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北区区长杨旭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2018-05-02 13:43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rwxFazSGjw44qqq:康储违规不交房,导致我们无家可归

杨区长,您好,我是吴石路16号康储桓竹苑的业主,我们买的东区顶加阁的房子,我们有合同,贷款也正常发放。在市北区政府的努力下,大部分业主的房子得以交房,非常感谢政府的努力,还有10几户顶加阁的没有交房,开发商以需要整改为由不予交房,商务区督促他们整改,他们也不予配合,使我们交房看不到希望,恳请政府介入,让我们有一个温暖的家,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因开发商施工过程中将顶层预留空洞,与施工图不符,质监部门要求其整改。目前开发商已完成图纸,正在完善相关手续。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开发商尽快施工,早日验收交房。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robertgong:请问,金华路秀兰喜悦都对面的发射塔的搬迁进度走到什么环节了?什么时候能正式搬完?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提出的中波发射台迁建问题由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已超出我区职能范围,对于您的诉求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建议您可在行业主管部门上线时向其反映。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76****4664:青岛市的房价一路狂奔,政府应出台相应政策,加长限售时间5一10年,杜绝炒房。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制定限购政策问题由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负责,已超出我区职能范围,对于您的诉求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建议您可在行业主管部门上线时向其反映或直接拨打12345。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地铁施工造成的问题。

区长您好:我是人民路397号居民。我们楼位于地铁一号线北岭站,由于地铁站施工爆破,造成我们楼居民家房子不同程度损害,去年11月份左右地铁人员到我们楼查看拍照,到现在不了了之,现在雨季快要到来,我们的凉台漏雨问题会更突出,我们希望领导关注,对于地铁施工给我们造成房子的损害以及漏雨问题给予解决。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询问地铁公司,在地铁施工前,地铁公司已对居民房屋进行了入户调查,施工前的房屋原貌及破损程度已经记录在案。针对具体房损情况,我区相关单位将配合地铁公司入户调查,地铁公司将会对因地铁施工造成的房损进行修复。我区有关部门将积极协调地铁公司,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居民通报。该处房屋没有房屋征收计划。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区长您好!我是大成路89号居民,我们整个楼盘被麻将室、KTV包围,共公停车位被麻将室全部私自占有,居民无法停车,而且晚上大门洞就成了公共厕所,小便横流,尿味充天。不知道区政府如何进行监督管理。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交警部门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多次对大成路89号周边商户使用地锁、杂物、锥形帽等占车位的物品进行清理,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加大此路段巡查力度,宣传引导周边商户规范停车,杜绝私自占用停车位现象。针对居民反映的随地小便的问题,经现场查看,周边麻将室、KTV均配有卫生间,可供顾客使用,经了解社区居委会,居民反映的“大门洞成了公共厕所,小便横流,尿味充天”不属实。下一步街道将会同社区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做好环境卫生保洁维护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观象山庄房产证办理问题

观象山庄小区因开发商经济纠纷无法办理房产证,居民通过正常程序至市北区信访办进行反映,信访办反馈也没有实质性答复,请问区政府有没有计划表督促开发商尽快给居民办理房产证

市北区政府:这位居民朋友,您好!由青岛安大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观象山庄于2013年入住使用,但是由于开发单位经济纠纷导致项目未验收,暂无法办理房产证。下一步将继续跟进开发单位办理各项验收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榉林山水:单元楼内住户乱堆杂物,易发火灾!

区长您好:上清路39号1号楼3单元内,有居民占用楼梯转角等公共空间,乱堆杂物(都是多少年都用不着的),遮挡了消防栓,有巨大的火灾隐患,并直接导致逃生通道过于狭窄;影响行走,且又脏又乱极不美观。单元门外平台上的公共区域,也被部分居民不当占用。盼望街道、城管和消防部门能现场解决,为民纾困。

去年曾在街道的调查问卷中,反映过这些问题,但都石沉大海,无果而终。希望此次区长的接访能够不让居民再次失望。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已安排相关社区逐户入户与占用公共区域存放物品的相关居民进行了协调,相关居民答复3日内自行进行清理完毕,下步将组织人员进行跟踪巡查,将仍占用公共区域未处理的物品进行集中清理。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请给优质的65中增加老师吧。

尊敬的杨区长,您好。我是65中初一学生家长。65中是一所让我们家长非常满意的学校,学校的校长有水平,老师有爱心,我们为在这样的学校中就读很自豪。但这学期开学以来,孩子就读的班级陆续出现了3位新的语文老师,后来才知道,老师生病了,学校无老师可替代,只能从社会上找代课老师,再后来打听,这种现象在65中很普遍,因为师资严重不足,老师超负荷工作,已经导致多名在任教师住院治疗,老师工作非常辛苦,而65中的办学规模却在不断的增加。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青岛第六十五中学系市北区教育局所属公办初中。近几年,由于浮山后区域内学生数量增长迅速,导致该中学连年扩班。本学期,该校初一语文学科的确存在因教师生病、保胎等原因无法到校正常上课的情况。为此,青岛第六十五中学一方面通过外聘代课教师维持现有正常教学;另一方面已向市北区教育局提交书面报告,申请调配相应学科教师进行补充。针对上述情况市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已对所属中、小学师资队伍情况开展摸底,按照统一课时量标准核定各学科应配教师,及时进行调配。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淮安路拓宽道路什么时候进行?淮安路七号国悦公馆小区内地上车位什么时候取消?小学什么时候开建?山上坟墓什么时候搬迁?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了解,淮安路道路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目前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排水管道的敷设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协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尽早实现通车。小区内车位属于开发商行为,建议居民联系小区开发商。双山小学是市开发局立项项目,由市开发局负责整体推进,市北区负责征地,目前正在与权属单位及市国土部门研究征地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前期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您反映双山西南侧坟墓问题,此处是双山农工商公司的集体山林,也是原村民去世后集中安置地,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山体绿化的密度和高度,同时征求村民的意愿将零星的坟头集中安置。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1、淮安路清江路太堵了,路还窄,不知道何时拓宽?

2、双山小学和幼儿园,有具体建设时间吗?

3、双山公园西侧开垦大面积墓地和农地,不知道是否是违规占地。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了解,淮安路道路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目前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排水管道的敷设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协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尽早实现通车。双山小学是市开发局立项项目,由市开发局负责整体推进,市北区负责征地,目前正在与权属单位及市国土部门研究征地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前期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您反映双山西南侧坟墓问题,此处是双山农工商公司的集体山林,也是原村民去世后集中安置地,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山体绿化的密度和高度,同时征求村民的意愿将零星的坟头集中安置。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投诉海尔地产物业5星收费,0星服务

尊敬的杨区长,我是海尔世纪公馆I期的业主,请问青岛市有没有正规的物业服务投诉曝光平台?海尔地产交房时强迫业主签订5星物业收费标准并预收了1年物业服务费,现交房满1年,整个小区极脏乱差管理极其混乱,业主们天天反馈各种问题海尔物业要么不理不睬要么消极对待已引发众怒,业主们投诉无门又担心拒缴物业费引发纠纷,请区长指条明路!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物业办将现场查看小区物业公司服务情况,要求物业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完善小区保洁及其他各项物业服务。

网友:市北区的四方利群是客流量最大的地方。旁边的黄金岁月高层更是住着很多住户。由此导致了四方利群和黄金岁月变成了一个大的环形停车场。以此。我们旁边的住户严重受到影响。从重庆南路3号开始一直下坡右拐直到利群后门。这所有的一片地带都慢慢演变成了马路和停车场。严重影响了我们这四周的住户。车流危险、车流堵塞的喇叭声等等等等。造成了附近居民的不便。请给予解决。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鞍山一路和四方利群南侧区域为市相关部门审批设立的正规停车场。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市北区已将此停车场秩序整治列为痛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目前,正在重新规划设置车位,规范行车流向,并加大该区域停车管理、引导力度,确保车行通畅,减少扰民现象。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市北区李村河旁污水处理厂经常散发异常臭味,欢乐滨海城绿地海德公馆小区业主深受其害!绿地海德公馆1234楼旁污水沟非常影响居民生活,请加快建设污水厂废水回排李村河项目,同时扩建项目采取地下形式。滨海新区是市北沿海开发的黄金地段,希望领导以高标准定位其基建,长远规划!勿让污水厂毁了周围片区商住优势,毁掉我们的绿水青山!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中央环保督查期间责任分工及相关会议精神,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及排水口改造由市建委牵头办理。目前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排水口改造已完成项目方案设计,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洛阳路26号7号楼下的地下室居民私自挖掘圈占公共绿地养鸡养鸭举报10年了政府部门多次在小区门口张贴发布强拆文件没有行动面对t如此这般违法行为政府部门的管理严重失职请问一下难道青岛的法制法规只是对守法公民制定的吗对违法行为这样苍白无力吗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洛阳路街道执法中队到现场查看,一是针对养鸭问题,责成小区物业通知该业主3日内自行处置。逾期未处置,街道执法中队将配合物业予以强制处置。二是针对圈占绿地问题。据了解该小区普遍存在私自圈占公共场地现象。街道也多次组织人员对该小区乱圈乱占问题进行过整治。由于小区物业更换频繁,未能切实履行管理职责,造成私自圈地反复回潮,对此街道执法中队将责令该物业公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时间对该小区内存在的乱圈乱占等诸多问题逐一整改。同时加强日常物业管理,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以防回潮。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瑞昌路210号10座楼是危楼,政府什么时候能解决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针对瑞昌路十座楼拆迁问题,目前暂无征收计划。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杨区长好,我有两个问题,1.淮安路目前早上非常堵,双向两车道,几乎南向北全天排长队,早上淮安路和清江路交叉口堵路严重,警察现场指挥都很难通过,请问全城修路,为什么淮安路不拓宽?2淮安路中石化加油和双山中间空地,规化的小学和幼儿园原定15年开工建设,为何18年了仍不见开工?现在那块空地上停上了一宗被旧汽车,山上又新增加了好多坟头,原来双山墓地政府叫停后也未拆除,有人在那些台地上种菜,满山塑料膜,这些严重破坏周边环境的美化,直接拉低政府打造的新都心整体形象,希望领导安排有关部门现场看一下!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了解,淮安路道路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目前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排水管道的敷设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协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尽早实现通车。双山小学是市开发局立项项目,由市开发局负责整体推进,市北区负责征地,目前正在与权属单位及市国土部门研究征地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前期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您反映双山西南侧坟墓问题,此处是双山农工商公司的集体山林,也是原村民去世后集中安置地,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山体绿化的密度和高度,同时征求村民的意愿将零星的坟头集中安置。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杨区长好:请问台东新华里小区有没有拆迁改造计划。老楼只是粉刷美化,能否给把楼体做保温处理,以从根本上改善居住条件。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北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台东新华里小区暂无征收计划。目前,市北区节能保暖工作正在进行调查摸底和初步方案拟定工作,如您有改造需求,可以向当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反映。下一步,将根据市建委统一部署及各街道办事处提报的改造初步方案,开展节能保暖工程。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宁乡路开苹路长沙路等周围长乱差现象及小平房什么时候治理?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您所反映的脏乱差及小平房问题正在依据城市规划、按照项目进行改造。目前已拆除宁乡路、开平路周边的违章建筑,拆除后场地设置围墙,脏乱差现象进行了整治;长沙路周边河道附近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预计4月底对海时茂建材市场和河西建材市场进行拆除。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改造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剩余地块改造工作。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宜昌路6号太有开发价值了

杨区长好,市北区政府为改善筒子楼居民居住条件做了大量工作,财政投入巨大,居民感谢政府。

市北区宜昌路6号东靠兴德路北临宜昌路西侧是空地南面是几间平房仓库,方圆三四千多平方的面积只有6号这一座楼九十多户,如果政府加以开发利用即使国有土地保值增值有解决了老旧楼居民的各种不便比如楼板开裂下水道堵塞等,请政府考虑,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北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宜昌路6号暂无征收计划。目前区政府正在编制控规,后期将按控规有序实施。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网友:瑞昌路立交桥通往欢乐滨海城的拐弯处,希望有关部门整修一下路面,并加注路线指示牌,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北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区相关部门正协调施工企业,将于近期进行路面修正,重新施画该段标线。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网友:区长您好,我是蚌埠路9号欣德远景大厦居民,关于我们小区暖气费70多元一平米的问题我们向泰能及物价局反映了很多次,电视台也给予过相关报道,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整栋楼的居民度过了一个寒冬,家里老人孩子苦不堪言。另外本小区物业存在乱收费以及擅自关闭业主公共卫生间等各种问题,盼望领导能关注民生疾苦,为我们解决最基本的生存问题。感谢!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欣德远景大厦为商业用房,购房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已注明其水电费、物业费、取暖费按照商业用房标准征收,地产开发商能提供合法手续。该小区供热未接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采用独立的天然气采暖供热方式;按照《青岛市物价局关于调整市内四区集中供热非居民采暖用热价格的通知》,对这种独立的采用天然气采暖供热方式,没有制定具体价格,根据现行规定只能是双方协商。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领导好,我是人民路397号的居民,由于地铁一号线北岭站的爆破,导致我们房屋到处裂缝漏雨,门框脱离墙体,楼板下陷,阳台漏水成小河等问题,邻居房屋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此处房屋本来就是84年的危旧房,也曾经被列为拆迁区域冻结过好多年,所以居民们都想知道我们这种情况怎么给解决,是直接拆迁?还是给予补偿或者修复?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询问地铁公司,在地铁施工前,地铁公司已对居民房屋进行了入户调查,施工前的房屋原貌及破损程度已经记录在案。针对具体房损情况,我区相关单位将配合地铁公司入户调查,地铁公司将会对因地铁施工造成的房损进行修复。我区有关部门将积极协调地铁公司,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居民通报。该处房屋没有房屋征收计划。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区长您好,瑞昌路214号那十坐楼统计了好几次要拆怎么没有下文了,这些楼家里楼板开裂,其中有一栋发生了倾斜,居委会都知道来看过属于危房了,而且这十栋楼就在瑞昌路主干道上我们十几年没开过窗户了,噪音无法睡觉,希望政府给解决。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针对瑞昌路十座楼拆迁问题,街道对接了开发局,目前暂无征收计划。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重庆南路53号1号楼704号附1户什么时间拆迁这栋楼很多户都是团结户没有双气两家共用一个卫生间  

市北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北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重庆南路53号暂无征收计划。团结户是产权单位后期使用原因造成的,无法纳入棚改计划。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网友:洪山坡过街地下通道的商户应拆除。此处人流大,通道狭窄,极易造成拥挤踩踏,存在安全隐患,至少应拆除一侧也行。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洪山坡过街地下通道原为民生创业服务中心利用地下通道开办民生市场,并与业户签有合同,合同期满后,城管局将要求对地下商铺进行拆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你好,我是市北区泰山路99号业主,目前房屋质量、尚未综合验收、办理房产证,超期违约金赔偿。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该项目于2018年2月份各项单体验收已通过,符合向居民交付房屋的条件;对居民的超期过渡费也已发放至2018年2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杨区长,您好!

夏津路拆迁3-4年了,交的水电费押金至今未返还,想问一下什么原因?什么时候能返还?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征收部门落实因为本次房屋征收为政府棚户区改造,与以前拆迁片区水、电欠费由开发商补交不同,所以水电费押金会在各房屋征收服务公司与水、电公司结账后,统一办理多退少补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瑞昌路单行造成拥堵问题

每天上班经过瑞昌路,瑞昌路南向北鞍山二路段每天早高峰拥堵严重,每次通过该路段都需十分钟以上,为缓解该情况,交警将瑞昌路改为单行,只允许大客走瑞昌路,其他车辆走鞍山二路,但是改变后拥堵并没有减轻拥堵情况,反而更加严重,究其原因,途径该段瑞昌路的只有224和33两路公交车,每天只允公交车走着严重浪费道路资源,领导看着该段瑞昌路畅通了,其实是掩耳盗铃,社会车辆只准走鞍山二路,造成了鞍山二路瑞昌路路口每天大堵车,比之前直接走瑞昌路至少多用5分钟,造成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瑞昌路车道设置不合理,瑞昌路是青岛重要的南北主干道,每天家住四方、从环湾路进入青岛的车辆都要走瑞昌路,但是该段瑞昌路却设置北向南1车道,南向北3车道,严重不符合青岛南工北宿的产业分布,设置南向北三车道只是为了车辆左拐嘉定路,但是为了一条小路而牺牲主干道畅通也不符合道路设置规律,希望交警实地调研,遵循客观规律,将瑞昌路恢复成北向南2车道,或者借鉴延安三路的经验,设立潮汐车道,保障早高峰车辆通行,真正解决该拥堵问题,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该处微循环是交警部门为解决拥堵交叉点,采用单行分流方式保证车辆流量而实施,对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将督促交警部门进一步进行调研,加大治理力度。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杨区长你好!两个问题:一、今年公租房啥事分配,今年市北共有多少套可供分配的公租房。二、桑梓路72号能否拆迁。谢谢!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年底前我区将再建成保障房约1000套,分别落实在金隅和府、海尔玫瑰兰亭、中泰信上景等项目内,计划于今年下半年项目建成后统一进行配租。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网友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北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桑梓路72号暂无征收计划。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网友:我住欣德远景(百变60)地址:蚌埠路9号开发商卖的是商住两用楼可是去年供暖的时候竟然按照72元一平方建筑面积收费60平的房子需要交4000多的供热费太不合理了去年齐鲁电视太也曝光了此事还有微信平台也有转发请问今年能否按照正常住宅收费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欣德远景大厦为商业用房,购房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已注明其水电费、物业费、取暖费按照商业用房标准征收,地产开发商能提供合法手续。该小区供热未接入市政集中供热管网,采用独立的天然气采暖供热方式;按照《青岛市物价局关于调整市内四区集中供热非居民采暖用热价格的通知》,对这种独立的采用天然气采暖供热方式,没有制定具体价格,根据现行规定只能是双方协商。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启元学校周边适龄入学儿童严重超过启元招生规模,据这一届超十个班,下一届也不会少于这个数,说杨区长麻烦您关注一下

启元学校周边适龄入学儿童严重超过启元招生规模,据这一届超十个班,下一届也不会少于这个数,杨区长麻烦您关注一下,再就是这保利周边人口密度超多,应该多规划配套设施资源跟上,不能一直卖地盖住宅,搞成楼密密,您说是不是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该片区现有的启元学校内部已没有空间改扩建。今年教育局将指导学校积极进行内部挖潜,确保周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目前,滨海新区管委与开发局正在加紧推进片区内规划纺机中小学的土地征收工作,教育局也将积极配合,协调加快周边配套学校建设,进一步扩大办学资源。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请问无棣三路周边老房子征收到何时完毕,已经4年了,征收完了那个区域怎样规划?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您所提到的无棣三路征收项目属于大连路南侧棚改项目,目前该项目还有50余户居民未能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政府已对这些居民进入司法裁决程序,正在加大力度完成征收清零工作。无棣三路周边位于无棣路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目前,该片区规划由市规划局组织编制,建议您可在市规划局上线时向其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杨区长好,能不能把孤山打造成公园?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区政府将结合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对城区山头环境进行基础设施完善、绿化提升、景观提升等工程,改善人居环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金华路56号,金御府邸!地下车位迟迟不出租,让1000多户居民无处停车,什么时候能开放!让居民有幸福感!而不是有车位不能停,只能被动的停给交通带来巨大的压力!开发商这是违背民意啊..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新建小区出售地上和地下车位问题建议您向开发商咨询。区政府已安排区物业办将现场查看小区物业公司服务情况,要求物业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完善小区的秩序维护工作及其他各项物业服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你好,温州路53号已经办理拆迁手续,拆迁房子定位协议也签约了,但是房子的差价款(约一直没有给,大约67万左右)找了很多地方咨询没有回复,说等通知,请问房子差价款预计什么时候给付?差价款如果67万,完全可以预留5万作为多退少补面积使用,因为差价款不少老板姓用途太多了!官方也不能不给予回复啊!谢谢!

市北区政府:答复意见:网民朋友,您好!温州路56号于2017年9月签订房屋补偿协议。选的房屋为中南熙悦14号楼。于2017年10月17日签订房屋安置定位协议,应退款为67万左右。中南喜悦14号楼属开发商品房项目,必须对售购双方结算差价款后才能办理交退款手续,因该楼座暂未办理房屋预售许可证,所以您的退款待房屋预售许可证取得之后,统一办理退款手续,到时街道会逐户通知居民。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金华路56号金域府邸交房一年多,小区车位还是乱糟糟,人防车位不出租,南门全部不开发,业主生活非常不便

杨区长,金华路金域府邸6号楼、7号楼、8号楼是人防车位,但是开发商并不按照法律法规出租,导致地上停车乱糟糟,金华路两个南门一直不开放,小区居民生活非常不方便,再就是原来规划中间花园景观位置后来盖了一个违章建筑,做了售楼处,请杨区长明察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新建小区出售地上和地下车位问题建议您向开发商咨询。区政府已安排区物业办将现场查看小区物业公司服务情况,要求物业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完善小区的秩序维护工作及其他各项物业服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芙蓉路132号是96年房子,2单元01户1-7楼厨房下水不能用已有4.5年了,就因为楼下是花鸟鱼市场,店家不同意维修。居民住宅底下是花鸟狗市已经很乱了,关系民生问题也不能解决很糟心啊。现在7户人家,有80.90的老人,上学的孩子还有2级的残疾人,都需要把厨房下水储存在桶里,在把桶里脏水倒入卫生间,卫生间下水也不如以前通畅了,在这么下去,卫生间也不能用了,脏水该如何处理掉?希望政府能真正关心居民生活最基本问题!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居民家中管道堵塞由居民自行疏通,街道与社区将做好解释与协调工作。

网友:您好,请问市北区淮安路7号,海尔时代广场国悦公馆小区,计划建设的幼儿园什么时间动工?有准确时间吗?

市北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您所提幼儿园的建设工作正由市开发局推进项目建设前期方案论证等工作,待方案成熟即可由市开发部门列入建设计划,推进立项等工作,及早投入建设。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杨区长您好,我是市北区延吉路67号3号楼居民,我在此已经居住30年,前些日子小区通往延吉路的唯一道路进行了整修,整修后路面坡道未做防滑处理,小区内多名出行居民滑倒摔伤。4月3日晚上6点左右更是将我67岁父亲摔伤导致右小腿粉碎性骨折,目前在401医院住院无法生活自理,未来恢复更是遥遥无期。为照顾父亲我目前已无法工作,母亲心脏问题无法照顾父亲。请区长给我一个说法,还小区居民出行安全。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延吉路67号为我街道老旧楼院整治项目,工程施工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进行,没有任何问题,该路面两侧为人行道台阶,中间坡道是为便利楼院环卫垃圾桶往外托运而设置,且社区居委会已张贴提示板,提醒居民通行走人行道台阶。建议居民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弘诚体育场什么时候改造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弘诚体育场什么时候改造问题由青岛市体育局负责,已超出我区职能范围,对于您的诉求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建议您可在行业主管部门上线时向其反映或直接拨打12345。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2017年11月全款买的金隅和府的房子到现在没网签,请问合理吗?跟开发商交涉就是等,排队网签!开发商一直不给我明确答复。要么就让我找人自己网签。我不清楚买房网签这么难吗?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办理房产证问题我们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早日办理房产证,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杨区长,您好!

请杨区长重点关注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美寓天城小区存在的严重问题:

1、小区周边脏乱差,虽拆除部分违章建筑,但乱堆乱放现象依然存在,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2、目前居住人口多,但公交出行极不方便,目前只有一路公交车,且在劲松三路上(小区东侧),离居民进出大门约600米,老人儿童极不方便。交通的规划设置极不合理。

3、物业管理混乱,小区物业公司是青岛广和物业,基本上就是只收钱不干活:

(1)地下车库属于人防工程,违规进行实墙隔断成10平米左右的房间对外租售。

(2)地下车库的车位对业主出租,每月200元一个,出租价格未经物价局核定、未进行公示;且车库内尘土非常多,停两天就得洗车。停车场的灯光开了能有四分之一左右,非常黑暗。

(3)地上车位应属于业主共有,但物业公司不允许业主进入,也不对业主出租,居业主平时观察,物业公司员工车辆随意进出,社会关系随意进出。令广大业主十分愤慨!

(4)小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极大,虽然目前按要求年审,但经常出现停止运行、报警、关不上门、突然急速上下行等,虽然可以解释这属于电梯自我保护,但天天上演电梯惊悚大片谁都受不了。

(5)进出小区的大门破烂不堪,严重影响物业管理小区的形象,让人看起来就像开放小区,虽然杨家群是个村,但比其村民居住的丽景苑管理的差很多。

(6)小区卫生清洁人员只有2人,楼道内几乎没打扫过,小区内只是收垃圾桶,其他啥都不干,业主去找物业,物业公司说没钱招人,请问物业费去哪里了?小区广告收的费用哪去了?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 (1)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已安排执法人员下达了拆除通告,下一步将制定计划逐步进行拆除。(2)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公交站点的设置、线路调整问题由青岛市交通委负责,已超出我区职能范围,对于您的诉求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建议您可在行业主管部门上线时向其反映。(3)因美誉天成广和物业至今未办理物业备案手续,关于小区管理问题下一步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将召开联席会议,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杨家群村委、广和物业,督促解决小区管理问题。(4)美寓天成小区共有电梯37台,使用管理单位为青岛广和物业有限公司。其中,南区21台,由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维保;北区16台(4台未启用),由青岛海忆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维保。上述电梯经检验均合格,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经落实,近期南区部分电梯曾出现因临时停电停运数小时情况,个别电梯零部件故障已及时修复,目前在用的33台电梯均运行正常。(5)根据《青岛市物价局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停车服务费、车位租赁费执行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车费租赁费小型车300元;服务费室内50元、室外30元。您小区的地下车库出租费200元,没有超出政府指导价。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郑州路拆迁什么时候开始,闫家山和香里有土地纠纷为什么不把两个村的领导凑一快协商解决。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该项目已于2月23日公示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收集、核实被征收居民相关反馈的意见及相关材料,具体启动时间,请居民关注相关公告及公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2016年买了胜通的房子,当时买房时说封闭式,人车分流,打造胜通的花园式样板小区,说城投把最好的给业主,并给我们看了沙盘和滨海欢乐城的城市规划,觉得城投是大企业,规划不错,不会骗人,所以就买了。4月1日交房了,不交钱不给钥匙,我们看到的一切离给我们说的相差太远,小区一片荒凉,入户门质量差,子母门颜色都不一样,用料就不考究了,阳台门离门框有1cm以上的缝。650平的活动场所只有277平,35%的绿化率看不到……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针对业主异议,多次督促该公司与部分业主代表深入沟通,告知业主项目严格按照规划批复施工,不存在违法违规事项。但是,考虑到业主的诉求,为提升小区质量,建设单位及物业公司于4月12日下发业主征求意见表,待60%以上业主同意后,将酌情处理。关于您提出的建筑质量问题由青岛市建委负责,已超出我区职能范围,对于您的诉求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建议您可在行业主管部门上线时向其反映或直接拨打12345。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您好,请问山东路182号有没有规划?现在山东路182号13号楼外墙皮脱落,夏天市民在楼下乘凉很危险!请关注一下!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北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山东路182号暂无征收计划。关于外墙皮脱落问题,相关社区居委会将积极协助居民申请启动房屋维修基金进行修缮。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万科未来城一期6月交付,配套的小学什么时候可以开建

市北区政府: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北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规划海晶小学位于开封路以北,原海晶化工厂地块内,规划建设48班小学,建设单位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经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下一步,我区将加大与市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办理项目各项前期手续。

请广大群众继续给予监督!

网友:美寓天城小区周边环境脏乱差、小区物业不作为

杨区长您好,我是市北区美寓天城业主,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美寓天城小区存在的严重问题:

1、小区周边脏乱差,虽拆除部分违章建筑,但乱堆乱放现象依然存在,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2、目前居住人口多,但公交出行极不方便,目前只有一路公交车,且在劲松三路上(小区东侧),离居民进出大门约600米,老人儿童极不方便。交通的规划设置极不合理。

3、物业管理混乱,小区物业公司是青岛广和物业,基本上就是只收钱不干活:

(1)地下车库属于人防工程,违规进行实墙隔断成10平米左右的房间对外租售。

(2)地下车库的车位对业主出租,每月200元一个,出租价格未经物价局核定、未进行公示;且车库内尘土非常多,停两天就得洗车。

(3)地上车位应属于业主共有,但物业公司不允许业主进入,也不对业主出租,居业主平时观察,物业公司员工车辆随意进出,杨家群村里的领导和社会关系随意进出。令广大业主十分愤慨!

(4)小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极大,虽然目前按要求年审,但经常出现停止运行、报警、关不上门、突然急速上下行等,虽然可以解释这属于电梯自我保护,但天天上演电梯惊悚大片谁都受不了。

(5)进出小区的大门破烂不堪,严重影响物业管理小区的形象,让人看起来就像开放小区,虽然杨家群是个村,但比其村民居住的丽景苑管理的差很多。

(6)小区卫生清洁人员只有2人,楼道内几乎没打扫过,小区内只是收垃圾桶,其他啥都不干,业主去找物业,物业公司说没钱招人,请问物业费去哪里了?小区广告收的费用哪去了?

存在的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影响我们的人身安全和生活质量,希望您能给我们解决,幸福青岛的基础是老百姓幸福,谢谢您!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 (1)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已安排执法人员下达了拆除通告,下一步将制定计划逐步进行拆除。(2)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公交站点的设置、线路调整问题由青岛市交通委负责,已超出我区职能范围,对于您的诉求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建议您可在行业主管部门上线时向其反映。(3)因美誉天成广和物业至今未办理物业备案手续,关于小区管理问题下一步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将召开联席会议,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杨家群村委、广和物业,督促解决小区管理问题。(4)美寓天成小区共有电梯37台,使用管理单位为青岛广和物业有限公司。其中,南区21台,由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维保;北区16台(4台未启用),由青岛海忆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维保。上述电梯经检验均合格,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经落实,近期南区部分电梯曾出现因临时停电停运数小时情况,个别电梯零部件故障已及时修复,目前在用的33台电梯均运行正常。(5)根据《青岛市物价局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停车服务费、车位租赁费执行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车费租赁费小型车300元;服务费室内50元、室外30元。您小区的地下车库出租费200元,没有超出政府指导价。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