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线下二答网友

来源: 作者: 2020-04-22 13:54:40 字号:A- A+

问题编号:53368

问题内容:区长您好。我家所在小区宁国路宁国一路宁国二路都已经做了外墙保温工程,但宁国三路没有做,想了解下今年金门路街道天山社区宁国三路有没有统一做外墙保温工程的计划,谢谢区长。

提问详情:区长您好。我家所在小区宁国路宁国一路宁国二路都已经做了外墙保温工程,但宁国三路没有做,想了解下今年金门路街道天山社区宁国三路有没有统一做外墙保温工程的计划,谢谢区长。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宁国三路有没有统一外墙保温工程计划问题答复如下。经金门路街道办事处落实,辖区老旧小区共632栋,约223.67万平方米,基数大,截至2019年已外墙保温施工130栋,约50万平方米,目前需求量大,仍有502栋,约173.67万平方米未做外墙保温,街道将根据上级业务部门要求,根据房屋老旧、危旧程度,结合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提升按计划逐年推进。经过前期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调查摸底,我区共有1800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完成改造500万平方米,现仍有1300万平方米需要改造,2020年改造范围暂未确定,今年我区计划改造182万平方米,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推进,未列入改造计划的,我区将根据市住建局指标下达情况,统筹安排逐年推进。

问题编号:53366

问题内容:保定路4号棚户区问题

提问详情:领导好,保定路4号N年前就列入征收计划,紧邻的院落亦征收完毕,什么时候轮到保定路4号?三四年前政府可是公开说到2020年市区要消灭棚户区,棚户区在青岛市内将成为历史。望说到做到。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保定路4号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因省、市棚改政策调整,棚改资金没有落实,市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暂缓实施,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棚改资金融资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将根据实际尽快启动征收工作。

问题编号:53365

问题内容:泰州一路,二路八十年代房子,居住环境差,希望能调查民意,拆迁,让市南不再有脏乱差的小区

提问详情:泰州一路,二路八十年代房子,居住环境差,希望能调查民意,拆迁,让市南不再有脏乱差的小区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泰州一路,二路房屋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泰州一路,二路房屋属成套房屋,目前我区对成套房屋没有征收改造计划。

问题编号:53364

问题内容:市南区小吃街在哪?何时会有?

提问详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寻找小吃街,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满足一下味蕾,过过嘴瘾。游客到一个地方一般有三种需求:游美景、吃美食和购物。

市南区是青岛的核心区,有美景,购物也没有问题。就是满足不了味蕾,没有小吃街。过去曾说云霄路是小吃街,去了就知道那不是真正的小吃街。全国那么多有名的小吃街已经给我们做出了示范。希望市南区能建设2——3条真正的小吃街,以促进市南区的旅游业和市民的需求。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市南区小吃街在哪、何时会有的问题答复如下:目前,我区特色街区呈现两极分布、中轴辐射格局,已形成三个街区,即:西部以中山路主街为中轴向外辐射形成的老街里—青岛旅游风情街,东部以闽江路为中轴向外辐射形成的时尚闽江街区,以及以漳州二路为中轴向外辐射形成的佰优坊街区。三大街区总面积约3.57平方公里,餐饮、购物、休闲等业态完善,并已形成了一定的聚集规模。

在已有小吃街改造提升的同时,我区正加快规划打造新的小吃街。目前劈柴院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完成后将形成以青岛当地特色为主的小吃街,丰富外地游客旅游体验。规划设计以奥帆中心为核心,辐射百丽、海信、佳世客、麦凯乐、书城、银座、家乐福、财富中心的地上商业及米兰道、金街、太古的地下商业为辅翼的步行商业策划方案,逐步打造多样性、国际化的精品特色街区。

问题编号:53362

问题内容:区长您好,汶水路2号里有座50年建的老房子,破烂不堪,就是贫民窟,沒上水,沒下水,共用一个卫生间,盼领导什么时侯能解决

提问详情:区长您好,汶水路2号里有座50年建的老房子,破烂不堪,就是贫民窟,沒上水,沒下水,共用一个卫生间,盼领导什么时侯能解决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汶水路2号房屋问题答复如下。汶水路2号是80年代由青岛造船厂征用此地,盖起这座大楼,该楼有三个单元,住户多是青岛造船厂职工,部分为坐地户,该楼房盖好后,其后院留有一栋二层楼房,我们通过调查,该楼房在青岛造船厂基建部门没有任何资料,现仅有1户持有产权证的产权人,经查房产管理处也没有记录。目前无法确定此处房屋是否属于违建,也无法启动征收和修缮程序。

问题编号:53361

问题内容:请问福州南路8号开源热电有拆迁计划吗?

提问详情:厂房一直闲置l,黄金地段.好可惜。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福州南路8号开源热电拆迁方面的问题答复如下。经与开源热电公司对接,暂无拆迁计划。

问题编号:53358

问题内容:市南区棚户区改造无证房屋拆迁问题

提问详情:高区长,您好,济南路68号内青岛医药站单位自管房什么时候能办下房产证?您已亲自到我院考察两次,我院有房产证的居民已经拆迁,只剩下无房产证的30多户居民因无房产证无法办理拆迁,希望领导解决,谢谢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济南路68号未办理房产证无法拆迁问题答复如下。经了解,您反映的建筑为原市医药公司的企业自管房(现由青岛市企业托管中心托管),单位将部分房屋分配给所属职工居住至今,但未办理房改手续,建议您向房屋产权单位咨询、办理房产证事宜。对于该区域征收问题,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济南路拓宽实施方案,待方案研究通过后,区政府将提前在征收区域公示征收范围,启动征收工作。

问题编号:53357

问题内容:青岛市内四区有房,未达到80平,居住10年却不能落户,51岁。无高级职称,中级职称

提问详情:青岛市内四区有房,未达到80平,居住10年却不能落户,51岁。无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原来积分落户也取消了,不知该怎么办?山东省提出取消落户限制,青岛依然没变化,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目前,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居住落户的条件是:在城区购买单套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90平方米以上,取得不动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申请落户。下一步,政策如有调整,公安机关将及时对外发布,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编号:53356

问题内容:市南区棚改

提问详情:尊敬的领导,市南区鱼台路5号百年老楼,希望棚改,房屋置换,从2018年开始市南区暂停了棚改,看样子今年也不会启动了,请问下还有希望么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鱼台路5号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因省、市棚改政策调整,棚改资金没有落实,市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暂缓实施,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棚改资金融资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将根据实际尽快启动征收工作。

问题编号:53355

问题内容:请问青岛娱乐场所可以营业了?

提问详情:我是娱乐工作者,我想问什么时间营业场所可以开业?有书面文件?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娱乐场所什么时间营业场所可以开业”的问题答复如下:2020年4月6日,根据国务院相关通知要求,“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建议低、中、高风险地区均暂不开业,具体要求由各地依据本地疫情形势研究确定”。根据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对于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低、中风险地区均暂不开业。有关政策咨询问题,请与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联系,电话8872977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