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热点 > 正文

“美丽青岛三年行动” 还城市开阔明朗的“天际线”

2019-11-08 10:4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9月5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炜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环境卫生与生活垃圾分类"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在网谈中,针对网民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孙炜副局长与网友进行了一对一的答复。

精彩问答:

网友:城市亮化及楼顶招牌的管理

自18年始,不少楼顶的广告招牌(含夜间灯光招牌)被取缔,原因是现在楼顶招牌没有统一规范、太乱会影响青岛形象。有时候尤其是晚上没有灯光的时候会感觉青岛像个老年人太安静没有朝气蓬勃的感觉。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友您好。根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建筑物屋顶不得设置大型户外广告”规定,结合“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有关工作要求,我市组织对楼顶广告牌(字)进行了整治拆除,城市“天际线”更加开阔明朗、公共空间更加通透高远。

城市灯光不仅由招牌灯光组成,还有路灯照明、景观照明亮化等多种方式,为城市美化亮化提供了不同色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对符合规范的招牌进行规范提升、美化亮化,为城市添光增彩,同时注重避免灯光扰民。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孙局长,您好!第一:请问惜福镇环境改善都有哪些措施和方案?第二:惜福镇今年是否有建布袋公园的计划,具体位置在那?第三:惜福镇水库很多,今年是否有对水库的周围的环境、布局及水质的管理有计划呢?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惜福镇街道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改善提升工作,今年在环境卫生保洁与绿化美化提升方面共投入资金2200多万,引进了桑德环卫公司以及多家专业绿化管护公司,采取街道主导、市场化运作等多项举措,稳步改善环境质量。同时,街道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加快补齐环境问题突出短板,加大农村社区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力度,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大力整治暴露垃圾、卫生死角、三大堆,整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电线乱拉乱接等现象;加强农村社区污水排放治理,清源头、通沟渠,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加快污水管网建设。通过街道多部门齐抓共促,街道辖区整体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

二、惜福镇街道拟于2019年至2020年在王沙路德郡五期至铁骑山路、百福路宫家村葡萄园周边、王沙路农行、农商银行门前、铁骑山路黄家营车站处、王沙路鲁商北侧,对原有绿化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口袋公园。

三、惜福镇街道坚决贯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体制机制,在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定期开展河岸、水库周边环境以及水面卫生整治,同时,建立长效制度,安排专人对水库进行看护和巡视,对倾倒垃圾和排污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今年计划提高对水库的精细化管理,将个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您好,请问青岛的公交车站脏乱差到底谁来管,部分车站明明有座椅,可是还市有很多市民自备座椅,杂乱无章严重影响到了青岛的城市管理形象和上下车安全。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涉及市、区(市)多个部门职责,需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近期,为解决候车亭脏乱差问题,市城市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为宗旨,充分发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议事协调职能,多次组织召集市交通运输部门、区(市)相关部门、公交候车亭设置企业,共同分析研判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该项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候车亭问题在持续开展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已清洗脏污公交候车亭2400余座,清理小广告2600处,新设坐凳557个、维修坐凳78个。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大枣园小学新建开学了,周围环境比较差

大枣园小学新建开学了,周围环境比较差,尤其是人行道随意放了些建设材料等,感觉脏乱差,影响形象,希望城管局督促建设单位积极整改。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友您好。经落实,目前该处建材已清理完毕,同时加强学校周边保洁力度,实行一日两普扫,全天巡回保洁的保洁制度,道路实施“墙到墙”保洁,果皮箱每日擦拭,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高新区墨河入海口污泥严重,周边环境很差,大桥东景很好,西边没治理。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友您好!墨水河入海口位于高新区与城阳区交界处,因胶州湾底部水体流动性差,存在入海口淤泥沉积的自然现象,不是生活污泥。在海水退潮时淤泥会露出水面,属于自然情况。高新区一侧从2010年开始建成防潮坝,采用硬质护坡,河岸整洁度明显提升。下一步高新区会督促有关单位继续提升墨水河西侧环境整治水平,并做好日常维护,给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城阳流亭工业园脏乱差问题

青岛市城阳区流亭工业园,邱家女姑社区非法人力市场脏乱差问题,希望领导们管理一下。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友您好!流亭街道办事处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落实,已加大邱家女姑人力市场周边保洁力度并及时洒水,确保周边环境环境卫生达标。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孙局长你好,我是市北湖岛世家的业主,在湖岛世家十号楼外面工厂内有人养鸡,经常半夜两点半鸡叫,严重扰民,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我们投诉,但是相关部门说没有法律规定不让养鸡,根据《青岛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55条规定,禁止在城市建成区饲养家禽家畜,希望相关部门解决一下,谢谢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位于兴隆支路30号院内,此处属隆昌公司,将院子出租给多户,租赁业户情况复杂。湖岛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队正在查找院内养鸡的当事人,并责令其尽快整改。

更多精彩详情点击: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在线网谈实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