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政府决定对黄岛石化区企业实施“近限远迁”

来源: 作者: 2017-08-30 17:42:47 字号:A- A+

尊敬的区长好!咨询一下黄岛老区近几年有没有整体规划?化工厂、大炼油污染、爆炸给居民带来的伤害,作为一名老黄岛人感到莫大的伤感。随着黄岛区的整体整合规划,是否也该考虑一下老区改造问题了。期待!

黄岛区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按照相关规划,老黄岛西部以工业仓储为主,东部及沿海地带以商住为主,另规划部分绿地。“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发生后,为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和整个区域的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市政府决定对黄岛石化区企业实施“近限远迁”,启动黄岛石化区及其周边区域功能规划布局调整,对石化区内的各类企业实施分类搬迁调整。其中,利用董家口油港优越的建设条件,率先将油品物流企业向董家口实施搬迁转移。丽东化工、大炼油等石化生产企业结合国家、省、市石化产业布局调整,统筹选址搬迁。目前,统筹黄岛石化区企业的“搬”和董家口的“建”,承载董家口油港区基础功能的石化码头、仓储罐区、油气管线、铁路装车线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如您有其他建议、咨询及投诉,可直接拨打黄岛区政务热线“一号通”(67712345)进行反映,感谢您对黄岛区的关注与支持!

更多详情请点击: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线下二次回复网友问题

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