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投资10.5亿  这个镇引拟引进9家大企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9-11-07 16:24: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史跃林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青岛市农业产业发展”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2018年的惠农补贴金额怎么计算?

史跃林:目前,青岛惠农补贴主要是耕地力保护补贴。

(一)补贴对象。全市种粮(小麦)的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二)补贴依据。按核定的小麦种植面积为依据发放。

(三)补贴标准。按126元/亩的标准发放。

网友:近几年用高氯防治小菜蛾,效果不好,为什么?

史跃林:小菜蛾是一种特别易产生抗药性的害虫产,用的高氯全名是高效氯氰菊酯,是菊酯类农药中的一种,据测定近几年小菜蛾对菊酯类农药的抗性水平近几年一直处于极高抗水平,这就是用高氯防治小菜蛾效果不好的原因。

在生产中最好不要用菊酯类农药防治菜蔬鳞翅目害虫,另外青岛市小菜蛾对双酰胺类农药(氯虫苯甲酰胺、氟苯虫酰胺、四氯虫酰胺)的抗性水平也较高,生产中也不推荐使用。可以用乙基多杀菌素、阿维菌素、虫螨腈、小菜蛾颗粒体病毒等农药交替使用防治小菜蛾。

网友:移风种都的建设进度以及未来规划?

史跃林:所谓移风种都,指的实际是坐落在移风店镇的青岛国际蔬菜花卉种子产业园。该园区规划综合服务、蔬菜种业、花卉种业、民俗体验、种业展示5个功能区,引进1个世界级区域性种业总部和研发发中心,打造科技创新、信息交流、品牌推广3个联盟,建设“五纵三横”8条园区重点道路,培育番茄、辣椒等10个研发中心,形成“513810”整体格局,将构建种企孵化、种质保护、新品种展示、研发加工、种权交易为一体的现代化蔬菜花卉种子产业园区。

目前,种都核心区已投入近2亿元修建园区一路、园区二路等6条道路大修改建、整修田间道路25条,浆砌排水沟9条、治理引水渠1条、平塘2座,具备了较好的基础设施;截止9月份,园区先后引进现代种业企业9家,总投资10.5亿元,其中有3家已经建成投产。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