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平度市副市长毛军响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民生在线 2017-11-27 11:19:51 字号:A- A+

网友:你好领导,我是上海花园的业主。问关于小区供暖的问题,啥时候开始试压?新型供暖能保证温度?取暖费多少钱一平方?今年确定能供上?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国家、省、青岛市关于推进清洁能源供热的有关规定,上海花园一期将采取空气源热泵机组实施供热。空气源热泵供热属于分布式清洁能源供热方式,其供热效果与传统集中供热效果一样,完全可保障居民的供热质量。同时,小区居民热费收取标准仍将执行《平度市物价局关于调整我市集中供热采暖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平价字[2011]12号)规定的22.40元/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目前,小区一期二级管网已完成试压工作,我市正积极协调施工单位进行供热设备安装,力争早日为居民供热,届时少供的天数按规定退还相应取暖费用

网友:毛市长好,现在政府积极解决学校大班额问题,现在同和小学已经过饱和,一个班级赛60多个孩子,而规划的同和实验小学迟迟不动工,请问同和实验小学何时动工?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为解决同和小学大班额问题,我市对同和实验小学的规划选址进行了调整,最终确定选址在规划昆明路北侧、规划沧州路东侧。目前,规划方案、施工图纸已初步完成,地上附着物已清点完毕,正积极推进村民补偿倒地工作,待条件具备后,将尽快开工建设。

网友:毛市长,您好!关于上海花园供暖一事,2015年交房,两年了供暖设备到现在没有安装(有中标单位),现在城建局又请第三方来供暖,请问一下我们的城建部门在干什么?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国家、省、青岛市关于推进清洁能源供热的有关规定,上海花园一期将采取空气源热泵机组实施供热。空气源热泵供热属于分布式清洁能源供热方式,其供热效果与传统集中供热效果一样,完全可保障居民的供热质量。目前,小区一期二级管网已完成试压工作,建设部门正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加快供热设备安装,力争及早为居民供热,届时少供的天数按规定退还相应取暖费用。

网友:考核工作是政府部门的头等大事,但怎么连续几年不发考核奖了?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我市自2013年起已停发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个人奖励。从2016年开始,我市对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及良好单位,通过工作经费的形式给予单位一定奖励,但不奖励给个人。

网友:希望像进行公车改革那样,进行餐费改革,将市级机关工作人员的午餐补贴发放到个人。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机关干部午餐补贴发放问题,目前我市无相关政策规定。

网友:三龙福临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相当严重,早晨没打开出车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为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我市已督促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采取上下班高峰期升起道闸起落杆、安排专门人员疏导、张贴温馨提示等措施,全面规范小区停车秩序。下步,将进一步督导三龙怡和物业公司,征求小区业主对车辆停放的意见建议后,制定合理的车辆停放方案,加强停车管理,保持小区内道路畅通。

网友:尊敬的毛市长,您好。

我是幸福人家小区的居民,今天我就我们小区近几年存在的一些已经给居民造成困扰的问题向毛市长寻求帮助。第一个问题,去年市政府为平度市居民解决民生问题,其中包括一项就是解决部分小区居民楼外墙保温问题,幸福人家小区也被列在范围内。但是真等实施的时候,只是把当初开发区管委的几个楼座的外墙保温,并且都把车库竟然也保温啦,剩下的非开发区管委的楼座没有一栋给保温的。要么就说资金不够,要么就说是开发区自己拿钱保温的。这件事情小区的居民反映了好久,迟迟不给答复。就这种做法,我们很不理解,同样在一个小区里居住,为什么还把居民分成三六九等啊?我们敬爱的毛主席说过,工作没有贵贱之分,难道居民的民生问题有贵贱之分吗?第二个问题就是小区道路问题,跟小区外墙保温一个模式,小区道路改造,小区里把重要的那几个楼的道路几乎全部重新铺垫,剩下的道路只把主路铺垫,而我们有些楼的道路,水泥都破碎不成样子了,连管都不管。真正的把居民分成了三六九等。

第三个问题,就是车辆因为乱停放占用小区消防通道问题,小区东门及东西延伸道路是小区的消防通道,现在因为小区周围的饭店较多,到饭店吃饭或门头房的车辆把车停在小区东门门口,尤其是夏天吃烧烤的时候,小区东门根本没法走路,全被车辆堵住。

恳请毛市长帮助我们解决一下。这个冬季我们将不会冷。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2016年,青岛市将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列为市办实事,给我市下达了5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开发区管委承担保温改造任务2万平方米。因幸福人家保温工程1—9号楼面积已达2万平方米,且1—9号楼是该小区最早建设的,所以开发区管委当时申请为1—9号楼做外墙保温。2017年,青岛市没有给各区市安排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因此,我市未进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今后若有这方面的改造任务,将优先考虑为该小区剩余楼座进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幸福人家小区道路维修工程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2016年9月开发区管委投资260万元,实施12000平方米路面维修,铺装主要道路5000平方米沥青面层。老旧小区道路维修工程是根据小区道路破损严重程度实施修补的,主要道路铺上沥青,次要道路进行了大面积维修,不存在只为个别楼维修的现象。

我市已督促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单元门口张贴了通告,在消防通道进行了划线标识。对于仍有个别业主违规停车的,将进一步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巡逻,发现违规停车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对劝阻、制止无效的,物业公司将向相关职能部门举报,依法依规处理。

网友:毛市长您好,请问天津路的新植物园和胶东名人广场什么时候建设?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因我市正在编制的《平度市城市总体规划》尚未完成,不能确定植物园和广场建设时间,待《规划》完成后,我市将安排有关部门视情规划建设。

网友:毛市长您好,请问天津路的新植物园和平度胶东名人广场什么时候规划?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因我市正在编制的《平度市城市总体规划》尚未完成,不能确定植物园和广场建设时间,待《规划》完成后,我市将安排有关部门视情规划建设。

网友:毛市长您好,我们是慧泽苑小区业主,前段时间反映小区幼儿园私自圈占小区水系景观带,东阁执法中队竟然回复说是开发商违规建设,请问毛市长如果慧泽苑小区开发商违规建设的话?慧泽苑小区是怎么通过相关部门验收的?执法局为什么七八年没有发现跟制止?这件事合乎正常人思维逻辑吗?真的拿老百姓当白痴?我们会继续将相关文件往上递交,我们就看看东阁执法中队怎么将黑扭成白的。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慧泽苑幼儿园由建筑物及门前活动场地组成,位于小区南门西北侧,南临小区道路、东连小区水系景观。经现场勘查,该幼儿园使用的场地与小区水系景观有交叉,但不存在违法建设。由于小区幼儿园及水系景观均属小区公用设施,且慧泽苑小区业主多次反映该幼儿园占用小区水系景观,东阁街道于9月29日组织规划、房管中心物业办、小区物业及街道执法中队等单位进行现场研究,认为属于小区内公用设施占用场地划分问题,可通过调解或诉讼达成一致。目前东阁街道正安排居委会、小区物业参与,积极协调化解小区幼儿园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相信这件事会得到妥善解决。具体进展,您可以随时拨打东阁街道执法中队电话88390695进行咨询了解。

东岛集团:毛市长,您好!

位于平度南部新区核心的中央商务区,地铁、民生项目、新建主路两侧绿化等进展如何?

毛市长,您好!

平度市2016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34.5亿,GDP为812.7亿元,总量相当于即墨的70%,是莱西的1.5倍。

但我们平度常住人口高达140万左右左右,面积为山东最大!而且作为核心区的平度主城区人口和规模均大于即墨,更是远远大于莱西,是莱西的三倍左右不止。

我们平度地理位置优越,理当更加大有作为,当前应该奋力追赶和超越,争当青岛十区市的龙头!

平度南部新区(北至青岛路、南至泽河,西至高平路也称郑州路、东至广州路)作为青岛北部新城,也是未来服务于平度全域的城市核心功能区和高端城区,寄托着平度崛起的希望,也是青岛成为国际化都市的重要一极,尤其是位于平度南部新城区核心的凤台街道中央商务区CBD(北至三城路、南至泽河,西至常州路也称胶平路、东至香港路)更是责任重大,是平度未来对外的功能窗口和营销窗口。

但是目前平度南部中央商务区进展并不快,中央商务区已经成立三年左右,目前已经结束和施工中的项目仅仅有圣达商务中心、文博中心、广电中心、医疗中心、中央美地天玺、万科四季花城、公园世家、雅高美爵五星级酒店、万汇创新产业园、太原路小学……等,但是更多的民生项目比如住宅区拓展缓慢、大型商超缺乏、地铁14号线规划未知、安徒生童话乐园无进展等很多问题毫无音讯。

烦请毛市长通报下如下问题

1.地铁14号线在平度南部新区的站点设置、走向及开工时间竣工时间

2.南部新区核心的中央商务区,安徒生童话乐园详尽位置及何时开工和竣工运营

3.中央商务区中的大型商超的签署落地、进展如何

4.中央商务区虽然高标准建设了千亩公园、北京路(新区大道)、杭州南路、重庆路(世纪大道)等,中央隔离带早已绿化到位,但是路两边的绿化推进工作非常缓慢,比如杭州南路等,请问何时实施?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城市建设发展特别是生态商务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关注。正如您所说,平度辖区面积广、人口多,发展潜力大,但受多重因素影响,平度大规模城市建设启动较晚,较周边部分县市启动时间晚十年左右,导致城市面貌相对较差。近年来,平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发展,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加快推进城乡面貌改观,经过几年努力,平度城乡面貌发生了明显转变,下步将按照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助推城乡建设发展。对于您关心的14号线(即青平城际项目),由青岛市地铁办牵头推进,正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目前进展较为顺利。平度市内8个站,分别是平度北站、青岛路站、行政中心站、医疗中心站、后滕家站、张戈庄站、友谊大道站、南村临空经济区站。其中行政中心站、医疗中心站位于南部新区。下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明年全线开工,建设工期四年。关于安徒生童话世界项目,选址在上海路(原阳光大道)以南,规划南外环路以北,现河以东,规划澳门路以西,目前正在设计规划建设方案,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运营。至于您反映的商超问题,目前我市正加强与利客来、华联集团等大型商超项目的对接,争取大型商超尽快落户开工,满足南部新区居民的购物需求。关于绿化问题,北京路(原新区大道)、杭州南路、重庆路(原世纪大道)等道路绿化工程已列入2018年绿化项目,待详细规划出台后,我市将安排有关单位马上对道路两侧实施绿化工程,开展道路裸露地及苗木缺株补栽工作,进一步提升路段景观的配套效果。

网友:毛市长您好,近期通过网络得知您为天津路街长,现向您反映一下,天津路是重要的一条主干路早晚行人特别多,但是整个平度市区路灯最差,最暗,问题最多的就是天津路了,现在天津路还有多少路灯好用?好用的有多少是亮的?有跟没有没啥区别了。我们已经反映一年了,仍然没有解决。新区大道有多少人上夜班回家?但是确是最亮的。解决民生不能只喊口号应该切实为民办事,办急事。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首先对因天津路路灯不亮给您造成的夜间通行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天津路采用太阳能路灯,近年来因蓄电池老化、冬季光照不够等问题,导致照明效果不佳。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我市计划将天津路太阳能路灯统一改造为有线供电路灯,目前已列入2018年拟实施城建项目。下步将按照有关程序加快推进,争取早日更换完毕,让周边居民夜间顺畅安全通行。

网友:青岛平度幸福人家小区为什么只给1――9号楼座做墙体保温,其它楼座为啥不给做了。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2016年,青岛市将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列为市办实事,给我市下达了5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开发区管委承担保温改造任务2万平方米。因幸福人家保温工程1—9号楼面积已达2万平方米,且1—9号楼是该小区最早建设的,所以开发区管委当时申请为1—9号楼做外墙保温。2017年,青岛市没有给各区市安排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因此,我市未进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今后若有这方面的改造任务,将优先考虑为该小区剩余楼座进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网友:2016年的报告中提出到2017年农村全部实现农电灌溉,请问市长大人,平度什么时间能落实到位?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2016年我市共收集各村上报机井通电需求1922眼。由市供电公司安排设计、施工人员逐个落实机井通电实施方案,共投入5777万元进行施工改造,目前1922眼机井已全部竣工通电。

网友:平度田庄镇驻地自来水问题

我们是平度田庄镇供销社南家属院居民,一直以来都是按时交纳水费,有收据为证。自从今年春天开始自来水就断供了,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后来听说是镇政府把原水利站供水承包给南方人了。因为供水我们多次给镇政府打电话镇政府一直在推诿扯皮。到现在也处于断水状态。请上一级政府给我们做主,还我们一个正常生活吧!谢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首先对自来水断水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经了解,田庄镇政府于2016年6月份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青岛鸿州水务有限公司接任原水利站的供水管理工作。之后,鸿州水务在检修主管道时,发现管道已老化漏损严重,同时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因此决定更换该段主管道并进行水表更新换代。对于您反映的停水问题,主要是对收取改造费一事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目前,经田庄镇政府积极协调,大多数居民已达成一致,预计11月底即可恢复供水。

网友:平度田庄镇驻地自来水问题

我们是平度田庄镇供销社南家属院居民,一直以来都是按时交纳水费,有收据为证。自从今年春天开始自来水就断供了,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后来听说是镇政府把原水利站供水承包给南方人了。因为供水我们多次给镇政府打电话镇政府一直在推诿扯皮。到现在也处于断水状态。请上一级政府给我们做主,还我们一个正常生活吧!谢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首先对自来水断水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经了解,田庄镇政府于2016年6月份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青岛鸿州水务有限公司接任原水利站的供水管理工作。之后,鸿州水务在检修主管道时,发现管道已老化漏损严重,同时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因此决定更换该段主管道并进行水表更新换代。对于您反映的停水问题,主要是对收取改造费一事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目前,经田庄镇政府积极协调,大多数居民已达成一致,预计11月底即可恢复供水。

网友:毛市长,平度市的胜利路简直没法走,路面差,交通堵,什么时间处理一下?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对胜利路存在的道路失修、交通拥堵等现象,我们一直十分关注。2018年,我市计划分三段实施胜利路贯通、翻建工程:1、千佛阁至现河翻建工程,长1100米;2、现河至泉州路翻建工程,长1800米;3、柳州路至衡州路西通工程,长650米,规划路宽32米,主要实施主路修筑、人行道铺装、亮化、雨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待工程施工完毕后,您反映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网友:毛市长您好,我想问下青岛平度市接下来发展偏向于那个片区?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在编的《平度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城市规划总目标为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宜居幸福的山水田园城市。确定城市性质为国家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山东半岛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域中心城市、现代山水田园城市。至2030年,中心城区构建“两轴、双心、四片区”的城市空间布局结构。其中,规划东部新区主导职能为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老城区主导职能为商业服务和生活居住;新城区主导职能为行政办公、文化体育、商务金融和生活居住;西部新区主导职能为高新技术产业和商贸物流产业。城市建设用地以向南发展为主,东、西两翼适当拓展。

cxs156531056:平度市公交车运营时间太多,有时下班稍微晚点就会没有车,何时能延长乡镇公交与城市公交运营时间?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我市公交已执行冬季运营时间,最末班次确实比夏季有所提前。为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我们将督促交通管理部门强化公交运营管理,适当延长运行时间,优化公交服务。

cxs156531056:青岛各大医院早已实行医护人员同工同酬,但现平度市至今未实行,事业编与合同制员工工资存在很大差距,做同样的工作,合同制的工作力度还大,为什么钱少,请问平度何时能实行同工同酬?

青岛各大医院早已实行医护人员同工同酬,但现平度市至今未实行,事业编与合同制员工工资存在很大差距,做同样的工作,合同制的工作力度还大,为什么钱少,请问平度何时能实行同工同酬?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属于“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人员同工同酬”问题。根据省人社厅《关于维护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人员劳动保障权益的通知》(鲁人社发〔2015〕5号)文件第四条对同工同酬问题规定:机关事业单位使用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应当制定符合同工同酬分配原则和单位实际的劳动报酬分配办法。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与本单位同性质劳动者实行相同的劳动报酬分配办法,本单位无同性质劳动者的,参照当地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做到同工同酬。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的工资水平原则上应不低于所在地同类职业人力资源市场指导价位的低位数。由于您未说明具体情况和涉及医院,建议您拨打电话88321808作进一步的咨询说明。

网友:平度供地少的问题什么时候可以解决

平度房地产已经出现了无房可卖的问题,请问市长,是否有增加供地的计划。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今年我市住房用地计划供应940亩。目前,已供地261.4亩,正在拍卖174亩,剩余500亩正按计划开展地块规划、征地补偿和清表倒地等前期准备工作,一旦达到供地条件,将立即进入供地程序,组织拍卖出让。下步,我们将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及时调整住房用地计划,确保平度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网友:关于城南新区商业配套问题

市长您好:城南新区入住人口愈来愈多,但没有商业配套,银行、超市全没有,长此以住,将严重影响制约新区发展,不知市政府对此有何打算?另外,从杭州路过青岛路向南,有一段掐脖子路段,不知何时能拓宽?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我们正根据生态商务区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教育、商业等基础设施配套。现阶段在建的商业项目包括永新财富时代、万汇创新创业园等,其中永新财富时代包括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楼等项目,是我市南部一处大型城市综合体。在建的教育项目包括总投资9800万元占地52亩设置36个教学班的太原路小学,目前已主体封顶,将于明年投入使用。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拟开工商业项目和教育民生项目建设,计划以中央美地项目为依托打造3.2万平方米的中央美地商业街;凤台中心幼儿园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积极与利客来、华联集团等大型商超项目对接,争取尽快落户开工,更好满足南部新区居民的购物需求。关于杭州路掐脖路问题,因涉及征地拆迁,暂不具备施工条件,待条件具备后,将尽快组织实施。

网友:平度火车站交通不便,请领导关注解决,谢谢。

平度火车站没有公交车往返,早晨6路公交车最早一班遇到路况不好的情况到达火车站已晚点,下午就没有去火车站的公交车了,从青岛到平度下车后现在已没有公交车了,交通极为不便,请领导关注解决,谢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关于全市公交车运行不规范问题,我市近期已约谈了相关企业,督促其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营服务水平。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我市计划2018年新开通至火车站的公交线路,更大程度方便市民出行。

网友:南部生态商务区是平度发展的未来,但是还是缺乏类似实验中学、一中和九中的教育资源;也缺乏利群、利客来、大润发等商业资源等,希望将来可以考虑将资源优先配置搬迁,加快南部商务区发展。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目前,我们正根据生态商务区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教育、商业等基础设施配套。现阶段在建的商业项目包括永新财富时代、万汇创新创业园等,其中永新财富时代包括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楼等项目,是我市南部一处大型城市综合体。在建的教育项目包括总投资9800万元占地52亩设置36个教学班的太原路小学,目前已主体封顶,将于明年投入使用。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拟开工商业项目和教育民生项目建设,计划以中央美地项目为依托打造3.2万平方米的中央美地商业街;凤台中心幼儿园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积极与利客来、华联集团等大型商超项目对接,争取尽快落户开工,更好满足南部新区居民的购物需求。

网友:老城区的市直部门什么时间搬迁到新的市民服务中心?这样可以集中办公,节约大量的资源,方便群众办事,好事应该加快推进。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我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租赁制度改革,将适时推进相关市直单位集中办公。

网友:崔家集镇未来发展规划问题

崔家集镇位于平度西南边,南接高密,紧邻胶莱河,主要以种植农作物为主,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近几年靠高密纺织业拉动了周边经济,请问领导,崔家集镇近几年或未来有无重大规划建设(辖区内无高速、铁路,是否有对胶莱河建设规划)。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崔家集镇发展的关心关注。今后,在产业规划方面,崔家集将持续夯实粮食主产区优势,积极改善基本农田设施条件,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五得利面粉生产、华通大型秸秆沼气发电、邦基生物饲料、丹育基因科技项目等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在特色小镇规划方面,大力推进农耕特色小镇建设,建设五谷色彩农耕文化街区,建设镇文化活动中心和农耕文化广场。在交通规划方面,规划中的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从崔家集镇域内经过,向南直达董家口港,向北通向莱州湾,将为全镇建设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另外,北胶莱河综合治理和生态开发已列入崔家集镇十三五规划,实施后将有效改善平西地区自然生态环境。

网友:毛市长您好,今早看到题为“平度十八个地理标志产品背后的生态发展之路”的新闻,其中说到: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向平度市授予“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中心平度研究基地”牌,据悉,这也是全国确立的首个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基地。对平度来说是一件大好事。真诚希望平度市再接再厉,持续改善人与自然的关系,继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开发出更多更优质的农产品品牌,造福全社会。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农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应该说,我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化运作,着力推进农业高端发展、绿色发展。目前,全市农产品注册商标400多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3个、省著名商标5个、青岛著名商标11个、青岛市优质农产品品牌18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13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蓼兰小麦刚刚获批成为平度第19个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下步,我市将借助全国首个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基地落户机遇,加大农业科技研发,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优质农产品。

网友:平度高铁站何时建成?建在哪里?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规划在赣州路北端,目前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

网友:平度市区有无计划引进商业综合体,比如万象城,万达广场。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为加快建设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我市积极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招引建设,目前正积极推进包括中杰•绿城西部商务中心、台湾商业综合体、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等在内的7个亿元以上商业综合体项目招引落地。至于您所说的万象城、万达广场等项目,我市也将积极招引,但至于能否顺利签约落户,更多取决于对方的战略布局和投资计划。希望您能理解。

网友:平度未来有哪些乡镇会更改为街道办事处。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目前我市暂无相关撤镇设街道计划。至于今后是否进行,将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发展实际确定。一旦启动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市政府将发布公告。

网友:平度人民医院二楼上海大药房太坑人

毛市长,我反应个事。经常看电视里说公立医院改革如何如何好,政府给医院补贴,然后医院药品零加成,然后药费就降下来了。说的很好,但在平度人民医院看病不仅没便宜,反而更贵了。看门诊的钱上去了,在门诊楼一楼药房拿药确实便宜了一些,但大夫给开的很多药要上二楼上海大药房拿。这个药房不是公家的,是私人开的,说不归人民医院管,里边的药很贵,一盒疗效差不多的治小儿感冒的药,二楼药房60多,外边十几块钱,简直就是暴利。虽然二楼上海大药房贴着纸说是购买自愿,但傻子都明白,医生给开药说去二楼拿,但病历上都没有,只在她们医院就诊卡插到内部电脑上才显示,去二楼不交钱根本就不知道医生给开的什么自费药,所以名为自愿实为胁迫,我们这些患者只能眼睁睁被宰。我想问人民医院技术不强口碑不咋地,光知道骗患者的钱拿回扣,你们还敢叫人民医院,人民咋那么倒霉。强烈要求毛市长去实地查查,给老百姓个交代,建议学学人家青岛的大医院,那才是人民放心的医院。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根据省卫生委有关规定,平度市人民医院药房西药品种不得超过1200种,在人民医院门诊楼二楼开设的上药大药房,主要销售市人民医院药房没有的新特药或进口药,由市人民医院对该药房药品质量和价格进行监管,并明确规定医生开药时,须告知患者开具药品名称及取药药房,由患者决定是否在上药大药房购药。若患者对所开药品有异议,可根据病情情况,向医生申请开具其他替代药品,或自行外出购买。若认为医生开药存在违规行为,可拨打市卫计局电话87362415进行投诉举报。

网友:会堂前平苑新村啥时能整改

平苑新村至今没有开通暖气,天然气。城中之村地处繁华地段。取暖烧煤,做饭烧煤气罐,又脏又乱污染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早晚影响周边煤烟呛人。小区内地面至今也没有硬化绿化,大小便到处可见,房屋建筑物已20几年,楼道连门都没有。更谈不上对讲防盗功能了。其房子防雨防风,上下水管道年久失修等功能不用说了想想就知道。但这小区权属挺复杂。老人及租房户居住多。这种情况只有依靠政府出面来解决了,这居住环境一点幸福指数也体会不到。严重影响平度繁华地段的整体形象。拖了平度新时代前进的后腿,真心希望早日政府能有一个真正务实的整改方案。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下步,我市将针对平苑新村取暖、燃气、环境、安全等多方面问题,安排李园街道会同有关部门现场察看,明确问题症结后,统筹安排解决,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网友:看规划局网站上,平度市规划图,在杭州路和原北京路路口那儿有一所中小学,请问何时能够建设?北外环一带教育资源有点少啊,尤其是中小学。还有平度北站高铁站商业区有何规划?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关于学校规划方面,根据我市正在编制的《平度市教育设施专项规划》,沈阳路(原北京路)以北,杭州路两侧各规划布局一所中学和小学。目前,该地块片区改造尚未启动,因此学校建设无法进行。下步将随着旧城改造的推进加快学校的建设实施。关于高铁规划方面,目前我市正在编制《平度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区域城市设计》,该规划以平度北站为核心,规划主要功能有商业、商务、交通集散等,目前该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

网友:除了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外,平度市有无再引进大学的计划?哪怕是专科类院校?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近年来,为更好满足群众教育需求,提升平度城市文化品位,我市一直把高等教育引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2016年,我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的实施意见》,对引进“双一流”大学进行奖励扶持,并争取青岛市教育局出台《支持平度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加大对平度引进高等教育的支持。目前,我市已成功引进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并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主体竣工,2019年秋季投用招生,将结束平度无本科大学的历史。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组织走访了部分211及985高校,积极推介我市发展优势,广泛征集高校外迁及建立研究院、分院、研究生院、技术推广中心等信息,提前做好引进准备工作。今年10月30日,我市与青岛理工大学和青岛国人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将打造集政产学研服等为一体的产业孵化器,推动科技成果在平度加速转化。下步,我们将根据前期征集到的意向信息,盯上靠上、精准招引,争取短时间内引进更多高水平的高校或科研院所,为平度经济社会突破发展提供充足的高素质人才支撑。

网友:海青铁路在平度市境内站点太少了,只有平度站一个客运站,能不能再增加几个客运站,比如海天站或新河站或灰埠?什么时候能开通从青岛经海青铁路去东营和滨州方向的旅客列车?海青铁路车次太少,能不能申请增加车次?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海青铁路是由铁道部规划建设的项目,设计时只有平度站具备客运条件,其他站只具备货运条件。海青铁路客运延伸或增加班次权限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由其统一按计划调整。经与铁路总公司对接沟通,目前暂无调整计划。今后,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客货运需求的增长,我市将积极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平度增设站点和车次。

网友:请问潍莱高铁平度北站位于何处?目前的平度火车站能不能连接潍莱高铁?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规划在赣州路北端,与平度火车站不连接。

网友:请问你怎么看学校路上的违规停车行为?同和广场西路上有两所学校!多个小区!算是主道!绿植护栏高于行车视线!并且存在一整天的违章停车!影响了交通。

平度市政府:

这位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市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加强了警力部署,增设了一批禁止停车、禁止调头等交通标志,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停车秩序的整治力度,严查严处违法停车行为。同时,我市将安排有关部门对道路绿植进一步修剪,保证驾车司机行车视线畅通,我市交警部门联合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与学校一起引导家长自觉遵守停车秩序。随着“大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我市城区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将会得到持续优化改善。

网友: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以免费领取7中基本药物?

怎么办理手续,现在可以办理吗?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平度市慢性病患者基本药物经费预算》现在正由我市财政部门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批,高血压糖尿病药物领取有关事项包括在内,目前还暂不能办理。相关审批程序预计明年3月份完成,届时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度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布,并由各镇(街道、开发区)卫生院发放宣传单,相关手续办理等具体事项可拨打市卫计局87366971咨询。


1  2  3  4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