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龙青高速明年全线贯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11-29 15:55:30 字号:A- A+

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联军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联军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加快构建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截至下午4点30分网谈结束,共有23760人次网友参与,提出问题153个,已有42个问题得到回复,未回答问题,网谈嘉宾将进行二次答复。

莱西至青岛高铁增至每天8班次

网友:关于青荣轻轨莱西北站去青岛早班车发车时间提前的问题。

江联军:自青荣城际铁路全线贯通以来,我市多次就增加莱西北站停靠班次及早班车问题与铁路部门进行对接争取。铁路部门于今年4月份和7月份两次对停靠莱西北站的班次和早班车进行了优化调整。特别是青岛方向的停靠班次由原来的5班次/日,增加到8班次/日;早班车由9:30提前至8:30,极大地方便的广大市民出行,北站日客流量也增加至2300人次/日。

龙青高速明年全线贯通

网友:请问龙青高速龙口到莱西段什么时候能全部通车?

江联军:龙青高速南段已于2015年9月开通,龙口至莱西段正在施工阶段。目前,路基和桥(涵)等构造物基本完成。根据计划安排,龙口至莱西段将于2018年8月份主体完工,实现龙口至青岛全线贯通。

姜山湿地将打造主题公园

网友:姜山湿地改造什么时候完成?

江联军:随着近年来,特别是2015年我市成功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以后,发展生态休闲产业,打造好生态莱西这张名片成为全市广大市民的共识,部分建设开发企业也投入到生态旅游开发中来。姜山湿地前期的开发建设工作主要由青岛泰林涌集团进行,以湿地公园建设及保护为主,莱西市林业局、姜山镇政府等有关单位也做了很多工作,各参与方确实也投入了很大的财力和精力,也取得了很大成效,成功承接了休闲体育大会的垂钓比赛等赛事。随着姜山湿地知名度的进一步提高,在充分保护好姜山湿地生态功能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和合理利用姜山优良的湿地资源,打造一个集休闲、商务、观光及生态保护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综合体,成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下一步,我市将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合作,一期投资40亿元建设升级版的广东长隆动物园模式的姜山湿地主题公园项目,目前规划设计基本完成,拟于明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同时,正根据即将颁布的《青岛市湿地保护规划(2016-2020)》中建设姜山湿地自然保护小区的规划要求进行优化和调整。我们相信,随着生态旅游项目的陆续开发建设,姜山湿地这张生态名片将呈现给广大市民更为美丽多彩的一面。

莱西北站打造青岛北部门户交通核心

网友:莱西轻轨站规划周边规划情况?有没有进度计划?

江联军:规划莱西北站将成为半岛地区重要的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青岛市北部门户交通核心。在该区域空间布局上,规划形成“一轴、一核、两扇面”的区域空间布局结构,沿烟台路打造串联行政文化中心、商业商务中心的综合发展轴;以高铁综合交通枢纽为主打造高铁复合功能中心;北站区域烟台路西打造以居住为主的生活扇面,烟台路东打造产业为主的产业扇面。规划在北站区域形成五大功能板块:以莱西北站为核心的高铁核心板块、西侧的购物休闲娱乐板块、西北侧的滨河休闲板块、北侧的特色商贸会展板块、东北侧的科技创新板块。目前正在对规划成果做进一步细化优化。

莱西汽车北站明年开建

网友:莱西汽车北站什么时间建?

江联军:为改善我市公共交通状况,全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满足市民乘车需求,我市规划了莱西汽车北站公交枢纽站,位于 G309与青岛路交汇处,占地40亩,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始建设,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莱西北站规模有望扩容

网友:潍莱高铁如何接轨青荣城铁?莱西北站几台几线?莱西北站站房面积及周边规划如何?

江联军:潍莱高铁在现有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处接入青荣城际铁路,接入后,莱西北站为四台八线。同时,预留莱海荣高铁联络线和蓝烟线莱西火车站联络线。

在原潍莱高铁方案中,青荣城际和潍莱高铁站房实行“二站合一”建设,莱西北站初步确定规模为12000平方米。由于近期规划的莱海荣高铁也将由莱西北站引出,莱西北站将成为胶东半岛重要的高铁枢杻,经与铁路部门沟通,新莱西北站建设规模待进一步论证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