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何时投放儿童口罩?官方回应了

2020-03-01 15:2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尽管开学的时间未最后确定,但家长已经开始为孩子的口罩问题发愁了。有市民在青岛政务网提问:“什么时候可以投放儿童用的口罩?”

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回复称:“关于儿童口罩,前期,市指挥部已进行了一定数量的储备,拟通过学校进行集中投放。工信部门协调有关口罩企业生产一定数量的儿童口罩,保障供给。”

还有家长留言说:“2月22号接到学校老师的通知,要求家长为学生准备1个月的口罩,一天需1-2个,我就想问一下现在口罩这么紧缺,让我们怎么准备,现在网上所有平台都没有货买不到,难道让家长自己做不成,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解决一下学生开学口罩问题。”

相关部门的回答如下:

西海岸新区管委进行了落实,目前各部门正多方联系,多方筹措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商品库存和生产厂家,逐步解决各类物品的供应,随着各药店、商超和生产企业的逐步营业和生产,防护用品会有所缓解。除民用口罩预约平台外,网易严选、京东、天猫等多处平台都推出了防疫特供物资,通过预约登记,摇号中签等机制购买,您可进行关注。鉴于当前防疫形势,口罩购买渠道难找,且市场价格不稳定,家长对口罩质量标准需求不同,学校统一联系购买难度较大。希望家长体谅当前防疫工作的紧迫性和学校面对的巨大工作压力,多与学校及其他家长沟通联系。也欢迎家长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小编有话说:青岛有近百万中小学生,一旦开学,需求量肯定巨大。有关部门虽已未雨绸缪,多方筹措,为孩子们开学提供防控保障,但口罩供需矛盾众所周知,儿童口罩的储备和投放量肯定难以满足学生们的全部需求,家长们也应理解政府部门的努力和学校的防控要求,理性做好开学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