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平度市田庄镇:政府出手解决25吨鹌鹑蛋“销售难”问题

2020-03-01 08:52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我们也是实在熬不下去了,跟政府反映鹌鹑蛋滞销的问题,没想到,没过两天,政府就给我们搭建了销售新平台”。这两天,送货的同时,平度市田庄镇鹌鹑养殖户代表付守元给党委政府带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田庄镇是平度市禽类养殖大镇,受疫情影响,付守元等养殖户首当其冲。

“最大的问题还是市场不开,销路不畅,之前有一万多斤鹌鹑蛋积压在仓库。”付守元说。

货卖不出去的同时,鹌鹑养殖每天还需要饲养、管理成本。“眼见收不抵支,10多年的养殖心血快要毁了,痛心又着急。”付守元说。

跟付守元一样,田庄镇东百家村、南尹家村等多家养殖户也同样面临着进退维谷的局面,十万多只鹌鹑每天生产鹌鹑蛋2500斤左右,鹌鹑蛋卖不出去,付出的心血不光没回报还赔钱,养殖户眼见着鹌鹑蛋越堆越多。

“我们是在疫情防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养殖户销售需求的。”据田庄镇动检站站长丁富强介绍,走访结束后,动检站便积极联系了田庄镇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指挥部。镇指挥部主要负责人立刻组织力量,深入养殖户家中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在安抚养殖户焦急情绪、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向全镇机关干部发出了爱心购买倡议。短短一天时间,机关干部就认购鹌鹑蛋2000余斤。

与此同时,非常时期,田庄镇还帮助养殖户搭台,探索线上订单派送。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养殖户将滞销鹌鹑蛋集中起来,统一利用“动力田庄”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全社会推介,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在镇党委政府示范引领下,许多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为养殖户解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售出滞销鹌鹑蛋25吨。

“现在我们已经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市场渠道也在慢慢恢复,受政府启发,我们也研究着试水线上,多条腿走路,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付守元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