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城阳区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2018-08-16 12:50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8月8日下午,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城阳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网友:赵各庄北部楼房吃水难,能否给解决?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赵哥庄社区因尚未进行旧村改造,供水管线老化,且夏天居民用水量加大,导致水压偏低。目前,流亭街道办事处正在积极协调海润自来水适当增加水压,并引导居民主动节约用水,缓解吃水难的问题。

网友:每次摇号房子数量少,人数较多,每次都摇不中,能不能让楼盘一次性多开些?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城阳国土资源分局落实,目前城阳区并无公开摇号的商品房项目。

网友:棘洪滩下崖旧村改造已经开始评估,上崖什么时候?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棘洪滩街道上崖社区已列入2018年旧村改造计划,但何时启动旧村改造还须根据社区居民旧改意愿情况而定,待条件成熟后由社区向街道提出旧村改造申请,街道审查后报城阳区旧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方可实施。本次旧村改造采取旧房置换新房的安置方式,通过丈量确定补助金额,对房屋不评估。如有其它疑问,请到社区旧村改造领导小组进行咨询。

wxwap_阳光566:李区长,你好!

终于有机会反映一个问题。

林溪美地小区后面古庙头社区20号前的广场,每天早上5:30到6:30晚上18:30到19:30大妈们跳舞音响声太大,周边十多栋楼的居民都被吵死了!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城阳公安分局会同城阳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落实,现场对跳广场舞人员进行了劝阻,并与广场舞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其降低音量,尽量避免扰民。

网友:房价2万了能不能控制下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城阳国土分局落实,目前,我区已采取多项措施,调控房价,增加商品住房的市场供应,逐步解决住房消费的刚性需求。一是通过加大商品住宅开发用地供应量,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确保已供应土地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时间和施工许可约定的建设工期及时开工、竣工,加快商品住宅项目建设和上市节奏。二是引导开发企业增加高层简装等中端产品、减少别墅精装等高端产品的市场开发。三是采取预售价格指导、统筹网签、限购、限售等措施,抑制投资及投机需求,保护刚性需求。四是加大人才公寓及租赁住房的建设力度。多措并举,平抑房价,逐步建立租售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以满足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

网友:夏庄发展的啥啊?别的地方都如火如荼,夏庄街道也太不积极进去了,靠着城区最近,却发展停滞,真是不作为。我一外地人都看不下去,请区长关注。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近年来,夏庄街道办事处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大发展。其中,街道三次产业均衡发展,生产总值和财税收入连年保持较大增长,旧村改造和开发建设让区域内城市形象显著提高,民生保障、便民服务、环境保护、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均取得了不斐成绩。但是,夏庄街道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还存在较为明显的短板,城市社区管理服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夏庄街道办事处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更新、提升、保护、振兴”发展四步曲。在产业方面,引进建设与华为合作的智慧生态城、工业楼宇的试点联东U谷等高端产业项目;在城市建设方面,同步实施道路贯通、路灯更新、供水改造、治污扩容、供热保障、燃气覆盖等8个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提升区域承载力;在生态建设方面,促进特色民宿、观光旅游、节会节庆、医疗养老等绿色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颐养、健康、休闲胜地;在提升短板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城阳十七中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精准实施就业培训、慈善救助、金秋助学、养老助残等帮扶工程,推行“服务零距离”的城市管理模式,全方位营造“阳光”氛围。

wx_木Kuox5uCGj:你好尊敬的领导,我是一名交通辅警,干了10多年至今工资2000多,没有公积金,没有加班补助,能否给我们这些人提高待遇?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机构上划后,该单位使用的编外用工人员工资一直由区财政负担,按照使用人数的总额核定,并连续多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根据《区编委办区财政局关于拟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经批准使用的编制外用工人员工资待遇进行调整的请示》(青城编办字〔2017〕53号),各用工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实行内部搞活分配,为编外用工人员发放劳动报酬、缴纳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2017年,我区印发了《关于规范公共服务辅助人员管理的暂行办法》,该办法规定,公共服务辅助人员待遇按核定的标准执行,在核定的总额内,建立绩效激励机制。下一步,城阳公安分局将会同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按照区规范公共服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研究确定的薪酬待遇,做好经费保障。

网友:区长您好:小区楼间距不达标,怎么处理?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建议您委托专业测绘机构进行认定,如确实存在问题可向区执法部门反映处理。

网友:高新区的3800装修费的问题。以及中介永远都有新房房源收茶水费问题。以及公开购买人与无法购买人余出的房去向问题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这次“民生在线”活动的参与和支持。您反映的问题属高新区管辖,建议您咨询高新区落实处理。

网友:城阳白沙湾保障房周边夜间停车混乱

城阳白沙湾保障房周边夜间停车混乱,随便现在已经在月河路和瑞德路划分部分停车位,但是远远不够。正商蓝海港湾和天一金色海湾2个小区的中间道路天天从下午5点开始道路两侧就停满车,好好的一条路只剩下一条车道可用。公交车站秒变停车场。白沙湾路和云河路晚上同样是两则停满车。重点灾区为正商和天一之间的道路,望把这些道路两侧都划上夜间停车线。再任由目前这样趋势发展下去,早晚会出事。请区长大人重视,谢谢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乱停车问题,流亭街道办事处根据交管部门的意见,决定在保障房周边道路部分路段施划停车线,现已完成月河路和瑞德路停车线的施划。正商蓝海港湾和天一金色海湾两个小区之间的道路由于车辆占用位置无法施划,流亭街道办事处已于半月前进行了施工通知。下一步,流亭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联系物业,争取尽早完成停车线施划工作。同时,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该路段的巡逻力度,以确保道路畅通。

网友:赵各庄社区有没有拆迁计划?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流亭街道办事处落实,目前,赵哥庄社区尚无拆迁计划。下一步,流亭街道办事处将结合该片区规划情况及社区旧村改造条件,适时启动该社区的旧村改造工作。

网友:请问李区长棘洪滩街道前海西社区什么时间拆迁?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棘洪滩街道前海西社区已列入2019年旧村改造计划,但何时启动旧村改造还须根据社区居民旧改意愿情况而定,待条件成熟后由社区向街道提出旧村改造申请,街道审查后报城阳区旧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并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方可实施。请您及时关注社区动态。

网友:区长您好,金日唐郡,南侧规划的中学,什么时候开建?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金日唐郡所属片区初中学校的办学规划能够满足当前适龄子女入学需求,暂无初中学校建设计划。根据《青岛市城阳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该区域已留初中教育用地,将结合该片区入学需求适时建设。

网友:东仁和居小区换热站什么时候换建,小区供热一直温度不高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区城市管理局落实,东仁和居小区换热站目前没有改建计划。供热公司将在今冬供热前进行维护,以保障供热质量。

网友:区长您好,请问阿里山路北面的工业园何时迁走?大车噪音,厂区噪音,冷库噪音,压缩机噪音等,吵的我们无法睡觉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流亭街道办事处落实,目前,阿里山路北面的工业园尚无搬迁计划。关于大车噪音扰民问题,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该路段的巡逻力度,一旦发现超速超载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关于厂区生产噪音问题,城阳环保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企业非法排放噪音扰民,城阳环保分局将依法进行查处。

网友:人才公寓有符合销售条件吗?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青岛市有关规定,人才公寓项目需取得竣工验收后方可办理销售(配租)。2018年底前,我区预计将有棘洪滩街道碧桂园、夏庄街道磊鑫河畔阳光、鑫江水青花都等3个配建人才公寓项目、共665套房源达到销售(配租)条件。销售(配租)工作由区人社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具体销售(配租)方案届时区人社部门将通过政务网等相关媒体发布公告。

网友:小城之春小区内多出人行道多处破碎,多次反应一直不给维修。小区成了自由出入小区,保安天天几个坐一起聊天喝茶。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城阳街道办事处落实,8月初燃气公司曾在小区24号楼侧重新铺设燃气管道,导致路面受损,目前路面已恢复。后经小区物业现场排查,发现存在两处人行道破损情况,已要求物业公司8月20日前完成修复。关于小区门卫管理问题,城阳街道物业办已通知物业公司加强门卫安保人员的工作纪律培训,要求物业公司加强门卫管理,对外来车辆实行出入登记管理。同时,城阳街道物业办将加强对物业公司的检查监督。欢迎广大业主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可及时向物业公司反映解决。

wx_伯朗gO4Lct1:请问,现在上马是属于高新区管辖还是城阳管辖?上马什么时候启动改造?怎么感觉被撇下了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上马街道办事处现属于城阳区管辖,2018年计划启动朝阳、下马、长安三个社区的旧村改造,其他符合规划的社区将会根据社区具备条件成熟程度逐步启动。

网友:区长您好,阿里山路农贸市场每到下班高峰期就乱停车严重,导致交通拥堵,路两侧停的事商贩的车,外面在停一排买菜的车,路直接没法走了,请问区长这里是否可以加强监管一下?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流亭街道办事处对阿里山路市场乱停车现象一直很重视,街道城管中队联合交警部门已多次对该路段进行清理,现工作人员已协调社区将北边空地进行平整,供商贩停车使用,并责成社区加强日常管理,下一步,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流亭街道城管中队继续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清理力度,切实维护该路段良好的交通秩序及环境卫生。

网友:蔚蓝群岛以前叫长江路现在的白沙湾路,四月份就把路面给挖了,现在也不给修复,请问什么时候修复?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前期,在阿里山路和长江路路口施工是因为污水冒溢实施的管道抢修工程,道路西侧坑洼是因污水管道修复开挖导致。目前,区城市管理局已对前期因污水管道施工开挖的路面用地砖进行了临时修复,道路东侧为供热部门下设供热管道所致。现在北水南调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待完成手续后予以施工建设,计划9月份开工。长江路路口将一起施工,路面也将同时予以修复。

网友:领导你好,我想问问亿路发房地产公司为什么不给办理网签,我的房子是顶账房从2016到现在所有的手续都齐全,亿路发房地产公司就是补理办理网签,所有的手续亿路发的老板也都给签字了,就是不给办理网签。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这次“民生在线”活动的参与和支持。您反映的问题属高新区管辖,建议您咨询高新区落实处理。

网友:李区长你好,我家孩子马上要上小学5年级了,现在还没有学籍,从一年级开始就在城阳区上学,过两年就上初中了,还没有学籍怎么办?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的学生学籍问题,请您携带相关入学材料以及情况说明(需就读校长签字、学校盖章)至区教体局普教科219室办理相关事宜。

网友:政府大院东西门问题,怎么解决?

区长,本来区政府大院一直是开放式办公,全国文明。可现在,确实全部封掉,最近连东西两个便门也封死了,给周边居民群众早晨很大麻烦。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希望能赶快开放这两个便门,给周边群众以方便。谢谢。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区行政中心属安保重点单位,为进一步规范区行政中心办公秩序,保障人、财、物及消防安全,确保区行政中心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办公环境,需要对区行政中心东西小便门采取关闭措施,杜绝安全隐患。经现场测量,便门关闭后,从正门走比从便门直接通过仅多走约200米左右,并不存在绕行太远问题,给您带来不便,也请您给予谅解。

网友:上马街道刘家社区、林家社区、王林庄社区靠近小涧西垃圾场,每到西北风肆虐的季节,垃圾的恶臭味扑鼻而来,二噁英严重超标,造成这三个村庄的孩子大量癌症和白血病!并且患有自闭症!希望政府能尽快异地安置这三个村庄,让这三个村庄的居民远离生命危险!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小涧西垃圾场污染问题,市政府已经安排市城市管理局督导小涧西处置园运营企业要积极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想尽一切办法抓好异味扰民问题的整改。同时在焚烧厂二期建成后,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计划用7年时间消纳处置存量垃圾,争取生态环境修复。关于二噁英严重超标问题,二噁英只是在垃圾焚烧过程中会产生。现小涧西垃圾处理厂采用先进的焚烧工艺和污染防治设施,每年都委托国家有资质的监测机构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网友:区长:您好,我是一名刚买鑫江玫瑰园的年轻人,我们买的鑫江玫瑰园的商品房合同金额102万,我们已经交了32万首付,贷了70万贷款,后来又被通知去售楼处交了25万现金差价。这个差价不给任何收据或者资料,现在房子总价已经到了130万,和合同的102万直接不一样,怀疑鑫江玫瑰园的开发商偷税漏税,我们的合法权益怎么样得到保证?希望区长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答。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城阳国土资源分局落实,玫瑰园项目是青岛鑫江置业公司报备的精装修项目,销售现场已公示,信息公开透明。如发现存在违规售房行为,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从严查处。关于偷税漏税问题,经城阳区税务局调查落实,玫瑰园小区是由青岛鑫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分为三期,网友反映的问题属于玫瑰园二期,由于网友并未提供具体楼号和房间号,核查小组在调查时随机抽取了部分房价价值与网友提供的价格接近的明细账、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发现上述情况属于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了规避网签备案限价而采取的措施,即以“工抵房”名义销售,将预售中的住宅名义上抵顶给拖欠工程款的施工方,再由施工方委托鑫江代为销售并办理网签事宜,中间差价部分(即网友反映的25万现金差价)不能开具发票。截止2018年6月底,该公司以“工抵房”名义销售453套,网签金额59571.6万元,收到差价7893.7万元,差价分为现金收取和POS机刷卡收取,财务入账时在制作记账凭证时,已在摘要栏特别注明未开票收入,现均已申报并足额缴税,无偷税漏税问题。

网友:请问怡海路和火炬路路口是不是应该设摄像头和红绿灯。现在红绿灯不好用,车也不按照导向车道行驶。经常发生危险。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火炬路怡海路路口信号灯故障以及该路口建议安装电子抓拍设备问题,经城阳公安交警部门现场落实,火炬路怡海路路口信号灯被大货车撞坏,信号灯杆基础也被损坏,因灯杆基础过大,需要养护期,城阳交警大队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了恢复,现该路口信号灯已恢复正常运转。关于火炬路怡海路路口安装电子抓拍设备问题,城阳公安分局已上报有关部门,待批复后落实办理。

网友:龙湖花溪地配套的怡海路小学什么时候开始招生?本片区有没有公立幼儿园?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怡海路小学招生问题,根据学校工程建设进度,怡海小学计划于2019年9月开始招生。关于该片区公立幼儿园建设问题,龙湖、花溪地是由开发商购买土地,土地性质是出让地,小区内规划配套的幼儿园由开发商决定其办园性质。龙湖滟澜海岸二期和五期均配建幼儿园,二期幼儿园已投入运营,五期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2019年投入运营。另外,在青特花溪地一期配建一所9班制幼儿园,目前已投入运营。下一步,流亭街道办事处将根据该片区开发建设情况,配套建设学校、幼儿园等设施,以满足周边居民入园入学需求。

网友:你好,请问领导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后海西社区旧村改造什么时候开始?居民安置房区域在哪?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棘洪滩街道后海西社区已列入2019年旧村改造计划,但何时启动旧村改造还须根据社区居民旧改意愿情况而定,待条件成熟后由社区向街道提出旧村改造申请,街道审查后报城阳区旧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方可实施。关于居民拟安置区域,目前社区安置规划方案未定,暂不能确定具体安置位置。一旦后期启动改造,社区将会组织召开居民代表会,对村民所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您及时关注社区动态。

网友:您好领导,请问一下外地考试类职称证书全国通用,为什么在城阳区不予承认?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国家统一考试的职称资格及聘任问题,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门咨询了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局给予答复:“考试通知上明确规定,考试报名工作按照属地原则进行,报名时,报考人员应按属地原则正确选择单位所在地为报考考区(合格证书由该市人事考试机构发放),且报考人员现工作单位应与社保参保单位一致。因此,青岛市对未按规定程序报考在异地考取职称的人员原则上不予聘任,除非所在单位能提供该同志需要在异地考试的正当理由(如单位公派出差等)。”目前,我区按照市局意见执行。

网友:尊敬的区长你好,近日下马村开始旧村改造,拆迁安置费用低撂在后头,我就想问一下,拆迁又不是在原址进行建设,为什么不能先建好了再拆,一千多户人家,老人怎么办,孩子上学怎么办!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下马社区旧村改造问题,经上马街道办事处落实,下马社区旧村改造实行被搬迁人自行租房过渡的方式,按照合法房屋每间375元/月标准给予被搬迁人临时过渡费,临时过渡期限暂定36个月。拆迁期间,给居民带来的不便,也请社区居民给予理解。

网友:这是给群众提供方便吗?

李区长,机关事务局把政府大院东西两个便门,以安全原因给锁死,不让出入。给周边居民造成了很大不变,出行、办事非常不方便?现在都是讲为群众提供服务,方便群众。可他们怎么非要为难群众呢?请把东西两个便门开开,方便群众。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区行政中心属安保重点单位,为进一步规范区行政中心办公秩序,保障人、财、物及消防安全,确保区行政中心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办公环境,需要对区行政中心东西小便门采取关闭措施,杜绝安全隐患。经现场测量,便门关闭后,从正门走比从便门直接通过仅多走约200米左右,并不存在绕行太远问题,给您带来不便,也请您给予谅解。

网友:金田热电厂有无拆迁计划或者煤改气计划?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区城市管理局落实,目前,金田热电厂没有拆迁计划或者煤改气计划。

网友:你好,我想投诉上马街道书香华府小区新时代物业,一是未经小区居民同意,私自在电梯间加装电子广告牌,二是不让小区业主开车进出小区,三是在小区地下室安装供暖锅炉,冬天供暖温度达不到标准,家里地暖冰凉,至今不给小区业主退还取暖费。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物业公司私自在电梯间加装电子广告牌问题,按照物业管理相关规定,电梯广告收益属于全体业主,主要用于电梯维修,区物业办已责成物业公司定期公示公共收益。关于小区业主车辆进出管理问题。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业主需要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停放汽车的,应当事先与物业服务企业商定停车位置,不得擅自占用道路或者其他场地”。该小区为封闭小区,物业公司按照《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车辆采取按位停车管理,对进出探亲、送货的车辆采取登记临时停车收费管理措施。关于供热温度不达标问题,经区城市管理局落实,书香华府小区于2017采暖季首次供热,从供热情况看,确实存在供热不达标等问题,供热公司将在今冬供热前进行处理,以保障供热质量。关于退费问题,用户可持测温记录单等相关证据向供热公司提出申请办理。

网友:尊敬的李区长,当前城阳区教师工资处于全青岛市洼地,请问区里有没有解决措施?另外普通高中工资和工作压力也是最低和最大,请问区里有没有改良措施?普高教育设施处于全市各个区市最洼地,请问区里有没有好的举措?如何改变我区普高投入低,教学配套差的现状?如何提高普高教师的幸福指数?当前我区的有偿家教现象如何解决?为何不能和周边区市一样进行学校有偿补习?解决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1.关于咨询教师工资的相关问题。目前城阳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均执行青岛市统一工资标准,全市各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级别、同职称工资待遇相同。普通高中教师相比较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作压力较大,但工资标准也是按照上述标准统一执行的。2.关于咨询的普高教育设施和教育配套相关问题。近几年,我区高度重视普通高中学校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投入。2013年投资8200万元分别对城阳一中、城阳二中实施了扩建;2017年投资1500万元分别城阳一中南食堂实施拆除重建,对城阳二中男、女生公寓楼进行维修改造,对城阳三中东配电室变压器进行了更新。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三所普通高中教育设施投入,提升办学条件水平。其中,将新建城阳一中学生餐厅及男生公寓;扩建城阳二中综合楼和生活楼;扩建城阳三中综合楼。待项目完成后,将优化高中教学配套设施,提升教学环境。3.关于有偿家教相关问题。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的通知(教师〔2015〕5号)中的要求,坚决杜绝学校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并加强对教师从教行为的管理。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对发现在职教师参与有偿家教行为,区教体局将予以查处。

网友:您好,区长,我想问一下,万科桃花源2期和社会福利院之间的那个大土堆是什么规划,之前万科说是建设水上乐园,现在都交房子了,土堆还是没变化,这个地方会建设水上乐园吗?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划?挺高的土堆,一刮风全是土,希望区长能关注下,谢谢您!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万科桃花源二期和社会福利院之间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具体项目将根据建设计划逐步实施。关于土堆扬尘问题,经城阳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联合社区现场察看,此地块所有权属高速公路管理处,土堆属历史遗留问题。前期,城阳街道办事处对此土堆进行了临时性滤网遮挡,后期的处置问题将协调地块所有权方进行处理。

网友:美高集团和空港工业园部分企业,污染严重且严重影响制约当地发展,请问合适能够落实未来之城规划,搬迁美高和工业园污染企业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该区域未来规划问题,目前,我区已成立流亭机场搬迁协调工作指挥部,由指挥部牵头,相关前期研究论证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待条件具备后将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请予关注。关于美高集团和空港工业园污染问题,经城阳环保分局落实,美高集团和空港工业园重点监管对象,近期,经现场巡查,未发现超标排污现象。下一步,城阳环保分局将加大对此区域企业的监管,如发现非法排污现象将依法处理。经落实,目前美高等企业尚无搬迁计划。

网友:区政府大院东西门的问题

政府大院东西门,非常方便两边群众、单位到大院办事。现在不开了,需要绕行太远。机关事务局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把这两个方便群众的门给堵死了。这是真正为群众着想吗?强烈要求开放东西两个便门。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区行政中心属安保重点单位,为进一步规范区行政中心办公秩序,保障人、财、物及消防安全,确保区行政中心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办公环境,需要对区行政中心东西小便门采取关闭措施,杜绝安全隐患。经现场测量,便门关闭后,从正门走比从便门直接通过仅多走约200米左右,并不存在绕行太远问题,给您带来不便,也请您给予谅解。

网友:湘潭路,仙山东路,这些大货车,道路施工,每天每天堵车的要命,各个支路都修路,修了2个月了,还没好!真的是严重影响出行跟安全了!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湘潭路、仙山东路周边正在进行整修的两条道路是景平路和景康路。因景平路和景康路建成年代较早,且该区域重型车辆通行较多,两条道路损坏严重,今年以来,夏庄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对上述道路进行整修,主要包括路基处理、人行道整修、排水管线修复、沥青罩面等,道路整修从2018年7月5日开始,计划于2018年8月31日前结束。下一步,夏庄街道办事处将加快道路建设进度,力争道路整修工程于2018年8月底前竣工。夏庄街道办事处已在交警部门办理道路封闭手续并进行公告和通知,道路施工期间,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已在此路段设立高峰岗位,对拥堵路段进行现场疏导。同时,建议市民尽量绕行,因施工带来的不便,也请市民给予谅解。

网友:上马街道现在规划方案出来了,什么时候开始实施拆迁?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上马街道拆迁问题,经上马街道办事处落实,目前上马街道下马、长安、朝阳社区已列入2018年旧村改造计划,现已进入旧改程序。

网友:事业单位车改政策咨询

区长您好,省市等出台了事业单位车改政策,为什么同一个单位的同一个科室,行政编享受车补、以及上下班车费报销,而事业编还要私车公用,什么补贴也没有,差距太大不利于工作开展。

城阳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全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在拟制相关方案,我区将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待具体改革方案确定后将及时公布施行。具体业务可电话咨询:8786648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