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城阳区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2018-08-16 12:50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地铁1号线城阳段通车问题

想咨询一下,地铁1号线北段(城阳东郭庄到青岛北站)2019年年底能通车运行吗?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化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咨询上级主管部门,地铁1号线原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力争2019年底建成通车。

网友:火炬路大卡车违章通过十字路口

区长好!在火炬路城阳区一段路上,经常有大卡车闯红灯,非常危险。我想他们经常经过这些路口,很可能了解这些路口没有违章探头,所以才敢于违章通过。希望交警进行管理,谢谢!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反映道路路口建议安装信号灯及电子抓拍设备问题,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勘察,上报上级部门,待批复后,将立即落实办理。下一步,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加强大型车辆管控力度,对超载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处。

网友:福根美林小区北门自发形成了一个农贸市场,晚高峰很多人占道停车,影响正常交通,请取缔。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后桃林社区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在此处设置了临时市场。下一步,城阳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巡查力度,严禁冒市、占用车道、人行道现象发生,发现市场外占路经营问题,立即取缔。

网友:华胥美邦4000户业主子女上学问题

区长您好,针对华胥美邦子女上学问题我有很多问题要问。华胥美邦小区,规划4281户,现已居住满员,截止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居住人数超过1.5万人。根据《青岛市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和校舍场地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七条“一至二万人口区域内设十八至三十班规模的小学。”“城市规划区范围外的公办小学应当按照服务半径规划设置,服务半径原则上不超过二公里。”现该区域内未按相关政策建设规定规模的小学,现该小区业主主要为80后,又面临孩子长途跋涉上学的问题,政府给的答案是丹山小学是小区的直升学校。丹山小学一个村办小学能接收得了华胥美邦几百位适龄学生吗?

我再一次请求区领导,希望能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为孩子上学有一个固定的学校替老百姓考虑一下好吗?能不能不像前几年一样天泰城学校不收转到小水小学,小水小学不收转到黄埠小学,黄埠小学满额了,那就丹山小学吧。既然丹山小学接收孩子,那就请市领导尽快扩大一下丹山小学吧。洋洋洒洒的字,老生常谈的事,希望适龄孩子的家长不再心寒。 

另外今年的丹山小学一年级报名人数你们现场调查过了吗?如果没有调查,那我来告诉你,目前一二批的招生报名人数已经超出计划近50人了,第三批报名的直接给拒绝了。以后的几年适龄的学生会越来越多,为什么区里面不能把教育资源重新整合一下。让孩子有一个就近上学的环境,我们不求六岁的孩子有好的学校上,我们只求能就近入学。学校让我们到相同的夏庄,华阴,源头小学报名。难道上个小学还真的要跑到5.7公里外的夏庄小学?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2018年4月,夏庄街道办事处对丹山小学新生生源进行摸底,摸底生源数量约165余人。丹山小学设计规模为12班,学校挖潜后一年级新生招生3个班,一二批现场报名人数为170人,计划全部接收。根据招生政策,不再接收第三批次报名。另外,夏庄街道办事处计划将丹山小学迁建,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在丹山社区安置区的东侧新建一所36班小学。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论证,后期结合学校用地拆迁腾地和手续办理推进项目实施,争取于201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1年投入使用。待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该区域适龄子女的入学压力。

网友:城阳正阳路北有没有新建局属小学的计划

城阳正阳路以北局属小学有实验二小和国城小学,现在实验二小第一批就已经满额,国城小学也仅能勉强招收到第四批,现在正阳路以北区域新建小区越来越多,尤其是靖城路周边和荟城路周边新建小区很多。城阳在正阳路以北区域有没有新建小学的打算,尤其是东北区域有无新建局属小学,有什么规划?如果有规划位置大概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能够实施建设?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在您咨询的区域,城阳街道旺疃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在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主体建设,计划今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19年9月投入使用。建成后,新增教学班33个,新增学生数1560人,将缩小周边区域学生入学服务半径,满足该区域适龄子女的入学需求。2、在《青岛市城阳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中在春阳路以北荟城路以东留有一处30班小学教育用地,但暂无学校建设计划。3、拟计划投资约1.8亿元在城阳街道南疃社区,礼阳路北侧,区实验二中校园东南侧,按省规范化标准规划建设一所36班局属小学,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计划2018年办理前期手续,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将使城区范围内局属小学的分布更加合理,极大的缓解城区范围内各局属小学的招生压力。

网友:关于对旺疃小学改造的问题。

关于旺疃小学改造,有具体迁回时间吗?有高校合作教育吗?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旺疃小学计划于2019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关于合作办学的模式目前正在论证中,暂未确定。

网友:区长你好请问上马西部桃源河区域说是发展新型农业旅游业,建设新农村,发展农业到说的过去,发展旅游业当地都是农田不靠海也不靠山请问怎么发展旅游业?政府怎样开发旅游?难不成过来看麦子玉米吗?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上马桃源河区域位于生态开敞区,水、林资源丰富,原生态景观保存完好,我们近几年正在结合清河行动,加强桃源河流域治理、构建美丽乡村建设、引进海水稻项目,结合乡村振兴建设,推进片区整体规划发展,引进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目前正在编制规划。

liux0222:1、国城路小学招生范围里“两证齐全”的小区有哪些?2、百埠庄回迁房什么时候能完工?购买百埠庄回迁房可否就读国城路小学?

李区长您好!请教两个问题1、国城路小学招生范围里“两证齐全”的小区有哪些?2、百埠庄回迁房什么时候能完工?目前我是流亭户口,如果购买百埠庄回迁房孩子可否就读国城路小学?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国城路小学招生范围问题,区国城小学招生范围为百埠庄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青新高速以西、虹字河以北和青新高速以东、正阳路以北城区区域符合“两所非社区、两证齐全”条件的适龄儿童。关于百埠庄社区回迁时间及入学资格问题,百埠庄社区计划2020年7月回迁。适龄儿童为流亭户口,购买百埠庄回迁房,不属于国城小学招生范围。

网友:城阳火车站建设进度怎么样了

城阳火车站建设现在有了时间表了吗?还不能开始实施吗?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城阳火车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施工,计划2019年年底启用。城阳火车站启用后,城阳区市民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城阳火车站候车室增容工程主要涉及铁路12户职工房屋拆迁,2016年7月20日铁路部门向被拆迁户下达了城阳火车站房屋评估单及一封信,并提供了《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协议》,区铁路建设指挥部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了全过程跟踪、答疑,但经多次协商未能达成拆迁协议。目前,城阳街道办事处已与12户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对接,但没有达成一致。下一步,继续协调铁路方面,由铁路相关部门按铁路职工的拆迁政策予以拆迁户补偿。

网友:我谨代表青岛圣瓦伦丁的顾客,客观的理性的提出以下问题:1.出现圣瓦伦丁顾客员工集体维权的事件,请问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做了哪些工作?2.请问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是如何履行监督管理和保障的义务的?如果认真履行了,是否会发生这次的事件?3.请问从事件发生到现在,应该发布的公告和通知在哪里?如何安抚和处理我们这些特殊人群?4.请问公安机关是如何在维权现场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理由对顾客和员工采取强制措施?5.请问公安机关有专题研究方案来对损害顾客和员工的人员进行有效措施吗?为何没有对违法的人采取强制措施?却把强制措施面向维权的弱势群体?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2018年7月27日,城阳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关于“青岛圣瓦伦丁婚纱摄影有限公司关门停业,导致婚纱照无法拍摄以及照片相册等无法领取”等问题后,立即成立专项小组研究工作方案,积极与市工商局及其他区市进行沟通,并根据消费者投诉建立专门台账。前期市工商局已针对此事件进行了统一指导并于7月27日通过半岛网发布声明,我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辖区内三家涉事公司进行锁定,并对涉事主体立案调查。同时已与圣瓦伦丁城阳店经理取得联系,发放了部分店内现存的婚纱照成品及电子底片,剩余成品和底片转交至城阳市场监管所进行发放,目前正在有序对接消费者。下一步,将积极与市工商局进行对接,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按照统一部署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涉及秩序维护方面,圣瓦伦丁负责人死亡后,其多家婚纱摄影店面没有人员管理,该公司在青岛市内的部分连锁店出现了顾客及员工哄抢店内财务的情况,为避免我辖区的圣瓦伦丁店面出现哄抢店内财务问题,城阳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摸排辖区圣瓦伦丁门店情况,研究预警措施。经了解,我辖区有圣瓦伦丁店面一家,位于春城路“婚纱一条街”。所属城阳派出所主动联系了城阳婚庆商会负责人及城阳店店长研究如何处置员工及顾客善后事宜。城阳派出所协助圣瓦伦丁城阳店店长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对在现场维权的顾客宣传法律,告知依法依规有序维权,避免违法及扰乱公共秩序行为的发生;二是将店内现有完成的婚庆光盘、婚纱照及定制的西装根据顾客所留的信息及时联系,并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由婚纱店员工在社区警务室登记发放领取。就顾客的维权行为,公安民警只是在在现场进行有序疏导,不存在对顾客和员工采取强制措施的行为。涉及员工权益问题,城阳区牵扯“圣瓦伦丁”事件的公司为青岛达令婚纱摄影有限公司,共有职工24名,社会保险费在城阳区缴纳。7月23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到该公司现场进行了调查并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未按照要求接受调查询问。8月3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局依法向该公司邮寄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告知书》,要求该公司依法为职工缴纳2018年6月至7月份的社会保险费。对于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一事,目前员工已通过申请劳动仲裁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该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将严格依照法律程序依法处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拨打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电话58659730进行咨询。

友:城阳火车站拆迁及建设问题

天天说拆迁完毕后就建,但是拆迁进度遥遥无期。如果存在问题,到底还能不能解决呢?不能就一个正在推进,正在干,凡事都得讲个期限,如果一直往后推,政府公信力就丧失了,希望区长好好落实一下~民生需求,以人为本~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城阳火车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施工,计划2019年年底启用。城阳火车站启用后,城阳区市民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城阳火车站候车室增容工程主要涉及铁路12户职工房屋拆迁,2016年7月20日铁路部门向被拆迁户下达了城阳火车站房屋评估单及一封信,并提供了《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协议》,区铁路建设指挥部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了全过程跟踪、答疑,但经多次协商未能达成拆迁协议。目前,城阳街道办事处已与12户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对接,但没有达成一致。下一步,继续协调铁路方面,由铁路相关部门按铁路职工的拆迁政策予以拆迁户补偿。

网友:事业单位车改问题咨询

听说,省市等出台了事业单位车改政策,我区什么时候能落实,同一个单位的同一个科室,都干一样的工作,有的人是参公编制,享受车补、以及上下班车费报销,而事业编只有年底上下班车费报报销,差距太大,而且不利于工作开展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全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在拟制相关方案,我区将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具体改革方案确定后将及时公布施行。具体业务可电话咨询:87866486

网友:区长好,听说地铁9号线和10号线通过国家相关部门审批这样给我们上马街道带来了机遇,请问咱们的区政府对我们的建设发展给予那些支持。财政上会给我们上马街道给予扶持吗,3听说岙东中路要扩建请问今年或者明年会实施吗。谢谢。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近年来,城阳区高度重视上马街道的规划建设,持续给予上马街道资金扶持,除通过经常性转移支付补助保障街道的基本支出需要外,每年均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补助,如2017年区级重点建设项目中安排街道污水整治项目补助1000万元,2018年区级重点建设中安排育英路双拥路等道路维修项目建设1000万元、桃源河水泵站建设1050万元。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扶持上马街道建设,促进全区均衡发展。关于岙东中路扩建问题,岙东路改扩建工程已列入近期建设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和资金筹集等工作,具体开工时间需根据资金到位及手续办理情况确定。

网友:区长你好,听说岙东中路要扩建请问今年有没有扩建计划。2咱们的区政府对棘洪滩街道建设投资太多了而对我们的上马街道的建设根本不投资请问区政府是不是太偏心了,3很多银行都在棘洪滩街道建设网点比如说中行,交行,建行请问区政府对棘洪滩是不是偏心啊,难道我们上马街道就不归城阳区管理吗。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岙东路改扩建问题,岙东路改扩建工程已列入近期建设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和资金筹集工作,具体开工时间需根据资金到位及手续办理情况确定。关于扶持上马街道发展问题,近年来,城阳区高度重视上马街道的规划建设,持续给予上马街道资金扶持,除通过经常性转移支付补助保障街道的基本支出需要外,每年均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补助,如2017年区级重点建设项目中安排街道污水整治项目补助1000万元,2018年区级重点建设中安排育英路双拥路等道路维修项目建设1000万元、桃源河水泵站建设1050万元。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扶持上马街道建设,促进全区均衡发展。关于在上马街道银行网点设立问题,上马街道现已有农行、农商银行等银行机构。9月底前,区金融部门将组织相关银行进行实地考察,若符合条件,将尽快协调,力争尽快设立更多银行网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