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旅发委副主任蔡全记线下二答网友

2018-10-08 09:48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小鱼山、信号山、小青岛这样的景点,何时才能对本地市民免费开放?

象小鱼山、信号山、小青岛这样的景点,还不能对青岛市民免费开放吗?据报道已经计划了几年了,但始终没有落地。近年青岛GDP加入万亿俱乐部、承办国际会议...大青岛呼之欲出,能否再大气些,尽早为青岛市民提供更多的福利,按习总书记的话说,让我们有更多获得感?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小鱼山、小青岛是青岛海滨风景区(4A级景区)的组成部分,信号山(3A级景区)目前均由市南区城管局负责管理。需要说明的是,上述三个景点均位于青岛滨海旅游热点地带,景区空间相对较小,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在制定免费开放政策时,必须充分考虑游客承载量、周边交通组织乃至当地居民感受等各方面因素。因此,小鱼山、小青岛、小鱼山三处景区目前均实行限时免费开放。其中,信号山免费时间:6:00-7:00,18:30-20:00;小青岛、小鱼山淡季免费时间:6:00-7:30,17:30-19:00;旺季:6:00-7:30,18:30-20:00。关于以上三处景区的免费开放政策问题,我们将继续与市南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拿出一个符合青岛实际、较为切实可行的方案。

网友:领导:您好!现在国家成立了文化和旅游部,说明文化和旅游有着密切的联系、渗透和联动。请问青岛如何在旅游中增加文化成分,引导旅游消费的?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业本身就有文化属性,旅游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不同地域的文化差异性引起的。如您所言,两者本就密切联系、渗透和联动,所以既可以说在旅游中增加文化成分,也可以说在文化活动中增添旅游元素。例如青岛国际啤酒节,既是一项旅游节庆活动,也是富有青岛文化特色的节会活动。如果从狭义的文化旅游来讲,下一步重点是在旅游文化演艺活动的打造、老城区文化旅游资源挖掘以及特色旅游商品开发方面多下功夫。

网友:世园会后续开发及11号线世博园站公交接驳问题

蔡主任,您好!

随着世园会的举办,东李一跃成为青岛环境首屈一指的片区之一,我想请问您世园会后续怎么开发?另外,11号地铁线世博园站点无法接驳公交站点,这次啤酒节我就是坐着11号线去世博园会场的,会场很棒,但是不满意的是11号线下来以后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都没有公交站点,请问何时能解决地铁接驳问题,不希望看到明年的啤酒节还得走几公里哦。谢谢!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2016年市人大出台了《关于加强世博园保护与利用的决定》,对世博园后续利用提出了要求,目前世博园景区正在委托国内顶级设计单位编制改造提升和后续利用方案,后续报市政府和市人大批准后再组织实施。为更好的方便市民、游客搭乘地铁游览青岛世博园景区,目前世园集团正协调市交通委、市运管局、崂山交警、李沧市政、交运集团、公交集团等,对拟设公交站点现场实地勘察,已形成站点规划方案,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按程序推进。

网友:世博园地铁站离景区较远,建议世博园景区开到地铁站的电瓶车。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定,电瓶车不能在市政道路通行。您的建议我们将会转达世园集团,指导其在解决地铁站与景区之间的交通方面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2016年市人大出台了《关于加强世博园保护与利用的决定》,对世博园后续利用提出了要求,目前世博园景区正在委托国内顶级设计单位编制改造提升和后续利用方案,后续报市政府和市人大批准后再组织实施。为更好的方便市民、游客搭乘地铁游览青岛世博园景区,目前世园集团正协调市交通委、市运管局、崂山交警、李沧市政、交运集团、公交集团等,对拟设公交站点现场实地勘察,已形成站点规划方案,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按程序推进。

网友:希望考虑把青岛新植物园和动物园都选址在莱西,促进大青岛北部旅游发展新格局。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据了解市城乡建委,植物园、新建野生动物园项目规划选址及调研论证报告工作已初步完成,尚未最终确定建设地点,详细信息建议您咨询市城乡建委。

网友:青岛动物园新址选在平度?植物园选在黄岛?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据了解市城乡建委,植物园、新建野生动物园项目规划选址及调研论证报告工作已初步完成,尚未最终确定建设地点,详细信息建议您咨询市城乡建委。

网友:李沧区老虎山公园什么时候能开工建设?有无规划图可以公示?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据了解,老虎山公园建设工程属于青岛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也是2018年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山体海绵相关设施建设、山体基础道路路网建设、景观环境工程、海绵设施建设、亮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等,将加强山体绿化生态修复与建设力度,完善老虎山公园防洪排水、山体修复、生态复绿等建设内容,提升公园建设品质,满足登山市民健身休闲需求,项目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网友:女排世锦赛即将在日本举办,请问旅行社组织的赴日本旅游,有无观看女排世锦赛的项目。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青岛旅游的关心。您所提问的问题,建议可向旅行社咨询,旅行社名录可在青岛旅游政务网上查询。我委将指导全市旅行社进一步开发多样化旅游线路,满足游客日益丰富的出游需求。

网友:今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旅行社组织的赴雅加达旅游,有没有去观看亚运会的项目。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青岛旅游的关心。您所提问的问题,建议您可向旅行社咨询,旅行社名录可在青岛旅游政务网上查询。我委将指导全市旅行社进一步开发多样化旅游线路,满足游客日益丰富的出游需求。

网友: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有多少岛城市民去俄罗斯旅游。亲临现场观看俄罗斯世界杯。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据统计,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我市旅行社共组织26个团队赴俄罗斯旅游,共计游客728人。

网友:西海岸的海洋梦工厂项目还建设吗17年就公示了,谢谢!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策划研究及岸线整理,并依照法定流程报审报批。鉴于用海、开发建设等环节手续审批复杂,项目办理流程较一般建设项目周期更长。西海岸发展集团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争取早日与公众见面,请耐心等待。

网友:凤凰岛景区未来会增加新的旅游项目吗?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目前,该区域正在进行区位优化提升,根据新的规划定位,将把凤凰岛打造成具有音乐文化活力、建筑艺术表现力、国际影响力的滨海旅游度假之岛,根据其策划主题必定会引进相关产业和项目,配套相关文化旅游设施,提升该区域的旅游综合竞争力。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