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邮政局副局长王照仕网谈实录 投票

来源: 2013-06-04 16:43:52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邮政局副局长王照仕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发挥网络优势,服务社会民生”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914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38个,王照仕副局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邮政局副局长王照仕(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周琦 摄)

    网谈实录

    开场语: 

    王照仕 网民朋友们,下午好。非常高兴通过民生在线这个平台,与大家就我市邮政改革发展和您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首先,我代表青岛市邮政局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邮政发展的社会各界及广大用户朋友们表示感谢!

    作为社会公用事业,青岛邮政始终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的基本通信权利、忠实履行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任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青岛邮政拥有邮政营业网点270个,投递段道884条,邮路总长7200多公里,服务面积10654平方公里。近年来,青岛邮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成了邮政储蓄改革、速递物流专业化改革,目前正在积极尝试营业网点销售化转型,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综合实力一直稳居全省同行业首位,连续多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今天,我将重点围绕“发挥网络优势,服务社会民生”这个主题,与广大网民朋友进行在线交流。衷心希望广大网民朋友关心、支持我市邮政的改革发展,为我市邮政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欢迎网民朋友多提问题,多提意见和建议,促进我们工作的开展。谢谢!

    在线问答:

    留言板 购买的年册如何存放?

    王照仕 这位集邮爱好者,您好!感谢您对青岛邮政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存放邮票年册时,要注意并排竖放在通风、干燥、阴凉的地方,不要一本本叠压上去,否则会使邮册中邮票背胶因受重压而与邮册插页粘连,造成邮票损毁。

    留言板 我听说现在每月都发行国债,我早晨8点半就去邮局买,营业员说需要先填表做什么风险等级评估,挺费事的。

    王照仕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青岛邮政的关心与关爱。根据国家规定,要买国债首先需要对您的风险等级做一个评估,然后需要开立账户,这确实需要一点时间。您可以在国债发行日前几天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发行日就可以直接购买。国债每次都有一定的额度,卖完为止。我们邮政储蓄也在帮客户争取额度。

    留言板 我两个多月前在邮局经过推荐买的鑫鑫向荣理财产品,这两天临时用钱需要赎回,5点钟到邮局,结果营业员告诉我过了业务受理时间,请问有时间限制吗?

    王照仕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青岛邮政理财产品的支持。这款产品的业务受理时间为每个开放日的8:30—16:30,过了受理时间,系统是没法操作的。欢迎您到邮政网点办理理财业务。

    留言板 邮票粘连在邮票册上怎么办?

    王照仕 这位集邮爱好者,您好!感谢您对青岛邮政的关注和支持。邮票粘连在邮票册上时,千万不要用手或镊子去硬揭,否则极易引起邮票残破。可试用以下方法:一是找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将邮册竖放每页分开,经一段时间后,邮票与邮册自然分开。二是在粘连邮票周围撒少量爽身粉之类的粉未,让其吸收邮票下面的水分,水分吸干时,邮票就与邮册分开了。以上办法哪种效果好,要视邮票粘连程度来定,有时要几种方法配合使用,注意雨季及潮湿天气不要处理邮票。

    留言板 王局长,您好!我是一名网友,现在网购发展的很快,我也经常在网上买一些东西,是其它快递公司送的,听说邮政也有针对网购的业务,印象当中邮政的包裹都需要到邮局自己去取,不太方便,是这样吗?

    王照仕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邮政的关心。是这样,到邮局领取包裹的业务是国内普通包裹业务,这只是邮政寄递业务的种类之一。为了适应网购的发展,中国邮政在2012年开办了电商小包寄递业务,主要的服务对象之一就是网站客户,就是将客户网购的产品通过邮政网络投递到客户手中。2012年中国邮政与淘宝天猫签署了《合作物流服务框架协议》,在2012年淘宝天猫“双11”大型优惠促销活动中,中国邮政的电商小包投递以迅速、准确、安全、方便受到网上客户的好评。为了能够将网购的物品及时准确的投递到客户手中,我们是这样要求的:投递部门优先处理电商小包,确保电商小包邮件当班进口、当班投递、当班反馈信息,并实行电话预约、按址上门投递;对投交收发室等非本人签收的,要以短信或电话通知收件人领取,确保了投递服务质量。特别是对于农村或较偏远地区的邮件,我们同样可以送达。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