信息港1.7区项目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峨眉山路西,平江路北,青岛国际海洋信息港内,其东北侧紧邻西海岸新区初级中学,距离海上西湖--唐岛湾滨海公园仅2公里,地属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城市核心区中心地带。项目2栋20-23层工业产房,2层地下室,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是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将积极响应国家全面经略海洋、打造海洋强国战略的号召,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示范工业区。

夏庄街道西北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部主体完工2021年招生

近日,青岛夏庄街道西北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小学部主体及二次结构完成施工,项目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中。据中建八局四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组织协调人力物力按照开工前施工计划全面施工,目前小学部已完成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计划年前完成初中部、综合楼的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为明年顺利交付打好基础。

青岛夏庄街道西北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天风路东,书雨路南,郝家营社区以北。学校一期总建筑面积为30852.69㎡,包括小学部教学楼、初中部教学楼、综合办公楼三个单体和地下室。共有45个班,其中小学部30个班,初中部15个班,项目得到城阳教育局,夏庄街道办等诸多政府部门及邻近居民的关注,建成后将成为弥补夏庄西北片区教育稀缺资源的民生工程。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葛均艳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