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志鹏线下二答网友

来源: 作者: 2019-09-04 15:52:21 字号:A- A+

网友:李局长您好:

我是融创维多利亚湾的业主,就这个十万人小区的交通问题有所疑问,望李局百忙之中予以解答。

1:融创维多利亚湾的工程项目修建性详细性规划设计方案是怎么通过的?

2:融创维多利亚湾的交通影响评价报告是怎样通过的?

3:这么密集的高层,我对日照有质疑,希望融创能给出第三方的建设项目日照分析报告。

以上是一个小老百姓的疑问,望李局能回复解决方案为感!

祝:朝夕以丰润兮

夜光丽而扬荣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问题的关注。

第一、关于该项目的规划审批及日照分析,维湾项目规划方案由有资质的设计单位按照国家规范和规划设计条件进行规划设计,日照均通过了有资质测绘部门进行日照分析,并按程序进行了批前公示,审批程序合法。如有疑问可申请信息公开查询或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测绘举证,如确有问题可进行行政复议或法律诉讼。

第二、关于交通影响评价报告,项目方在上报项目所在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中有关于该地块交通组织的方案设计。

网友:兴国一路有没有建设计划,因兴国二路如今已经被新俪都花园封闭,出行不方便,建议在重庆中路和兴国二路之间再规划建设一条兴国一路,解决交通不便的问题。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依据市政府批复的《李沧区火车北站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兴国二路为市政道路。您提出的在兴国二路与重庆路间增设市政道路的建议,经分析,考虑现状阳光香蜜湖小区及规划唐山路立交等因素,不具备规划新增市政道路的条件。我局将积极会同李沧区政府,开展该区域的交通组织研究,通过采取交通渠化等综合措施,优化完善城市路网系统,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网友:建议地铁1号线延伸到罗圈涧和地铁15号线换乘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地铁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规划,地铁1号线起于峨眉山路站,止于兴国路站,15号线起于石老人站,止于汽车产业城站。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市地铁集团正在进行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的轨道交通线网布局,更加切合居民出行需求。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市地铁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网友:地铁1号线的沧口公园地铁站选址位置不合理,本来应该在兴华路永平路口设置地铁站,这里有7路、24、101、117等公交,而地铁1号线把沧口公园的地铁站却设在兴华路永年路口你说这样让乘客怎么换地铁,沧口公园这公交站本来早晚高峰客流就很大,而地铁1号线换101、117等还要走10分钟,而313的公交站和地铁1号线的永年路站却很远。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轨道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规划,1号线线路在兴华路一段为东西走向,综合线路敷设条件、车站施工条件、周边交通需求等,在永年路与兴华路南侧设站,距离沧口公园约400米。关于地铁与公交的接驳问题,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市地铁和公交主管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网友:沧口公园东北门(靠着小亭子的那个地方)的小路什么时候将石板地砖更换掉,这些地砖隔着一块土地很难走,而这些地砖早已经过时了不知道伤过多少人,这种地砖稍微不注意就会扭伤脚部关节,建议拆掉这些地砖换用人行道的地砖,减少石板地砖对人身带来的伤害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道路养护、景观提升等问题,我们已向李沧区政府反馈,建议尽快整治。您也可直接向李沧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反映。

网友:青岛的公交站牌,都是立块牌子,太丑陋了。为何不学习青西新区,将站牌放进候车亭里?候车亭也没灯光,并且座位只是两根木板,太简陋了。太丢旅游城市的脸了。黄岛的气派多了。很多城市都是电子站牌,带播报功能了

青岛的公交站牌,都是立块牌子,太丑陋了。为何不学习青西新区,将站牌放进候车亭里?候车亭也没灯光,并且座位只是两根木板,太简陋了。太丢旅游城市的脸了。黄岛的气派多了。很多城市都是电子站牌,带播报功能了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规划工作的关注。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公交站牌具体由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和公交主管部门负责。我局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建议反馈至相关部门,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网友:永平路上青岛3中车站人行道旁边的花坛什么时候拆,本来这里的人行道面积不足1米,再加上这里安装了候车厅造成原本不宽的人行道更难走,同时旁边还有花坛,稍微不小心容易磕着或给人身带来很大的伤害,建议解决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道路养护、景观提升等问题,我们已向李沧区政府反馈,建议尽快整治。您也可直接向李沧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反映。

网友:沧口尚街购物中心何时能开起来?老沧口,太落后了,一直没个商业综合体。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2013年3月,原市规划局核发了李沧区沧口尚街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9年6月,我局办理了规划竣工核实手续。目前住宅部分已交付,商业部分正在进行招商。涉及具体开业时间安排,由开发建设单位根据招商情况确定。

网友:火车北站周边何时开发?一直这样放着?可否先把周边路修好?否则还叫啥交通商务区?啥都没有。连个规划都没做出来。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对自然资源和城市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李沧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李沧区北站及沧口机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委托设计单位对火车北站核心区域详细规划及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等进行专题研究,待该片区控规编制完成后,我局将配合区政府组织社会公示,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另外您提到加快周边路网建设的问题,我局已向李沧区政府反馈并提出工作建议,并将积极做好具体项目的土地办理及规划审批服务工作。

网友:遵义路和唐山路何时打通。楼山后滨海路破烂的不像样子了,何时能改造?楼山后工业园像旧社会,太影响大青岛形象了,尤其外地游客坐火车路经此地,太丑陋了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遵义路西起长顺路,经重庆中路至文昌路,西段(重庆中路以西)己贯通,东段(重庆中路至文昌路)部分未贯通。经了解,李沧区政府己启动遵义路东段拆迁工作,具体建设时序请咨询李沧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

根据市政府批复的《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唐山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经了解,目前唐山路(环湾大道至永平路段)正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相关工作,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段我局已办理了规划选址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具体建设情况您可咨询李沧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

楼山后区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空间拓展、土地集约利用、市民方便宜居”四个目标,加快推进楼山工业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探索综合开发、产城融合、配套建设、品质提升的路径,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经了解,李沧区政府正在加快楼山河北片区控规等规划编研工作,待相关规划批复后,结合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招商引资,适时启动楼山后区域规划建设。

网友:胶州撤市划区有什么进展?

胶州撤市划区有什么进展?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胶州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山东省规委会公布的《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2018-2035年)》,其中提到了推进胶州撤市划区。目前,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已经同意胶州撤市划区,但最终时间仍未确定,需要等待官方发布。

网友:板桥坊和晓翁村何时拆迁?都没法住人了。老四方都拆完了,沧口一点也没动静。哪像个城区?比县城都差,更比不上青西新区和城阳,多向他们学习吧,提高办事效率。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了解李沧区政府,板桥坊、晓翁片区均属于城中村改造,相关部门多次走访、调研相关街道、社区和居民,但受机场净空、资金平衡等条件限制,目前正在开展相关工作。具体拆迁征收等事宜,您可直接咨询李沧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