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即墨区长、蓝谷管理局长吕涛线下二答网友(一)

2019-07-01 15:55 作者:吴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我是坤元里岸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的居民用电,0.75元一度,物业给代收,区长大人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让我们用上正常的电价!谢谢!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因坤元里岸小区未进行供电交接,供电公司按小区用电总表数进行收费,物业公司将小区供电损耗进行分摊,所以电费较高。街道将协调物业公司对供电损耗情况、电费收取标准进行公示,并协调物业对用电设备进行整改,及早达到供电交接条件。

网友:吕局长您好。想问一下领海逸景湾小区西侧的烂尾楼。和开发商屯积的迟迟未开发的用地政府有什么规划和治理办法没有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青岛蓝谷岭海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领海逸景湾小区西侧烂尾楼地块规划主要用地性质为居住。经核实,项目地块已于2012年取得了土地产权证,项目方应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和规划条件进行建设。但该项目因资金问题已停工,项目用地已被查封。目前青岛蓝谷管理局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对接,争取该项目地块尽快复工。

网友:希望即墨引进万达广场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至2019年,我区大型商场及城市综合体项目共有6个签约落地、7个重点在谈,其中有永旺集团、华润集团、红星美凯龙、奥特莱斯等带动强的大项目,有力的提升了即墨的商贸产业基础。今后,如有机会与万达集团洽谈对接,我们将积极研究引进万达广场项目。

网友:您好,吕区长!想请教几个问题:1.龙山上郡小区靠近青龙高速,6月30号交房,什么时间能安装高速隔音设备?这个是需要开发商安装么?马上交房了,还没有要安装的动向!2.开发商地下停车场11万的车位,就用水泥地面不做地坪漆处理合规么?3.龙山上郡小区可以九年义务教育上常乐实验学校么?以上请吕区长费心帮解答一下,谢谢领导!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落实,该小区建筑距离青龙高速80米,该项目噪音检测已通过第三方环评检测,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开发商在销售地下停车场时未承诺做地坪漆处理车位,建设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创智新区实验学校是我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后期建设,待学校建成启用后,将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划片招生。另外,我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已发布,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墨教育”或拨打区教育体育局招生咨询电话88520573进行咨询。

网友:尊敬的吕区长您好:传说四川大学要在龙山街道办事处选址办分校是不是真的?大留村、大村是否有拆迁计划?龙山街道办事处后面还会不会盖经济适用房?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落实,四川大学没有在龙山街道选址办分校的计划,大留村、大村目前暂无拆迁计划,龙山街道正在启动筹建第三批农民经济适用住房。

交运集团青岛:坤元里岸小区的乱象,救救小区的居民吧

敬爱的吕区长,您好,我们是居住在青岛市即墨区坤元里岸小区的老百姓,请您救救我们吧。住在这样一个小区让我们这些老百姓连尊严都不敢谈。

青岛市即墨区朝阳路的坤元里岸小区是2012年开发建设的,当时提前进行预售,我们一帮老百姓拿出了一辈子的血汗钱、贷了款才买上了房子。说是2013年交房,结果房贷还了好几年,房子迟迟未交,小区的老百姓去政府问了无数次,终于在2016年住了进去,但这却是我们老百姓噩梦的开始。开发商拿着老百姓的血汗钱挥霍,没有钱建设小区了,找个接手的公司接盘,开发商却逍遥法外,什么事也没有。接手的公司为了不断的挣钱,真是方法用尽,我把他们剥削老百姓的招数在此写出来,请吕区长给我们做主。

一、凡是领取交房钥匙的人,必须先交纳2000元的配套建设费,并花费六七万购买一个地上车位,否则休想拿钥匙。地上车位是开发建设规划的吗?是不是拿着小区的公共区域违法卖车位?购房合同里怎么没写?导致现在没有钱卖车位的老百姓,晚上开车进趟小区还要下车登记,物业态度十分强硬,这到底是一家公司还是黑社会啊?老百姓一辈子的血汗钱就这样被没有良心的开发商拿去挥霍,老百姓是流汗又流泪啊,我们的尊严呢,任人践踏,这真是一个有钱人的世界啊。

二、小区的电价0.8元一度,而国家居民用电0.5496元一度,而且还要到物业去交,不是交给供电公司,难道我们这个小区的居民成了物业的提款机了,想怎么收怎么收,有没有物价部门的文件,如果是小区原来的建设问题,不是拿钥匙的时候多交了2000元不该交的配套设施费了吗,如果不够的话,那么投资建设完成该小区的公司当时花费多少钱,为什么不在建设完成时公布花费明细,我们愿意把钱花在明处,到底是花了多少钱,一句花钱了要收费三十年还是五十年,收费到什么时候是截止时间点。可以请第三方审计一下吗?政府部门为什么不出面干预公布一下,找个公司过来再剥削我们的吗?

老百姓真是欲哭无泪,买个房子成了烂尾,等了多年终于交房了,还要花钱拿钥匙,接收年复一年的剥削,进自己小区还要登记,毫无尊严,房子永远没有房产证还不能买卖,这真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啊。

我们希望享受正常的电价,进出小区不用下车登记。

求求吕区长救救我们吧!!!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1.我区已责成通济街道办事处协调物业公司加强小区规范化管理;如仍达不到居民要求,通济街道将组织人员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召开业主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重新选聘物业公司,规范小区各项管理服务。2.因小区未进行消防、竣工等各项验收,不具备办理房权证的条件。待小区消防、竣工验收后,通济街道将及时配合相关部门办理房权证。3.关于电费问题,因坤元里岸小区未进行供电交接,供电公司按小区用电总表数进行收费,物业公司将小区供电损耗进行分摊,所以电费较高。街道将协调物业公司对供电损耗情况、电费收取标准进行公示,并协调物业对用电设备进行整改,及早达到供电交接条件。下一步,办事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提升在安保、卫生保洁等方面的服务质量。

网友:区长好,新兴中心城小区一期已与18年3月份交房,可到现在未办理房权证,请问何时能够办理?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经核实,新兴中心城对于一期不动产权证书采用分楼座、分批次办理的模式。目前,不动产权证书正在办理过程中,并已通知23#、33#楼业主集中办理相关手续。

网友:区长您好。想问一下,高层住宅楼梯里堆放杂物有很大安全隐患,物业管不了,市长公开电话打了也没回复,到底哪个部门能管?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车能否统一停放,统一充电,减少火灾隐患!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区住宅发展保障服务中心已向全区物业企业下发相关文件及通知,要求全区物业企业加强对住宅楼道内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情况的巡查,发现后及时劝阻、清理,劝阻不成,及时报街道和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区消防部门将督促辖区派出所加大对居民小区的日常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对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宣传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全面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综合素质。

网友:请问吕区长文化路育才街铜材厂宿舍有无拆迁计划?谢谢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文化路育才街铜材厂宿舍将结合即墨一中原址改扩建项目进行改造,待确定安置区位置后实施。

网友:岙山卫七沟三村支部书记于吉令,其儿子于广帅5月25号结婚,在岙山即东大酒店,二楼、三楼,单间共计75余桌,把七沟三村的党员,及群众代表等百分之八十的村民全部请去参加,11点钟期间他安排村支部委员于海波,在村广播上多次广播:“吉令请的村民抓紧时间到小学门口坐大巴啦”,一派普天同庆的气氛。

其还在单间宴请了七沟管区的各村书记及部分站所负责人,村民在酒桌上说,这样大操大办上级能让?有人说,于吉令书记说了,他审请了,党工委书记给他签字问意了。

那么我就想问问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如此大张旗鼓真就没人管?全国提倡反腐倡廉,怎么到了岙山卫就是合理的了?说小了是“请客吃饭”,说大了更是作风考验,不守规矩不行。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关于于吉令涉嫌违纪问题区纪委会同鳌山卫街道纪工委在初步核实后,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2019年5月,于吉令在操办其子婚宴期间,未按《青岛市村(社区)党员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向鳌山卫街道党工委备案,在街道有关领导要求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的情况下,仍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宴请部分管理服务对象和平日无礼尚往来人员参加婚宴,并收取礼金。于吉令身为党员干部,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然对纪律不敬畏、不在乎,不收敛、不知止,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组织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2019年6月6日,鳌山卫街道党工委给予于吉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网友:您好吕区长!既然划区了,鳌山卫,轻轨拆迁的村民,逾期过渡费能否跟青岛接轨?当时村民为支持政府工作,义不容辞的签字拆房,现在回迁逾期了,青岛都六十一平,鳌山卫才二十,让这些漂泊在外的老百姓心酸!!!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目前,我区拆迁补偿执行即政发[2017]17号文件相关规定,2018年10月起将住宅房屋临时过渡费标准从“每月每平方米10元”提高到“每月每平方米15元”,住宅房屋逾期临时过渡费标准从“每月每平方米15元”提高到“每月每平方米20元”。不需要简单装修的,简单装修补助费从“每平方米100元”提高到“每平方米200元”,目前鳌山卫街道已执行该标准。

网友:区长您好,为了孩子上学,去年在保利堂颂买的房子,但今年被告知房子未交付不能到华山路小学、翠英中学上学。为什么绿城未交付能上学,保利不能?希望区长能关注一下,帮忙解决孩子上学问题。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根据上级及我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适龄儿童入学需根据其监护人实际居住的合法住房划片入学,购买新房但尚未交付使用的,不列入区划招生范围之内。因此,在保利堂颂小区交付使用前,该小区购房业主需根据其现居住房产、子女户籍、工作证明等情况为子女办理入学手续。待该小区交付使用后,持相关证明文件、单据(原件),到区教育体育局进行备案后,办理本小区居民子女上学有关手续。我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已发布,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墨教育”或拨打区教育体育局招生咨询电话88520573进行咨询。

网友:地铁16号线何时开工?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地铁16号线为远景规划,目前没有明确的线路和站点规划,所以开工时间也未定。

网友:请市长问岘山公园什么时间完工开放,华山二路什么时间能南通到长江一路。

请问岘山公园什么时间完工开放,华山二路什么时间能南通到长江一路。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岘山公园的前期规划建设手续已完成,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土石方开挖工程,计划2020年9月建成启用。华山二路南通工程正在解决道路红线范围内征地、临建清理等问题,待前期工作准备好后,将尽快安排施工。

网友:北安中心小学硬件设施老旧,操场还都是泥土的一到雨雪天孩子去个厕所满身是泥,请问有没有重建计划?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新建北安中心小学已列入《即墨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现正在进行前期的选址工作。

网友:伴山蓝庭物业态度恶劣,服务差,通过停电梯卡要挟业主预交物业费,导致业主有家不能回,严重影响业主生活。广大业主强烈要求成立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管理公司,请区长责成有关部门介入,维护业主正当权益。

伴山蓝庭物业态度恶劣,服务差,通过停电梯卡要挟业主预交物业费,导致业主有家不能回,严重影响业主生活。广大业主强烈要求成立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管理公司,请区长责成有关部门介入,维护业主正当权益。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已责成小区物业公司禁止通过各种不合理方法收取居民物业费,并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优质物业服务。关于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问题,居民按照程序提出申请,办事处将积极做好业委会选举工作,引导业主积极参与,保障公平公正。

网友:吕区长您好:我是环秀园三期的业主。为了这个房子已经身心疲惫了。一边还着买这个房子的债务一边还得交着租房子的房租。请问吕区长我们何时才能住进自己的房子?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环秀街道办事处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要求开发商准备开发资质、开发手册,办理经营权证、销售许可证,并尽快办理网签手续、安排人员报名参加网签培训。下一步,工作组将协调开发商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争取早日网签。

网友:即墨四季香邑小区门口的路一直有纠纷,现在更是严重,小区楼下广场直接被封了,3年了一直没解决,非要闹出什么事才等着解决吗,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四季香邑小区东侧规划了市政支路——北关路,该道路用地现状为新建村集体土地,需办理征地及农转用手续后才能开工建设。因开发商在小区开发过程中与新建村约定的相关事宜尚未履行,导致协商村庄土地补偿事宜存在较大难度。下步,将积极协调该道路用地等问题,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网友:如果11号地铁延伸至田横镇,将带动田横岛的旅游业,这是目前的一大遗憾,也是当时规划人员没有前瞻性的表现。请问,是否有11号地铁延伸至田横镇的规划?

即墨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目前没有11号线延伸至田横镇的规划,我区会积极对接地铁规划建设单位,争取丰富和优化即墨区域地铁线路。66666666666666666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