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即墨天山一路双向6车道将提升至双向8车道

2019-11-11 11:0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6月5日下午,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民生优先、普惠共享”与网民在线交流。在网谈中,针对网民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吕涛区长与网友进行了一对一的答复。

精彩问答:

网友:吕区长好,天山一路是即墨与城阳连接的交通要道,但该条路绿化档次很一般,近几年城区绿化搞的挺好,有没有计划把该条路高标准绿化下?

吕涛: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即墨交通状况的关心和支持。原天山一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不便,为提升该路段通行能力,缓解周边交通压力,保证市民安全出行,区政府将天山一路大修工程列入今年区重点工程,对该路进行改造提升,有原双向6车道提升至双向8车道,已于5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11月底竣工通车,待道路建设完成后,将对该条道路进行高标准绿化,争取打造成一条即墨连接城阳的景观大道。

网友:区长好!创智新区玫瑰园的违建,经过城管积极治理,部分拆除。还有部分硬化路面、水泥混凝土台阶、窗改门、地下室、绿化带改菜地、室外水龙头等违建存在,这是对严格按照规划图建设的一楼业主最大的不公平。绿化进展严重滞后于计划,这是对全体玫瑰园业主的不公平。请问区长,这些问题谁为老百姓做主?

吕涛: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居民楼院内私搭乱建、圈占毁绿问题确实存在,群众反映比较强烈。为此,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牵头开展了多轮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已累计整治36个居民楼院违法违规行为3742处、1.73万平方米。特别是今年大力开展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36万平方米,居民楼院毁绿圈绿、违法建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针对玫瑰园小区内违建问题,今年2月底,区综合执法局、即墨经济开发区、潮海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对玫瑰园内47处擅自扩建、改建的小院进行统一集中拆除。针对“小区一楼硬化地面”问题,开发区管委一方面向业主做好解释工作,不允许私自硬化地面、改变用途,结合后期绿化提升予以清除并恢复绿植;另一方面开发区管委成立玫瑰园小区专项工作组,近期多次约谈该小区开发商,要求开发商按小区景观规划方案进行整改,提升整个小区的景观效果。虽然前期的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目前违建问题仍未根治,反映出我们的长效监管机制存在问题。针对这一情况,经济开发区管委和综合执法局将按照“依法、文明、阳光、彻底”原则,切实解决小区毁绿圈绿、私搭乱建等问题。

网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校何时正式开建?

请问吕区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校什么时间正式开建?这个开建时间官宣是2018年年底,但到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消息。看到地好像已经圈起来了,是一期准备要正式开建了吗?一期的占地多少?北航分校共占地多少亩?分几期建设?2020年能招生吗?围绕北航分校的建设,附近还有那些配套的公共设施。谢谢!

吕涛:网友朋友,您好!北航科教新城一期占地约700亩,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立项,环评等前期手续;正在进行建筑单体方案审查、地质勘查、EPC招标等工作;现场正在场地平整,围挡施工,临建搭设。

网友:请问自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至11号线鳌山卫站能否开通公交车?目前学生们无法出行

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有1100名师生,无论是去11号线鳌山卫站,还是去青岛市区,都极其不方便,请问能够解决公交车。哪怕是把现有的672、673、617路公交车调整运行线路,拐个湾在校区门口停一站都可以啊

吕涛:网友朋友,您好!针对反映的公交问题,我们正在结合蓝谷公交线路规划,及时优化公交线路;目前,部分新线路方案青岛市交通运管理输局已审批通过,实地考察也已完成,近期将开通,满足广大师生出行需求。

网友:即墨区龙山街道办事处东升花园小区12年就交房了到现在还没有下房产证,一拖再拖,孩子都要上学了没落户口,区长看一下什么时候能给我们解决一下?现在业主正打算齐心上访了,不能耽误孩子上学啊

吕涛:网民朋友,您好!即墨区龙山街道办事处东升花园小区是农民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发企业因多种原因延缓为业主办理产权证,为此区政府专门召集国土、规划、建设、房管及办事处等多部门梳理了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该小区房权总证已于5月31日办结,开发企业将于近期组织人员为业主办理房权证。

网友:灵山镇中姜村通公交问题。

区长您好,灵山镇中姜村作为新型农村,一直没通公交,出行很不方便,希望能通上公交。

吕涛:网民朋友,您好!目前,灵山镇中姜村已开通107路、116路两条城乡公交线路,中姜村居民可就近到村庄西侧的岚前岭站点乘坐这两条公交线路出行,但还有部分村民距公交站点较远。下步,我区交通部门将会同交运集团公司进行科学的调研论证,及时优化调整公交站点设置,使站点设置更加科学合理,满足更多村民出行需求。

更多精彩详情点击: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在线网谈实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