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暖心!西海岸大场镇贫困学生收到每月200元网络流量补助

2020-03-01 15:2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学生在电脑前进行线上学习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陈志伟通讯员张涛)疫情期间,全国采用网络授课方式展开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如何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网络学习成为各方焦点。2月28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获悉,大场镇对辖区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月发放200元的网络流量教育补助,累计发放两个月,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场镇不放松对经济困难家庭的关爱,通过多方渠道关注他们的生活。目前,全镇共有贫困学生51人,其中大学生12人,普通高中、中专生20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9人。

 

西海岸大场镇为每个贫困学生发放网络流量教育补助。

“经过走访调研发现,很多学生家中未安装无线网络,需要利用数据流量进行学习。”大场镇党委副书记董培岩介绍,经测算,每个学生一周学习5天,每天8-11节课,每节课流量在600M左右,一个月下来的费用在150元左右。

“家里没有网络,只靠手机流量保证学习,每个月的手机费用比较高。”该镇凤墩村学生王明明(化名)表示,自己一定会通过好好学习,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伴随着补助一同送到学生手中的还有一封信件,它饱含大场镇党委政府对广大学子们的关怀和殷切期望。

“我们不仅要在物质上多多帮扶这些孩子,同时精神层面更不容忽视,希望这封信能激励孩子们奋发向上!”董培岩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