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农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范久顺网谈实录

2019-04-25 17:05 作者:宋旭瑶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5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久顺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869人次,发帖17个,范久顺副行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资讯请登录青岛新闻网做相关查询。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久顺(一排左一)与网友交流 (摄影 陈英)

视频: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久顺访谈

开场语: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来到“民生在线”直播间。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农行的社会各届朋友、向此时此刻关注节目的各位网友送上我们真诚的祝福。同时,感谢主办方青岛日报社、报业传媒集团、网络传媒集团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听取意见、改进工作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和互动,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同时启发我们的思路,改进我们的工作,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的为岛城广大市民服务。谢谢大家!

在线问答:

网友:农业银行储蓄卡是否可以自选卡号,如果暂时没有此系统,是否可以在柜台办卡时提供已有卡片客户自主挑选号码?

范久顺:这位网友,您好。

目前我行系统暂不支持自选号码。按照银联统一标准,卡号中的固定字段代表了发卡银行、地域、检验位等多重信息,可变字段是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有序排列,所以您申请的卡片号码为柜员凭证库中顺序最靠前的一张卡片。

网友:范总经理好,请问农行房贷什么政策?我有套1992年的房子想卖出,购房人可以在农行贷款吗?过审希望大不大。

范久顺: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的房子出售,购房人可以到我行办理二手房贷款。贷款审批需要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收入负债、购房套数等情况进行确定。欢迎您到农行办理个贷业务,同时体验其他个人金融产品。

网友:农行公众号可以在登录卡号和登录密码后,在线咨询人工客服简单的问题吗?这样就不用跑腿或拨打语音电话了。

范久顺:感谢您对农行的关心。我行的微信公众号(即微信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高频业务查询服务,主要有“微金融”、“信用卡”和“微生活”三个栏目。我行的微信银行是可以提供智能客服和在线人工服务的。您可以直接在窗口里咨询,也可以登录后账户右下角有“客服”的按钮,点击咨询即可。谢谢!

网友:请问农行房贷审核除了看征信,还看大数据么?我在农行申请批贷买房没批下来,资质看哪些数据呢?

范久顺:尊敬的网友您好!

房贷业务的审核是否通过参照借款人的信用状况、收入负债、购房套数等多个因素。您的房贷业务未审批通过,请与为您办理业务的客户经理联系,落实一下具体情况。欢迎您到农行办理个贷业务,同时体验其他个人金融产品。

网友:我想贷款买一辆车,请问农业银行做车贷吗?

范久顺:尊敬的网友您好!

我行办理车贷和车辆分期业务,对业务办理的主体和车行均有相应的准入要求,欢迎您到就近的农行咨询。您也可留下电话,我们安排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网友:范总您好,我行目前有哪些比较好的理财产品?

范久顺:这位网友,您好。

我行理财产品种类丰富,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多样化的投资理财需求。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资金量和资金使用安排等,选择合适的产品进行购买。

目前,我行明星主打理财产品有“安心快线.时时付”理财,业绩基准3.5%,1万元起购,开放时段内申购、次日起息,7*24小时赎回限额内赎回实时到账;“农银私享·稳健·天天盈”理财,业绩基准3.45%,1万元起购,当天申购、当天起息、当日赎回、实时到账,两款产品均可同时兼顾资金的收益率与流动性。

另外,定期开放式产品有“进取”系列理财,按持有期限可选择“进取·半月”、“进取·每月”、“进取·每季”三款产品,一次购买,自动滚存,省时省心。参考净值年化增长率在3.9%-5.1%之间。如果您方便,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行理财经理将联系您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我行也提示您“业绩基准不等于实际收益,投资需谨慎”。

网友:您好,请问怎么取消农业银行短信提醒?

范久顺:感谢您对农行的关心。我行的短信通知业务可以向客户提供动账通知,在客户有动账时发送短信给予提示,可以让客户核对动账信息,主要目的是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目前我行的短信提醒业务有两种情况。一是信用卡的短信提醒。贷记卡500元以下的pos消费需要开通短信功能才能有短信提醒(3元/账户/月),500元以上的pos消费及所有线上消费均有免费短信通知。若您想取消信用卡的短信提醒,可以拨打信用卡全国客服电话取消。信用卡全国客服电话在信用卡背面有标注。二是借记卡的短信提醒,动账金额起点为10元,收费标准是2元/月,其中社保卡是免费提供该项服务的。若您想取消借记卡的短信提醒,可以通过我行网点柜面或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取消。您若有其它具体情况想了解,可以拨打我行的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99咨询。谢谢!

网友:农行网点覆盖率如何?感觉提钱不如以前方便了,之前基本随处都能找到农行网点或ATM的。

范久顺: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行业务的支持。青岛农行现有人工网点174个,现金类自助设备720余台。人工网点遍布城乡,网点数量及覆盖范围居岛城金融机构前列。

随着业务线上化趋势,网点柜台及自助设备的业务量在逐步下降,前期,为提高服务效能,我行对部分网点及自助设备进行了布局调整。下一步,我行将根据客户需求和业务发展趋势,通过持续优化网点布局,增配智能设备等措施,不断提高我行金融服务能力和覆盖度。同时,也建议您就近至我行网点开通网银、掌银等渠道,体验线上服务的便捷高效。

网友:尽快研究下调首套、二套房的上浮利率到合理区间,进一步满足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制止各种乱象,谢谢!

当前房地产调控思路的转变——从过去的“一刀切”“约谈”,转变为“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为满足刚需和改善型客户,众多省市纷纷调低首套、二套住房贷款利率,首套上浮5%、二套上浮10%,上海已经不上浮利率。恳请农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希望领导落实中央政策,参考其他省市、我市兄第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尽快研究下调首套、二套房的上浮利率到合理区间,进一步满足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制止各种乱象,谢谢!

范久顺:尊敬的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农行的关心。我们也密切关注全国其它地区和银行同业的房贷政策执行情况。我行房贷利率的确定主要依据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结合借款人信用情况、收入水平、购房套数等因素进行差别化调整,同时也把金融同业定价水平的变化作为重要依据之一。谢谢您的关心与建议,我们会根据政策和市场变化及时做出相应调整。欢迎您来农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并有机会体验其它金融业务。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