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平度市副市长毛军响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民生在线 2017-11-27 11:19:51 字号:A- A+

网友: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去年就提议搬迁,不知道是否预计搁浅了?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搬迁工作,因南村镇整体规划调整,建设所需土地暂时无法保证,经我市相关部门与南村镇、第四人民医院沟通,搬迁计划现阶段暂时终止,待搬迁新建条件成熟后,再按照程序重新启动规划建设。目前,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借助加入医联体、外出培训、邀请外部专家到本院实施带教学习等措施,弥补硬件相对较差的弱势,最大程度满足周边群众的就医需求。

网友:苹果塞威士一期没保温层,看幸福人家一期在做,弱弱的问一下我们这一期什么时候能给做保温层?谢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2016年,青岛市将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列为市办实事,给我市下达了5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我市确定由市区既有居住建筑存量较多的东阁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承担改造任务。其中,开发区管委将幸福人家小区1-9#楼列为改造项目。2017年,青岛市没有给各区市安排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因此,我市未进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今后若有这方面的改造任务,我们会及时告知各街道办事处积极上报拟申请改造的小区,经审核,凡符合节能改造条件的小区,我们会统筹安排实施。

网友:加强小区维护和车辆停放管理!!!!!!!!!幸福人家小区道路破损维修不及时,车辆停放混乱,堵塞主要通行和消防通道

幸福人家小区二期车库门前许多路面已破损严重,陷落、凸起,无法通行,去年开发区对小区路面外墙进行整改,单单将一期进行了改造,二期、三期......都被抛开了,反映了就说以后、以后,一直是遥遥无期,现在有几个车库门前都裂纹翘起了,不光是影响居民生活,更如有造成安全事故。再就是小区停车问题,消防通道被停占,一旦发生事故消防车无法进入,主要通行道路也挺满了车,对面来车无法会车,北门南向东的主要道路,路边停了许多车,拐弯都很危险,开车走路到这里都战战兢兢的,我们实在不知道向哪里反映,只好麻烦市领导了。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幸福人家道路破损问题:幸福人家小区道路维修工程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2016年9月开发区管委投资260万元,实施12000平方米路面维修,铺装主要道路5000平方米沥青面层。老旧小区道路维修工程是根据小区道路破损严重程度实施修补的,主要道路铺上沥青,次要道路进行了大面积维修,不存在只为个别楼维修的现象。关于您反映的车辆乱停放占用小区消防通道问题:我市已督促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单元门口张贴了通告,在消防通道进行了划线标识。对于仍有个别业主违规停车的,将进一步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巡逻,发现违规停车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对劝阻、制止无效的,物业公司将向相关职能部门举报,依法依规处理。

李大鹏:请问平度市开发区中八里庄村有无改造计划?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目前,开发区中八里村没有搬迁改造计划。

网友:现河公园厕所问题,简直是太脏了!

新建的现河公园已投入使用,为什么厕所不同步建好呢?公园北面建了一半的厕所里面,那起止是一个脏字了得,希望领导重视,不要以为这是小事,从小事能看出一个城市领导的管理水平。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首先对公厕问题给您带来的困扰和不便深表歉意。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们迅速进行了落实,确如您所说,新建的围山河公园(即您指的现河公园)内有两处新建公厕,尚未配备专职公厕管理员,目前均处于缺陷修复期。针对该问题,我市立即安排为两处公厕安装完善相关设施设备,配齐公厕管理员,并加大对包括两处在内的全市所有公厕的监管巡查力度,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

网友:请问上城府第小区周边的商业学校交通等设施如何配套?

上城府第小区的东面、南面全都是工业厂区,未来小区的周边商业、学校、交通等怎么配套?现在十九大报告中屡次提及民生问题,市政府如何考虑这些问题?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上城府第小区位于我市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开发区内的大型小区,目前小区内设有幼儿园一座,小区西北侧建有国开实验中小学。在商业方面,除了小区配套商业外,南侧就是凯莱美食商业街。交通方面也较为便利,西侧有广州路、泰山路,东侧有贵州路、青啤大道,南侧有登州路、厦门路,北侧有长江路、青岛路。目前该区域配套离您的期望有一定差距,根据平度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小区周边用地性质大多规划为商住用地,随着该区域周边产业转换及城市更新改造的加快实施,小区周边配套将越来越完善。

网友:清水村什么时候能够硬化、亮化、绿化!

平度市旧店镇清水村(原祝沟镇)至今没有硬化、亮化、绿化!每到雨雪天,村里街道泥泞不堪,无法出行,可以说是青岛市最落后的的村容村貌!请问市长:政府何时想办法给予解决,让老百姓有幸福感?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经调查了解,旧店镇清水村硬化、亮化、绿化不到位问题确实存在。今年10月份,我市已安排第一书记进驻该村,与该村两委就村庄“五化”及水利设施等基础配套问题进行了多次梳理,同时旧店镇已将该村列入重点帮扶计划,计划结合村庄“一事一议”等渠道,多方筹措资金,根据问题轻重缓急,逐步解决清水村的实际困难,改善村庄面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网友:农村合作医疗可以只给老人缴纳孩子不用缴纳吗?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根据我市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参保人办理居民医疗保险费(农村合作医疗)缴纳业务时,由代收机构以户为单位收取个人保费,老人和孩子需同时参保缴费。

网友:农村合作医疗缴纳形式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根据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和平度实际,目前我市农村户口的参保人在村委会办理参保缴费业务时,学生在学校办理缴费业务时,缴费方式仍然使用现金缴费;城镇户籍的参保人在镇(街道)劳保所、居委会办理参保缴费业务时,缴费方式可选择现金、手机APP缴费。

网友:房屋继承问题,难为我们老百姓了

我父亲突发疾病去世,也没有遗嘱,房子一直登记在我父亲的名下,现在我想去不动产交易中心,把房子过户到我的名下,但是要我出具我爷爷和奶奶的死亡证明或销户证明。我爷爷奶奶很早去世了,派出所都没有相关档案,我爷爷奶奶都是老红军,也是离休干部,最起码政府相关部门应该有他们的档案记录吧?这很难为我们,就因为这个,房子一直没能过户。我去过不动产交易中心N次了,就是不给过户,每次都要我们开证明,我们去哪开?应给我们老百姓想个办法吧,而不是一句话没有证明,就不给我门办理了。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首先对您多次往返办理过户的遭遇,我们深表歉意。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规〔2016〕6号)规定,“因继承、受遗赠取得不动产申请登记的,申请人提交经公证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书的,按《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办理登记”。申请人不提交经公证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书,可按要求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并按有关程序办理。具体事宜,请你拨打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电话88397329进一步咨询了解。

网友:请问毛市长,永安新村小区是平度最老旧的小区,89年建成的房子,何时拆迁?每次爬楼梯回家,都感觉楼板都晃得厉害,80年代的房子建筑质量肯定不是那么好,不要等到市民出了安全事故才能引起政府的重视。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国家棚改政策,我市主要对配套设施不完善、基础设施落后的棚户区实施改造。永安新村暂时没有改造计划。根据《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相关规定,房屋所有权人作为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应当按照房屋使用性质和用途合理使用房屋,及时治理房屋安全隐患。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应做好房屋的日常检查、维护,可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勘察、设计单位以及其他依法从事房屋安全鉴定的单位进行安全鉴定,并根据安全鉴定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对危险房屋进行治理,排除险情。

网友:“即墨”是胶东半岛上的一个古老的地名,最早见于《国语》、《史记》和《战国策》等史书,妇孺皆知的田单火牛阵破燕的历史就发生在古即墨城,也就是今天的平度市古岘镇大朱毛村一带。秦代置即墨县。南北朝时期,即墨县被废。公元596年(隋开皇十六年)即墨城由原址(今平度市朱毛村)向东南方向迁移40公里至现址,重建即墨县,辖古即墨县东南部和壮武、不其、皋虞三县之地,属东莱郡,邑治即今即墨城。今天位于平度市大朱毛村的即墨故城遗址,其斑驳的身躯仿佛仍在诉说当年的辉煌。“齐有琅琊、即墨之饶”、“联袂挥汗,与临淄并夸殷盛”,春秋战国时期即墨故城的繁荣,竟能与齐国都城临淄相提并论。今天,即墨已经撤市设区成为青岛第七区,即墨古城也已基本建成并免费开放,即墨故城作为历史遗迹,有必要借鉴即墨古城的某些建设理念,投入资金原址重建或异地重建,再现春秋战国时期的即墨城,并设立田单雕塑和纪念碑,可以参照“田横祭海节”新增一个类似的纪念田单的节日,再就是为历史上的“即墨大夫”设立雕塑和纪念碑,毕竟“即墨大夫”虽然有“即墨”二字,但实际上是发生在平度市境内的,隋代之后“大夫”一词作为官职已经不复存在了。另外希望能开通即墨古城⇔即墨故城旅游线路,让游客们可以同时体验“两个即墨”,感受历史的沧桑和变迁,以及周秦汉代与隋代之后中国古代建筑风格的不同之处。打造“即墨故城”,可以学习临淄齐国故城和琅琊台的建筑风格和布局特点,要符合即墨故城所处的时代特征,因为,周代的建筑风格与隋代和明清有很大的差异,不要让“古城”(即墨)和“故城”(平度)在外观上产生“撞脸”,那就很尴尬了。六曲山古墓群,不知是否对外开放,如否,希望也能对外开放,与即墨故城共同构成古岘镇和平度市的旅游景点,为平度市注入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让人们以后提起平度旅游,不再仅仅是大泽山葡萄节和天茶山风景区。但目前的即墨故城交通不便,城墙毁坏严重,周边荒芜,确实还不太适合作为景点,因而才迫切需要进行修葺改造和保护性开发。望采纳。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旅游开发工作的关心关注!即墨故城遗址位于离平度市城区约30公里的古岘镇大朱毛村一带,曾为胶东国都,是齐国东部著名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01年,同处古岘镇境内的即墨故城与六曲山墓群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省文物考古所一直在此开展相关考古工作,并有一系列有价值的考古发现。下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文保部门的沟通对接,不断加大考古工作投入,加快考古工作进度,为后续保护性开发提供强有力保障。目前,我们已委托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编制《即墨故城暨六曲山墓群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并积极申报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扶持,更好地搞好开发建设。至于您所提建议,我们将在下步规划开发过程中,充分吸收采纳,希望您继续对平度旅游发展特别是即墨故城的开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网友:青岛地铁14号线,经不经过海青铁路平度站,能不能争取在平度站设站?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青平城际(即地铁14号线)规划线路南起济青高铁胶州北站,北至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途经胶州市胶莱镇、平度市南村镇、白沙河街道、凤台街道、经济开发区、东阁街道等区域。全线共设10个站,其中平度境内8座,分别是平度北站、青岛路站、行政中心站、医疗中心站、后滕家站、张戈庄站、友谊大道站、临空经济区站。因铁路与地铁(轻轨)制式不同,所以青平城际不在海青铁路平度站设站,但平度城区有4个站,基本可以满足平度市民的乘坐需求。

网友:股份制公司应该规范运作,同和空调去哪了?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经了解,同和空调于2010年2月召开股东大会,决议搬迁新厂区,目前公司设备已搬至同和街道通达路中段、中试基地西侧。

网友:古岘镇能拆迁吗?以后有什么规划?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古岘镇是即墨故城所在地,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镇,目前没有拆迁计划。对于未来规划,该镇结合特色小镇打造,已聘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编制了总面积达80.8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6年至2030年的《古岘胶东王都特色小镇总体规划》。规划的总体定位是:以胶东王都文化为统领,以田园、山水环境为基底,依托即墨故城、六曲山古墓群两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重点体现胶东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体验、四季花海体验,打造集休闲农业和农村、文化体验、研学、亲子、大健康旅游为一体的胶东特色文化第一镇。重点打造“一心两翼”旅游版块。“一心”即胶东王都。重点策划的支撑项目主要是胶东风情街区、特色美食区、汉文化街区三个街区。此外,还将重点打造现代休闲娱乐区、环古运河滨水公园、古岘镇综合旅游集散中心、生态宜居特色风貌区、汉文化旅游民宿风貌综合区、配套服务区等多个项目。“两翼”即胶东王苑和即墨故城。胶东王苑位于古岘镇区西北部六曲山,本项目以汉文化为主题,以花田景观、古墓遗址文化、民俗文化为补充,以四季花海、森林公园为依托,以各类文物遗址为载体,通过文化展示、场景运营、文化体验、创意加工、景观游赏等方式,打造胶东半岛独具魅力的特色国家遗址公园,引领山、水、田园的和谐共融。即墨故城,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原则,整体上不做开发,仅仅在城墙保护范围周边做绿化设计,防止水土流失的产生,达到保护为主的首要目的。大体的情况就是这样。

网友:关于平度市公共交通的问题

建议政府重新引进几家靠谱、先进的公交公司来管理平度的公交吧!看看人家胶州、即墨的公交,同样都是县级市,差距咋就那么大呢?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政府这么看轻公共交通的发展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公交事业的关心关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确实与群众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为向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多渠道推进公交事业改革发展。目前,我市正加紧编制平度公交线网及站场专项规划,并计划筹建公交调度中心,加强对各类公交车辆的运营调度、日常监管。相信随着城区公交线网的逐步调优完善,车辆运营监管的持续规范提升,公交运营财政补贴力度的持续加大,推动公交车辆智能化,平度公交服务将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便捷。

网友:请问:同和空调为何不愿意按照证监会要求核准为公众公司?

难道是平度市不支持企业规范吗?

同和不出年报是否合法?政府是如何处置的?如何让维护中小股东权益的?

谢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据了解,同和空调公司近年来订单减少、效益下滑、经营亏损,没有红利可派发,为此公司没有公布年报。为维护广大小股东权益,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企业章程和《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指导企业按规定召开股东大会。根据《公司法》第98—107条的规定,小股东权益若受到侵害,可向法院起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我市将督促该企业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要求,每年在法定期限内公示年度报告,并督促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持续规范生产经营,在劳动保障、企业义务、安全生产等方面加强指导,增强企业为股东负责的意识。

网友:建议新建白沙河行政中心!

请问麻兰和张戈庄党委什么时候能合并到一块办公?白沙河街道麻兰驻地发展情况太差劲了,根本就不如张戈庄。目前的情况是合并到麻兰或者张戈庄都不方便,现在这种情况也不方便很多时候盖章报文件都得两头跑,很麻烦。建议在两地重新建一座办公行政楼,最好能够在三城路上,靠近麻兰和张戈庄。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2012年12月,平度市镇街区划调整,明确白沙河街道办事处的驻地为沙河路18号,也就是原麻兰镇政府驻地。区划调整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白沙河街道已经成功实现合并办公。但因原驻地办公条件有限,白沙河街道统筹使用办公资源,在原张戈庄党委大楼保留了部分服务机构。您反映的村民盖章不方便一事确实存在,下步,我市将督促白沙河街道,结合目前正在实施的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统一调配行政服务资源,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办事“两头跑”等问题。

网友:关于杜绝客车宰客的问题

过节的时候,公家车次太少,很多私人车漫天要价,平时26元车费他们能要到五六十多,最近一年好多了,但是还是有很多,请问能否杜绝这种情况?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逢年过节广大市民走亲访友频繁,交通客流量大,因运力相对紧张,您所说的漫天要价情况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针对这一问题,我市特意安排市镇线路客车加密发车班次、延长运营时间,并安排工作人员加大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有宰客、不按线路运营、不具备运营资质车辆非法载客等问题迅速查处,尽可能创造便捷的出行条件。如果您发现有客车宰客、非法载客等不规范运营现象,请您记住车牌号,拨打我市交通部门电话87362488进行举报,我们会迅速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核实查处,全力保障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

网友:交通方便出行问题,公交的规划

请问领导,平度到胶州北站有没有开通公交的规划?去火车站很不方便。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区市间长途公交线路由上级部门统一审批,我市将根据客流量情况,积极对上反映争取。

网友:北京路和北外环北移情况

北京路啥时候动工修筑?北外环北移到哪一步了?若北京路和新北外环通车,将大大减轻天津路交通压力。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沈阳路【已更名,原北京路】(福州路—泉州路段)筑路工程已列入2018年我市拟实施城建项目,规划中的北外环目前暂无实施计划。

网友:滨河东路南北贯通问题

滨河西路南端已修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但滨河西路往南只修到厦门路,往北只修到红旗路,通行能力大打折扣。看来滨河西路要想南北直通有一定难度。那么是否可以考虑一下滨河东路?滨河东路只要把青岛路到厦门路的一小段通开,整条线路即可南北贯通,南到新区大道,北到北京路。领导们是否可以考虑一下?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城区道路交通建设的关心关注。目前,滨河东路(青岛路—厦门路段)贯通工程目前无尚无具体规划,下步根据我市区域发展将统筹安排考虑。

网友:请问市长,针对现在高峰时段,市区交通拥堵的现状,市政府有何有效措施,公交车被堵得没办法,直接不按线路跑。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对于治理交通拥堵问题,我市在软硬件建设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在硬件建设方面,委托交通研究机构编制了核心区交通整治一期、二期工程实施方案。目前,红旗路西段贯通、扬州路拓宽、福州路拓宽工程已基本完工,常州路拓宽正在实施,10个交通路口渠化改造有序实施。明年,我市还将继续加快交通整治工程的实施进度,有效疏导城市中心区域的交通压力。在软件建设方面,近期我市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着力从规范市民出行行为、整改交通隐患、优化交通组织、改进公交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目前已编制了最新的公交线网及站场规划,并计划建立智慧交通综合管理平台,相信待新的公交规划及智慧管理平台运行实施后,公交运行将更加规范有序便民,交通拥堵现象将有效缓解。

网友:建议北京路向东延长到广州路

市长,您好!现北京路东端附近集中了高铁平度北站、地铁平度北站、平度一中、实验中学附属学校等一大批人口密度高的场所,而目前北京路东到泉州路就截止了,而泉州路定位不是主干路,道路较窄,而且向南只到厦门路,一旦平度北站建成通车,附近道路将难以满足大量人流车流的交通需求。建议市政府科学谋划,将北京路向东延长到广州路,广州路是主干道,南北通达,这样交通更加通畅。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沈阳路【原北京路】(福州路—泉州路段)筑路工程已列入2018年拟实施城建重点项目;泉州路—广州路段因涉及村庄拆迁问题,目前暂无实施计划,待条件具备后,将统筹组织实施。

zzy5778:从平度南村到即墨移风大坝的跨河大桥什么时间能修?

尊敬的市长先生:

您好!我是从即墨移风大坝走出来的一名在外工作的人,我始终关心家乡的发展变化。原计划从即墨移风大坝到平度南村要修一座跨河大桥,这个桥计划要修多少年了,可到现在也没有浇灌一个桥桩。即墨讲此事由平度负责。我就想问一下,此桥什么时间能修?有确切时间吗?我想这是一座民心桥,两地的连心桥。青岛、即墨及平度这二年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我想此桥建好以后,必将带来两地人流、物流及资金流,必将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谢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平度南村到即墨移风店大坝的跨大沽河大桥建设项目,前些年因与青岛市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冲突,被暂时搁置。现已重新启动,根据青岛市交通委安排,由我市负责大桥建设。我市正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大沽河大桥项目建议书批复、大桥勘测定界、地上附着物清点、土地预审等工作。下步,我市将加快推进规划选址、环评、初设、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投标等程序,争取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网友:平度农村保护耕地刻不容缓

田庄镇于埠村有挖沙洗沙的,一开始在沟里挖,后来买村民的耕地挖,一万一亩,一本万利,赚钱没有底线,毁坏的耕地谁来负责?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市国土部门曾于今年8月接到群众举报,该局当即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经查,田庄镇于埠村村民张某未经批准擅自于今年6月在该村东北侧耕地内挖取沙土,破坏耕地面积2150平方米;另一张某于今年7月未经批准擅自在该村东北侧耕地内挖取沙土,破坏耕地面积1250平方米。针对上述2人非法破坏耕地挖取沙土行为,我市国土部门依法立案作出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截至目前,被破坏的耕地已取土回填,恢复了土地原状,达到了耕种条件。如果您发现其他非法挖沙取土行为,可第一时间拨打国土局举报电话88374752,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zhaogq002:关于各部门网站关停合并到政务网事宜。

毛市长您好:以前我经常浏览咱市各部门尤其是城建、规划、国土等网站信息,没有合并前信息更新还算及时,自从各街道部门网站关停合并到政务网后,信息迟迟不更新一月能更新一条就不错了,希望毛市长在百忙之中能督促一下让各部门街道在自己的网站板块上及时更新信息,谢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平度建设发展和政务网站建设工作的关心关注。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县级政府部门和乡镇应依靠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提供政务服务。据此,我市各镇(街道)和政府部门子网站现已关停,均统一依托平度市政务公开系统和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平度站开展相关工作。针对您反映的网站更新问题,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尽职尽责履行好政务公开工作职责,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信息服务。

1  2  3  4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