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线下二答网友

来源: 作者: 2020-04-22 13:54:40 字号:A- A+

问题编号:53535

问题内容:常州路11号,15号今年能做外墙保温吗?

提问详情:常州路11号,15号今年能做外墙保温吗?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常州路11号、15号外墙保温问题答复如下。经江苏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常州路11号,建筑年代为上世纪80年代末,户数20余户,面积约1千平方米;常州路15号,建筑年代为上世纪80年代末,2栋楼130余户,面积约7千平方米。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该区域已列入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改造内容包含外墙保温等。

问题编号:53533

问题内容:观海二路占车位的地锁、破桶、破烂东西何时清理?

提问详情:观海二路占车位的地锁、破桶、破桌子、破凳子等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占据车位的破烂何时能清理干净,何时能杜绝?能不能贴罚单的时候顺路一并清理了,举手之劳,一举两得,别光转一圈贴上了罚单,处罚要相对公正,谁不知道停车要停在线内,可是线内有破烂占着,留下罚单的同时请顺手带走破烂,别光留下东西空着手离开,这样多不符合礼尚往来的道理,请区长过问关注,万分感谢!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希望相关部门随时清理观海二路上违规占车位的地锁、桌子、桶等物品的问题答复如下:观海二路因道路狭窄,且位置靠近青医附院,其车辆主要来源为到医院就医、周围单位工作人员车辆以及居民自己的车辆。因前期针对乱停车进行联合执法的效果不明显,近期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已联合中山路交警执法中队、市政空间公司和市南公安消防大队对观海一路、二路周边停车秩序管理进行了开会研讨,拟定了《观海一、二路停车管理方案》,此方案需等待交警、物价、城市管理等部门批准通过。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将联合中山路交警中队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入户、楼组长会、制作和悬挂标语、发传单发放宣传材料、微信公众号、LED投影屏播放等形式进行宣传,确保道路畅通。感谢您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问题编号:53532

问题内容:我们是菏泽三路北岛小区业主。市南区政府10年前将我们住房拆迁,2018年底开发商给我们分房源住房号,但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

提问详情:市南区政府、开发商不作为,欺骗老百姓,办“房产证”难。父母见不到“证”都走了......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北岛小区办房证的问题答复如下。北岛组团改造项目(2号、3号楼)P3地块于2019年3月份开始进行分房交接工作,办理不动产权证之前还需要进行地籍变更、房屋实测绘、补交土地出让金、网签备案、物业挂接、维修基金对接等一系列相关报件手续,目前还不具备办证条件。建设单位市南投资有限公司将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具备条件后,尽快为居民办理。

问题编号:53530

问题内容:10年前市南区政府为建高速路三期将我们住宅拆迁,我们一等就是10年。2018年底市南区政府及开发商停止发放拆迁补贴款,现一年半过去了,业主们不能办理“房产证”?

提问详情:

请高区长现场解决菏泽三路北岛小区业主们办理“房产证”难?10年了!父母们等不及都走了。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北岛小区办房证的问题答复如下。北岛组团改造项目(2号、3号楼)P3地块于2019年3月份开始进行分房交接工作,办理不动产权证之前还需要进行地籍变更、房屋实测绘、补交土地出让金、网签备案、物业挂接、维修基金对接等一系列相关报件手续,目前还不具备办证条件。建设单位市南投资有限公司将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具备条件后,尽快为居民办理。

问题编号:53529

问题内容:高邮湖路远洋新村楼院改造

提问详情:远洋新村是开放式老小区,楼院坑坑洼洼,部分还被圈占种菜,物业去年也被解聘了,请问区长,1、楼院硬化、绿化能否做一些呢?2、物业选聘工作后续哪个部门负责呢?谢谢了。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远洋新村的问题答复如下。1、经八大湖街道办事处落实,远洋新村地址为市南区高邮湖路24-26号,建成于1997年,小区共11栋楼,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居民607户。产权单位为青岛远洋公司。该小区于2016年进行了外墙保温改造,暂时没有楼院硬化、绿化计划。2、经落实,远洋物业于2019年11月底停止对小区的物业服务,并依据物业服务合同履行了通知义务。现物业企业正与社区办理交接事宜。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业主大会履行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职责。因此选聘物业公司应由小区业主委员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投票决定,目前该小区无业主委员会,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六条之规定,由街道办事处监督、指导社区组织召开业主大会来决定选聘物业公司的事宜。

问题编号:53528

问题内容:麦凯乐对面的香港路鲁商中心已经拿地至少5年及以上,可是迟迟不开工,开工以后也是断断续续说停就停,请问我们市政府是不是有相关的规定拿地几年之后不开工或开工之后又停工多长时间地块应收回之类,为什么没有执行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鲁商中心项目停滞多年后已于2019年10月重新启动,开始进行基坑开挖。目前项目单位建设方案计划调整,开发方向正在确定。

问题编号:53527

问题内容:纺疗地块是香港路商圈难得的绝佳位置,即可以建超高丰富青岛天际线又可以建商业与万象城呼应,可规划显示为什么还是疗养院项目?把市区寸土寸金的地方用来建设疗养院难道不是资源的严重浪费么?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纺疗地块根据土地性质属于疗养用途,纺疗集团一直按照土地用途设计规划方案,目前已完成主体规划方案审批。

问题编号:53526

问题内容:投诉市南城市管理局和091066队员

提问详情:市南城管执法局091066队员,2017年1月5日上午10:28分,鲁BRP888,091066着制服打了本人一巴掌,至今不出面道歉。市南区城管政工科女科长开始不承认,后来又说批评教育了,前后矛盾。连续三年反映情况,区政府不介入,就让城管局为所欲为吗?怎么倾听民意,解决问题,纾解民怨。必须向我当面道歉!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投诉执法人员问题答复如下。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当日情况为江苏路中队执法人员因工作需要到瞿塘峡路房产交易中心调取相关资料,在瞿塘峡路与您会车过程中发生口角争执,现场未出现动手行为(如您有具体证据可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区执法局已对现场发生争执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作出深刻检讨,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问题编号:53525

问题内容:香港中路的高层天际线本就已经十分单薄,好不容易有个深蓝中心的超高,这断断续续的都建了至少3年了,请问到底什么时候能建好?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绿城深蓝中心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已竣工,二期商业部分已封顶,超高层综合体正在进行主体建设,目前市南区正在全力推进。

问题编号:53523

问题内容:市南区大学路,掖县路的老房子真的没法住了,什么时候给置换

提问详情:市南区大学路,掖县路的老房子真的没法住了,什么时候给置换,给个准信吧,盼了几十年了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掖县路的老房子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掖县路的老房子无征收改造计划。

问题编号:53522

问题内容:您好,中岛组团回迁安置房进展如何?何时能回迁?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中岛组团改造项目回迁的问题答复如下。该项目安置房位于四川路17号、19号乙地块,目前安置房主体已封顶,计划2020年底竣工,区政府将根据建设进度适时组织居民选房定位。

问题编号:53521

问题内容:反映市南区菏泽三路北岛小区关于新冠三期高架桥未建防噪隔离墙问题和菏泽二路过街路口没有施划斑马线的问题!

提问详情:区长您好:我们是菏泽三路北岛小区居民,向区长反映2个实际困难问题。一是北岛小区是因为建设青黄隧道拆迁的,新冠三期高架建成时,该小区还未完工,现在小区居民经过12年的拆迁等待已陆续回迁入住,高架桥的噪音严重扰民,尤其是晚上和下雨雪天更甚,强烈要求树立隔噪隔音墙。对面小区早已建好,而路北北岛小区却迟迟不建,不知为何?请问区长此事目前有期限吗?二是在菏泽二路上有一条过街路口方便居民出入,居民可从此买菜,乘车和外出等,但一年了也没施划斑马线。小区居民年老者居多,不划斑马线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建议从方便居民出入和避免交通事故角度尽快施划斑马线,确保小区居民的进出平安!!!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反映的菏泽二路过街路口斑马线施划问题,市南交警大队对此进行了调查,该路口不适合施划斑马线,原因如下:当事人反映的位置是在莘县路-山西路和莘县-四川路之间位置,中心隔离带是绿植隔离,菏泽二路和菏泽三路两处存在缺口,不宜划线。

问题编号:53520

问题内容:湛山老房子不太适合居住了

提问详情:湛山新湛一路,新湛二路老房子周边饭店脏乱差,不适合居住了,不要弄些脏乱差的饭店了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新湛一路、新湛二路周边饭店脏乱差问题答复如下。办事处将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居民反映事项。一是继续联合环保、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加强执法力度,对发现存在脏乱差问题的饭店及时督促整改。二是结合垃圾分类指导检查工作,将饭店等九小场所垃圾分类作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垃圾投放。三是以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为契机,继续做好环境卫生基础建设工作,打造洁净美的宜居环境。

问题编号:53518

问题内容:市南区江苏路,观海一路,观海二路老房子脏乱差,租赁给了外来人员很多,管理混乱,什么时候能给置换或者拆迁,听说前两年去高新区,城阳,能否安置

提问详情:市南区江苏路,观海一路,观海二路老房子脏乱差,租赁给了外来人员很多,管理混乱,什么时候能给置换或者拆迁,听说前两年去高新区,城阳,能否安置,我们举双手赞成,我们真愿意,钉子户们的做法太不好了,只要能给个能住的房子就可以,坚决不住老别墅这种大杂院了,希望置换城阳也满足了,谢谢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观海一路,观海二路老房子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因省、市棚改政策调整,棚改资金没有落实,市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暂缓实施,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棚改资金融资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将根据实际尽快启动征收工作。

问题编号:53517

问题内容:市南区乐请路小区外墙保温层什么时候给我们改造?

提问详情:高区长好,请问市南区乐清路小区外墙保温层什么时候才能给我们处理改造啊?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乐清路小区外墙保温问题答复如下。经八大湖街道办事处落实,乐清路周边共有18栋开放式居民楼,基本建成于1989年。八大湖街道共有350个开放式楼座,目前完成外墙保温改造的开放式楼座110个,未完成的240个,未完成的占比68.6%。经过前期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调查摸底,我区共有1800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完成改造500万平方米,现仍有1300万平方米需要改造,2020年改造范围暂未确定,今年我区计划改造182万平方米,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推进,未列入改造计划的,我区将根据市住建局指标下达情况,统筹安排逐年推进。

问题编号:53515

问题内容:市南区金口三路5号院内只有一个厕所问题何时解决?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金口三路5号院内只有一个厕所问题,答复如下:社区经入院排查了解,5号院内共居住22户,目前16户、20户、21户共用院内的公厕,其他用户均有厕所。为了解决游客和附近居民如厕问题,2017年政府在鱼山路三角地建了一处公共厕所,金口三路5号距离此公厕很近,建议可以到鱼山路公厕。

问题编号:53514

问题内容:市南区的这些棚户区老房啥时能征收安置

提问详情:市南区莱芜二路的这些所谓的风貌保护区的老房,无厨房,又是公用厕所老百姓真是太苦了,而且大部分都是些老人,恳请政府在有生之年能给予征收安置。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莱芜二路老房子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因省、市棚改政策调整,棚改资金没有落实,市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暂缓实施,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棚改资金融资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将根据实际尽快启动征收工作。

问题编号:53513

问题内容:市南区漳州路90号、泉州路17号地块问题

提问详情:高区长,您好!2017年,市规划局就已公示,市南区漳州路90号计划建成体育训练中心,同时为周边居民完善健身设施,相关媒体也进行了大量报道,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可是,3年过去了,愣是一点进展没有,地块仍旧闲置,杂草丛生、破败不堪;有着同样状况的泉州路17号亦是如此,已经荒废N年,地块内土地裸露,刮风时尘土飞扬,现在还变成了一个不知是否合法的停车场。土地的闲置、荒废不仅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也给市容环境带来不良影响,同时,原本可以给市民带来美好生活向往的好事,现在是不是就要落空?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泉州路17号地块问题答复如下。

泉州路17号土地所有权为海川集团。近年来,海川集团计划将此地块进行改造,但因与在泉州路17号居住的原该集团职工在住房安置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项目没有进展。香港中路街道江西路社区多次组织海川集团与该处居民进行调解,海川集团与该处居民均没有达成一致,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江西路社区将对此处环境卫生加强督促整改,做好兜底服务。

关于泉州路17号地块土地裸露,刮风时尘土飞扬相关问题,2019年香港中路综合执法中队责令该停车场将裸露部位进行覆盖,因时间较长,出现破损情况,今年疫情期间复工后,4月3日中队再次要求停车场对裸露部分进行覆盖,中队已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整改。

问题编号:53512

问题内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卫生状况差,道路两边常年停满各种车辆,停车位不足。

提问详情:高区长,作为居住在市南区实验小学附近的居民,很高兴看到湛山广场深坑开始施工。满足了周边居民多年的夙愿。但是湛山小区作为老旧小区,是开放式小区,基本没有物业管理。道路两边常年停满车辆,各种人员、车辆随意进出。小区居民停车困难,小区物业管理十分混乱。作为区领导,是否有计划对该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这样可以解决我们居民停车难,周边道路管理混乱等情况。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湛山小区物业管理缺失,卫生状况差问题答复如下。湛山小区由湛山物业公司管理,主要负责小区内环境卫生工作,办事处下一步将督促湛山物业加强管理,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切实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就居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采取多种措施予以缓解:一是湛山广场项目已于2020年2月份开工建设,项目主要功能以停车为主,将增加400余个停车位,一定程度将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二是联合交警部门探索小区交通微循环的可行性,加强规范停车治理工作。

问题编号:53511

问题内容:延吉路安置房2,3号地段什么时候交房

提问详情:请问今年能交上房吗?什么时候办房产证?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延吉路交房方面的问题答复如下。延吉路改造项目2#地块(4、5号楼)154套安置房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室内装饰安装施工,正在进行外装饰施工和配套施工,计划2020年7月底前竣工。预计交房后1年内办理房产证。

问题编号:53510

问题内容:华严一路外墙保温什么时候做

提问详情:2019年底和2020初湛山陆续有华严之路,仰口路,新湛路附近的楼座开始进行外墙保温,想问一下华严一路什么时候做?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华严一路外墙保温问题答复如下。经湛山街道办事处落实,华严一路两侧在附近区域内属于较老旧建筑,街道办事处已列入重点改造区域。经过前期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调查摸底,我区共有1800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完成改造500万平方米,现仍有1300万平方米需要改造,2020年改造范围暂未确定,今年我区计划改造182万平方米,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推进,未列入改造计划的,我区将根据市住建局指标下达情况,统筹安排逐年推进。

问题编号:53508

问题内容:辛家庄附近没有好中学(重点中学),五中改为青大附中,师资方面还是不行垫底。能在这一年有改善吗?让附近孩子就近就能上好中学.

提问详情: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青岛五中师资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近年来,市南区通过教师培训、教师交流、人才引进等方式不断促进区内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我区自启动教师交流工作以来,有计划地将优质师资交流到青岛五中,至2019年,共有21名优秀教师交流到青岛五中工作,其中85.7%的优秀教师具有区市级荣誉称号。除优秀教师交流外,我区也不断加大对青岛五中优质师资的储备,自2011年招聘国家公费师范生以来,我区共招聘初中学段的国家公费师范生93名,仅分配青岛五中的就占到了五分之一。通过以上举措,青岛五中专任教师中具有区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和中级以上职称的优秀教师比例逐年提升,已位居全区的前列。2020年,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区内优秀教师交流的力度,促进区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问题编号:53507

问题内容:区长大人,您好!好久不发垃圾袋了

提问详情:区长大人,您好!好久好久没发垃圾袋了,感觉快一年了吧!天山社区和大尧社区都没发。什么时候给发啊?逼得没办法都在拼多多上买了,质量远没有咱以前发的好。麻烦区长大人百忙之中过问一下,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南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关于您反映的天山社区和大尧社区没发垃圾袋的问题收悉。经落实,青岛市垃圾分类已于2020年1月6日颁发政府令强制实施,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和推进,市南区为了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精准率,分类垃圾袋已作为垃圾分类奖励性措施进行发放。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垃圾分类工作关注和支持,请继续支持所在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问题编号:53506

问题内容:田家花园楼体保温层何时施工?

提问详情:八大湖街道田家花园小区做保温层,先是给奉化路北侧的丰华园、桃源山色做了,然后在大润发超市南面做了零星几座楼,独独B\C\D区迟迟不动,这些楼座都是2000年之前的房子,还请区长给关注。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田家花园楼体保温层问题答复如下。经八大湖街道办事处落实,田家花园B/C/D区共有23栋居民楼,居民1387户,建成于1998-2000年。经过前期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调查摸底,我区共有1800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完成改造500万平方米,现仍有1300万平方米需要改造,2020年改造范围暂未确定,今年我区计划改造182万平方米,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推进,未列入改造计划的,我区将根据市住建局指标下达情况,统筹安排逐年推进。

问题编号:53505

问题内容:团岛金茂湾一期二期与金茂湾购物中心门前的日嘎则路乱停车、违法摆摊。影响居民出行,开车根本看不见对面车辆安全问题巨大。多次反应至今无人管理。请求答复。

提问详情:团岛金茂湾一期二期与金茂湾购物中心门前日咯则路乱停车、违法摆摊。影响居民出行,开车根本看不见对面车辆安全问题巨大。多次反应至今无人管理。请求答复!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安排执法人员对该处的占路商贩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并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下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防止回潮现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安排执法人员已对该处的占路商贩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并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下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防止回潮现象。针对您提出的团岛金茂湾门前日喀则路乱停车问题,我区多次会同道路施工单位查看现场,因该道路存在配套的管线尚未移交、道路破损、树穴无树木等不符合道路移交要求的问题,目前尚未移交区市政部门进行管理,现场勘查时已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待符合条件后进行移交。经了解,市有关部门计划今年对此处道路进行整治。

问题编号:53504

问题内容:高区长,您好市南海天二期

提问详情:请问下海天二期即招商局地块,现在净地了,何时招拍?是招商局拿地规划250米?何时公示?绿城商业建筑完工为什么一直没装修?市政府以东都是90年代建筑是否考虑加上幕墙如济南银座加金色幕墙提升城市品质?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海天二期即招商局地块,现在净地了,何时招拍?是招商局拿地规划250米?何时公示?的问题答复如下:您提出的海天二期地块,目前为我区香港西路52号项目,现已完成净地,正在按照程序办理土地收储和供地方案报批等工作,下一步市南区将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该地块招拍挂工作。

问题编号:53503

问题内容:辛家庄三小区楼体漏雨漏水问题

提问详情:高区长你好!辛家庄三小区是八十年代房子,楼体间还是镂空楼花的那种步梯。遇到下雨天气,外面下雨,楼梯间到住家户门前也是雨水泥泞的各种树叶。这种老楼现在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门前的雨水地面稍不注意就滑倒人。对老年人的出行很不安全。受雨水跌倒的老人也时有发生。再者,三小区身位市南区主要要道。虽然靠近路边上的楼体外墙,都已多次的单独粉刷了墙体,单就墙体外观来看楼房挺新亮的。但是,就那楼体间还是老旧的楼空楼花墙体,就是整个青岛市的所有住房也是少见的,这种原始的镂空墙体。这就已经非常的影响我们青岛市市南区的城市形象了。现在老旧小区拆迁也好,老旧小区改造也好。请政府领导是否可考虑一下这种老旧楼房在市区的整体形象?更何况楼房内部的老化及各种结构,都已是安全系数极低了,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请高区长及政府领导能否关注解决我反映的问题。让在这里居住的我们这些老年人有个雨水天气后,能安全的出门。不会再出现反映之后再也没有回音现状了?谢谢!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关于居民反映的辛家庄三小区是八十年代房子,楼体间还是镂空楼花的那种步梯。遇到下雨天气,外面下雨,楼梯间到住家户门前也是雨水泥泞的各种树叶等问题。由于老旧楼院改造及外墙保温工程均根据市区财政情况逐年列入计划,对于您反映问题街道将根据上级计划指标安排和资金拨付情况,结合管区楼院建成年代等因素有计划推进。

问题编号:53501

问题内容:老旧居民楼需要穿保暖衣

提问详情:高区长好!我是汶水路12号楼居民。前几年周边很多居民楼都已经做了外墙保温工程,我们这里没有做。接下来的几年,周边居民楼陆陆续续也都做了保温工程,12号楼还是没有做,不知是什么原因。八十年代的老居民楼,本身质量就不好,墙体发霉,再加上供热公司又不给力,家里温度始终上不来。冬天老人在家穿面包服,有时还需要再打开空调。外墙保温工程好处多多,盼望在今年的安排中能惠顾到政府给我们带来的福利。谢谢!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汶水路12号楼外墙保温问题答复如下。经过前期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调查摸底,我区共有1800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完成改造500万平方米,现仍有1300万平方米需要改造,2020年改造范围暂未确定,今年我区计划改造182万平方米,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推进,未列入改造计划的,我区将根据市住建局指标下达情况,统筹安排逐年推进。

问题编号:53500

问题内容:利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南侧市民健身公园地下空间和八大峡派出所东侧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的建议。

提问详情:建议区政府联系市规划和住建部门在市住房交易中心南边公园地下建设一个地下公共停车场,可以利用附近公园的地下空间建设。主要是方便来往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地产业务的市民和各类公司的工作人员。八大峡派出所和八大峡小学的地下空间也可以建设一个地下公共停车场,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以上问题答复如下:根据《青岛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在巫峡路南八大峡广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南侧)规划建设一处地下停车场,车位350个;在西陵峡路与观音峡路交叉口东北角现状广场绿地规划建设一处地下停车场,车位120个。

问题编号:53499

问题内容:黄岛路39号怎么还没征收?

提问详情:黄岛路39号怎么还没征收?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黄岛路39号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因省、市棚改政策调整,棚改资金没有落实,市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暂缓实施,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棚改资金融资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将根据实际尽快启动征收工作。

问题编号:53498

问题内容:高区长你好,请问青岛中心大厦西侧地块(玻璃拆除),影视大厦改造项目,世奥大厦(挡光问题解决了吗),鲁商中心(截至4.6未开工),南京路1号(凯旋大厦北侧,目前停车场),为数不多这些钻石地块,分别何时开工?或者什么详细计划,请详细叙述一下.谢谢

提问详情:作为市南钻石地块利用好开发好.青岛摩天项目迟迟进展很慢,受制于地块受制于地价.作为山东省会济南近期摩天东部奥体,还是cbd都热火朝天进行,有赶超青岛趋势,山河泉湖城山东五指山最高428超越青岛建设到150米左右,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规划建设好青岛,谢谢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青岛中心大厦西侧地块、影视大厦目前项目单位尚未有改造计划;世奥大厦正在调整规划方案设计,同步完善置换方案;鲁商中心目前建设方案调整,正在寻找合作方;南京路1号地块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整理前期工作。

问题编号:53497

问题内容:路边停车收费有何国家法律依据?是谁在收费?收费去哪了?有公示吗?

提问详情:高区长好!随着社会的发展,车辆的无限增加,停车难成了大问题。停车收费理所当然,但是应该属于那种具有专用场地,有专人负责看管的停车场所。可是不明白的是,不知何年何月,城市的所有次干道路,包括开放小区马路也成了停车场,成了一些人谋取私利的手段。应该需要明白的一点是:城市道路是城市建设的一部分,是用纳税人的钱建设维护的,其中也包括所有车主的纳税钱。既然如此,作为城市道路边停车场收费于情于理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了。请问高区长:1、城市道路路边停车收费有何国家法律依据?2、除了所谓的城市物业管理单位以外还有谁在收费?(主要是一些开放小区马路),收费去哪了?有公示吗?3、收费有标准,但执行的咋样?所谓的看车人员(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是否可以信口开河收费?除了交警单位施划的停车线以外,凡是能停车的空地都成了他们收费的理由和借口,有谁在监管他们?谢谢!

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南区城市道路及停车收费问题的关注。

1、关于城市道路路边停车收费有何国家法律依据的问题,道路路边停车收费的法律法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规定。

2、关于“除了所谓的城市物业管理单位以外还有谁在收费、收费去哪了”的问题

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领取了《青岛市经营性停车场登记证》的单位可以收费,收取的费用全额上缴财政。

3、关于“收费有标准,但执行的咋样?所谓的看车人员是否可以信口开河收费?除了交警单位施划的停车线以外,凡是能停车的空地都成了他们收费的理由和借口,有谁在监管他们?”的问题,依据《青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青岛市物价局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青岛市物价局、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公安局《关于我市部分区域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性停车场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明确:道路停车泊位使用费实行政府定价,由价格部门根据使用时间和所在区域制定相应的收费标准。《青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第39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擅自设置、撤除道路停车泊位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按照设置、撤除泊位的数量,每个泊位处以五百元罚款。擅自设置影响道路停车泊位使用障碍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按照影响使用泊位的数量,每个泊位处以二百元罚款。”

问题编号:53496

问题内容:大学路,江苏路附近老破小房子,都是公共卫生间,公共厨房,团结户太多,能否改造置换,去胶州也愿意,只要不住老破小,谢谢

提问详情:市南老城区大学路,江苏路附近老破小房子,都是公共卫生间,公共厨房,团结户太多,租住户素质不一,老房子破坏严重,能否改造置换,去胶州住也愿意,只要不住老破小,谢谢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大学路、江苏路老房子征收问题答复如下。感谢您对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的关注,因省、市棚改政策调整,棚改资金没有落实,市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暂缓实施,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棚改资金融资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待资金落实后将根据实际尽快启动征收工作。

问题编号:53495

问题内容:四川路23号金茂湾二期人行道耸立着中央空调室外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提问详情:四川路23号金茂湾二期商铺因为把二层商铺改造成了三层,中央空调室外机如果放在原来设计放置空外机的位置,会挡他们改造后多出的一层光线,现在室外机放在人行道上,第一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外边包裹一层金属栅栏,万一漏电,有行人,对小朋友,都有安全隐患,第二,影响湾区景观。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金茂湾二期网点房空调室外机问题答复如下。经落实,此处网点房位于封闭小区内部,空调室外机安装在小区内部道路。区综合执法局已对该处空调室外机设置涉嫌违规问题的进行了立案调查,进入执法程序处理。

问题编号:53493

问题内容:奉化路52号西侧有一违法废品收购站及违建住房,脏乱差,严重影响市容及居民生活。请高区长能给予解决,已解广大居民之苦。谢谢!

提问详情:奉化路52号西侧有一违法废品收购站及违建住房,脏乱差,严重影响市容及居民生活。请高区长能给予解决,已解广大居民之苦。谢谢!

回复内容: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提出的“奉化路52号废品收购站问题”答复如下。

2019年12月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奉化路52号的废品收购站未取得营业执照开展废品收购经营活动的行为立案处罚。该废品收购站于2020年1月8日申请名为“青岛韬毅为民物资有限公司”登记注册。因其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20年1月9日公告该登记业务回撤,营业执照作废。区市场监管局据此责令该废品收购站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逾期不改正的,将依法查处。

区执法部门前期对其院内废品乱堆乱放问题已进行行政处罚,对部分临建的棚厦进行了拆除,并多次督促经营者规范院内废品摆放,保持院内环境卫生。对院内搭建多年的违章板房因存在土地纠纷,目前执法部门正做进一步调查落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