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安徒生童话世界选址确定 明年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11-09 15:40:18 字号:A- A+

平度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回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合力共建美丽幸福新平度”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截至下午4点30分网谈结束,共有23427人次网友参与,提出问题162个,已有37个问题得到回复,未回答问题,网谈嘉宾将进行二次答复。

青平城际全线设10个站计划明年开工

网友:青平城际具体的站点最终的方案是哪个?能否把最终的方案公布一下? 

毛军响:青平城际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各项工作,争取明年全线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工期为四年,南起济青高铁胶州北站,北至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途经胶州市胶莱镇、平度市南村镇、白沙河街道、凤台街道、经济开发区、东阁街道等区域。全线共设10个站,其中平度境内8座,分别是平度北站、青岛路站、行政中心站、医疗中心站、后滕家站、张戈庄站、友谊大道站、临空经济区站。

青岛野生动物园选址尚未最终确定

网友:去年媒体热传的青岛野生动物园的,当时说是定在平度了,但是没有最终确定位置,我想问一下,这一年过去了,青岛野生动物园最终的位置确定了吗?

毛军响:对于青岛野生动物园落地事宜,目前青岛城乡建委、青岛旅游集团公司正与首都旅游集团等磋商洽谈野生动物园建设运营具体事宜,选址尚未最终确定。  

杭州路拓宽工程将于明年开工

网友:,杭州路(青岛路至南京路路段)何时能够拓宽?

毛军响:杭州路(青岛路—南京路)拓宽工程已列入2018年拟实施城建项目当中,目前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争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平度目前尚无撤市设区计划

网友:未来平度是否有撤市设区的计划? 

毛军响:目前,上级尚无推进平度撤市划区的计划。当然,作为平度方面,我们也期待随着平度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能够尽早实现撤市划区,更加紧密地融入青岛经济社会大局,共享青岛改革发展成果。

平度西部新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商贸物流产业

网友:平度向西,北发展情况如何,北外环的路线的建设。

毛军响:根据在编的《平度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中心城区城市空间布局结构为“两轴、双心、四片区”,“两轴”为依托常州路形成的南北向发展轴和依托厦门路形成的东西向城市发展轴;“双心”为老城中心和新城中心;“四区”为老城区、新城区、东部新区、西部新区。

其中,西部新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商贸物流产业,北部重点是更新改造提升老城区。至于您所说的北外环路线,为东西走向,大致位于潍莱高速以南,与潍莱高速基本平行。

. 安徒生童话世界选址确定 明年开工

.网友:请问安徒生童话世界落户在哪里,规划图出来了吗,何时开建、何时建成? 

毛军响:安徒生童话世界落户在上海路(原阳光大道)以南,现河以东,澳门路以西。目前正在设计规划方案,初步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运营。

平度南部打造生态型现代化新城区

网友:关于平度市南部地区的发展规划问题?

毛军响:平度南部生态商务区的定位是市区南部公共服务中心、商业商务中心、文化休闲娱乐中心,是集综合服务、智慧经济、时尚购物、商贸会展、生活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现代化新城区。

近年来,我们根据这一功能定位,积极实施了市民中心、北部医疗中心、福利中心、奥体中心、广电中心、文博中心建设;同步推进南部新区商业发展,目前该区域在建的商业项目有永新财富时代、万汇创新创业园等,其中永新财富时代正在建设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楼等,万汇创新创业园也规划有星级酒店和大型超市,下步将随着项目落地建设,南部商圈将更加完善,更好的满足新区居民购物需求。关于公交运行问题,现有901路和12路公交通往南部新区。根据最新的公交线网及站场规划,明年南部新区将规划开通4条新的公交线路。待新的公交线路开通后,将更好的方便居民乘坐公交,密切新老城区联系。

潍莱高铁项目争取年内开工

    网友: 潍莱高铁和青平城际进展如何?

    毛军响: 对于潍莱高铁和青平城际建设事宜,平度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并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目前两项目均有实质性进展。其中,潍莱高铁项目由省发改委铁路办牵头推进,目前正与铁路总公司积极对接接轨方案,并已启动挂网招标程序,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工期为三年。青平城际项目由青岛市地铁办牵头推进,正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将于明年全线开工,建设工期四年。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