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旅发委副主任蔡全记线下二答网友

2018-10-08 09:48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全记做客民生在线,围绕“青岛旅游酒店服务业快速发展,有效保障各类国际会议”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市旅发委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wxwap_青青子衿536:请问青岛以后会不会建迪士尼、海洋公园之类的大型室内玩儿童乐园?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项目招商引进。2018年,我市在建、待建、在谈旅游项目100余个,其中,在建项目59个。关于你提的迪士尼类项目,对城市区位、经济基础、基础配套等落户条件非常高,且调研论证周期较长,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只有上海于2016年开业一家迪士尼项目,没有在其它城市投资建设意向。海洋公园类项目正在探讨论证,其它室内儿童乐园类项目也有对接洽谈。今后一段时期,我委将继续积极努力,力争让更多大型旅游项目落户我市。谢谢!

wxwap_青青子衿536:请问除了万达茂星光岛等,西海岸未来还会引进哪些旅游大项目?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目前,西海岸新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并加大了对旅游项目的建设和招引力度,根据西海岸新区新一轮的城市规划定位,凤凰岛片区重点发展高端度假设施,其它片区重点发展康养旅游、海洋旅游、田园综合体及休闲娱乐等。下一步将全面协调华侨城青岛西海岸大型文旅综合、新光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积极引进文化演艺、旅游会展、体育赛事、餐饮休闲、文体娱乐等旅游项目,推进旅游业全面健康持续发展。

网友:你好,今年国家对机构改革作出调整,旅游部和文化部门合并为文化旅游部,请问咱们青岛的文化旅游部门有没有合并的打算,请问正在筹备吗?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很抱歉,您提的问题不属于市旅游发展委的职能范围。请您向市委编制部门咨询。

网友:今年以来,青岛签约落户旅游项目4个,这些项目都怎么样啦?

今年以来,青岛签约落户旅游项目4个,包括蓝城农旅小镇、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同元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熊出没动漫谷(华强二期)项目,其中,蓝城农旅小镇和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投资规模过百亿元。这些项目都在哪?建设的都怎么样啦?熊出没动漫谷(华强二期)在哪里啊?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关心!蓝城农旅小镇落户平度市,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落户西海岸新区,同元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和熊出没动漫谷(华强二期)项目落户红岛高新区。当前,这4个项目属于签约阶段,还未动工建设,正在研究讨论项目设计方案,办理规划、用地、环评报批等前期手续。

网友:上半年以来,全市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0多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6个,包括银海海上交通旅游集散中心、西海岸中央公园、亚朵酒店、莱西市姜山文旅小镇等;竣工项目4个,包括东方影都、中铁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神岭农产品种植场。这些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市旅游大项目建设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上半年6个新开工项目进展如下:青岛银海海上交通旅游集散中心一期工程基础工程基本完工;常家山生态旅游已完成990亩地的土地流转、用地补偿和场地平整,温室采摘大棚已开工建设;西海岸中央公园基础施工大致完成,正在细节优化、种植地形塑造和种植相关苗木;亚朵酒店原酒店陈旧设施拆除工作基本完成,样板间已装修完毕,正在对各个房间就隔音、上下水、电路等进行更新改造;高丽亭馆酒店正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已全面投入装修装饰工作,目前装修已完成80%;姜山文旅小镇2018年2月完成发改立项,正在进行招标公告及编制项目规划方案中,目前动物王国配套设施部分已投入使用,已确定动物采购种类共15大类3500余只。四个竣工项目进展情况如下:东方影都项目于4月28日全面对外营业,运营情况良好;中铁博览城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于2016年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12个展馆2017年8月底完成主体封顶,今年9月份正式对外营业;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作为上合峰会主会场已投入使用;神岭农产品种植场于本年1月对外营业。

网友:新植物园在青岛西海岸吗?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据了解市城乡建委,植物园项目规划选址及调研论证报告工作已初步完成,尚未最终确定建设地点,详细信息建议您咨询市城乡建委。

网友:如何克服青岛旅游夏热冬冷的尴尬局面?现在来青岛旅游的大多冲着青岛的海,为何不引进一些冬天也可以玩的新的大型旅游项目?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围绕解决“冬冷夏热”的问题。我市重点规划和开发都市度假、海滨度假、海岛度假、温泉度假、国际邮船度假等多元化度假旅游产品;建设了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等室内旅游项目,推进了港中旅海泉湾、香根温泉、城投温泉度假酒店等温泉度假项目和臧马山、天泰滑雪场等10余个冰雪项目;运营了万象城、万达茂、乐客城、新城吾悦广场等大型室内休闲项目,是市民和游客冬季休闲购物和室内休闲游乐好去处。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室内游乐项目建设,继续引进冰雪大世界等一批供游客和市民休闲的冬季游乐项目。

网友:灵山岛亿元生态修复工程何时竣工?

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由国家海洋局2013年批复实施,5年过去了,海岸线整治还未见行动,整个岛西部的海岸线生态被海参养殖池子破坏殆尽,成为拖累海洋强国战略、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负面典型,请问何时完成这些养殖池的清理?从2016年起实施的环岛路贯通木栈道工程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一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天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该工程目前的进度如何,何时完工?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按照部门职责分工,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进度建议您咨询海洋渔业部门。

网友:建议在石老人浴场建设游客服务中心。

石老人海水浴场是夏季外地游客纳凉游玩的重要场所,但是那么大一个浴场没有为游客提供餐饮等服务的地方。在这里游玩累了,想吃点食品,可没有集中餐饮的地方。当然,也有几家小商贩,解决不了问题。建议在浴场附近规划建设一处游客服务中心,不要“高大上”,方便就好!青岛应该解放思想,学习借鉴旅游市场比较成熟的旅游景区的做法。以游客为中心,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青岛其他景区也存在类似情况。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你好:首先感谢您对旅游业的关心支持!您提的建议很好,我们将及时把您的意见和建议转相关区市政府及部门研究。

网友:田横岛度假区旅游项目

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婆婆烂烂,当地政府倒是弄了些旅游节庆活动,但是都是赔本赚吆喝,没有质的提升。地方政府弄了个饭店,号称是什么山庄,居然也变成了景点,让人匪夷所思。宝湖山庄和别的地方比同质化很高,档次低。请问度假区近三年会不会引进有代表性的大项目?政府对度假区近三年有什么样的规划建设?另外,度假区三联问题何时会解决?政府就这么允许三联占着好资源不开发?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你对青岛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于1998年经省政府批准确立,是我市最早打造设立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据了解,当地度假区管委已在制定完善新一轮的度假区规划。据了解,即墨市政府正在积极与省相关部门及三联集团进行协调,争取尽早深度开发。

网友:崂山风景区票价明降暗升问题及景区区间车票价太贵问题。

国家发改委批评某些景区票价明降暗升现象,崂山风景区就是一例典型。人为把风景区分割成几大块,然后每块大肆收钱。降价只降套票,单个景点一点不降。诱导游客买套票,然后玩一个景点,就匆匆返程(没时间)。区间车定价远远高出市场标准。游客从仰口景区乘公交,然后可步行进入太清景区。不坐区间车,还非要掏区间车的40元钱,典型的强迫消费,捞钱主义。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崂山景区面积400多平公里,面积较大,另外由于诸多原因影响,巨峰、太清、仰口、北九水等主景区之间未实现道路或索道连接。因此,目前崂山在门票方面执行的是一票制与景区分区售票并轨制,按旅游法规定,总票价低于分区票价总和。在目前情况下,如您所讲,崂山景区在分区游览线路设计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目前崂山景区管理部门正在论证更为合理的方案。我委也将积极与崂山风管委沟通协调,由于国有景区票价目前由发改物价部门核定,有关详细情况比如成本核定等问题建议您向物价部门询问。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