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落实解决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满意度

来源: 2013-05-16 22:45:29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4月27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立新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住房保障与房地产权属管理专题”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9988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93个,陈立新副局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107个。下线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组织人员就办理情况向网友进行了电话或电子邮件反馈和回访。现将青岛市统计局线下回访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1、网友:吴

    问题:由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的开发的广昌路10号丽馨园三期项目,合同规定2011.12.31前交付,但开发商在没出示“两书一表”情况下于2012.7.1仓促交房,由于小区截至到现在也未通过综合验收,导致居民无法取得房产证,因而无法落户;并且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开发商也未支付。小区居民想找开发商协商,但由于开发商的地址变更,无法找到其办公地点,因此只能电话联系开发商,但其的的态度非常蛮横,接电话的人总说不知道。现在小区根本没有绿化,没有物业,小区用电是工业电,小区居民生活环境非常差;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关注,不要再相互扯皮,我们急盼解决,不要让老百姓一辈子的钱打了水漂!

    答复内容:网友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合同签订后,开发企业不按照合同约定交房的,购房人应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至于小区竣工验收问题,属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职责,不属我局职责,建议您向市建管局反映。同时我们也会将您反映的竣工验收问题向市建管局反映情况,感谢您的参与。

    线下落实解决情况:我局工作人员与网友电话联系,告之该项目尚未通过市建委的综合验收,无法取得市规划局出具的《建设工程竣工规划验收合格证》,故开发单位无法办理该项目的初始登记,为购房人办理个人的《房地产权证》。目前,我局已敦促开发单位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开发单位也承诺将于7月底完成,待材料齐全,我局将尽快给予办理。关于违约金赔偿、小区用电问题,不属我局管理范围,建议根据合同约定通过司法途径或向其他相关管理部门反映。网友对答复表示满意。

    2、网友:丁

    问题:你好:想咨询一下,老家农村有套老的留下的房屋四间,现在在落实一户一套宅基地。户口又不在家,这套房子是我的,我想把房子落到我的名下,我应该如何办理?谢谢?

    答复内容:网友您好。根据我国宅基地有关政策,申请宅基地须为本村村民。根据 国土资源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农业部2011年联合下发的《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规定,非本农民集体成员的农村或城镇居民,因继承房屋占用农村宅基地的,可按规定登记发证,在《集体土地使用证》记事栏应注记“该权利人为本农民集体原成员住宅的合法继承人”。具体办理事宜,你可向当地国土部门咨询。

    线下落实解决情况:经联系,网友所留电话为空号,我局相关业务处室已将答复意见通过邮件向网友进行了反馈。如果您对此问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欢迎您拨打我局权籍管理处电话:82663251咨询。

    3、网友:王

    问题:开发区安子片区已开发有5年了,近20家开发商参与了开发,但到目前为止,仍有近10处地块未开发。咨询开发区国土部门,每次得到的答复是调整容积率,正在调查摸底。都调查了3年了,还没有一个结果。照此下去,这里很快会成为“空城”,因为这里的很多地块不开发,导致商业、教育、医疗、绿化、亮化等配套无法跟上,房子也卖不掉。建议国土部门牵头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落实每一个未开发的地块原因是啥,不要纸上谈兵。

    答复内容:网友,您好。经核实,安子片区企业拿地后没有开发建设的主要原因,多为增加容积率等规划调整原因造成的, 区政府已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审批速度,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开工;开发区已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区土地未开发建设情况 进行调查,对确因开发企业原因,恶意拖延开工时间的,区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依法查处。

    线下落实解决情况:我局黄岛国土资源分局工作人员已与该网友进行了联系,将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并留下了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网友对答复表示满意。

    4、网友:恒苑

    问题:恒苑小区作为较大的一个封闭住宅小区,物业企业管理混乱,小区里面卫生脏乱,电梯经常出现问题,多次反映投诉问题,总是答复说市北区物业办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时间年年过,不但没有任何改观,而且越来越差,为什么这样一个小小的住宅小区都管理不好,问题到底处在哪里? 另25号楼、26号楼下面的网点房野蛮装修,砸断承重墙,至今没有处理好。

    答复内容:网友你好,经了解,恒苑小区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户数约1800户,2005年入住,现由青岛乐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实行前期物业管理。针对小区存在的物业管理问题,市北区物业办曾多次联合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对该小区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发现问题及时责令物业企业予以整改。由于小区至今未能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根据物业管理相关法规规定,自2011年至今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已多次组织小区业主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但由于业主参与度不高,导致选举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下线后,我局将要求市北区物业办、房管处立即前往小区现场调查了解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物业企业和相关业主进行整改。同时,协调街道办事处继续组织小区业主召开业主大会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在此也希望小区业主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尽快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并召开业主大会选聘业主认可的物业企业进驻小区实施物业管理,从根源解决小区物业管理问题。

    线下落实解决情况:5月3日上午,市物业办、市北区物业办约谈了青岛乐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要求物业企业按照网民的反映逐步整改,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市北区物业办跟进督查,市物业办不定时进行抽查。5月13日市北物业办赴恒苑小区督查其整改情况,小区整体环境已得到改善,目前正在对绿化进行进一步补种及修剪。同时,市北区物业办协调街道办事处继续组织小区业主召开业主大会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在此也希望小区业主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尽快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并召开业主大会选聘业主认可的物业企业进驻小区实施物业管理,从根源解决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因该网友没有留下有效联系方式,因此我局未能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如果您对此问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欢迎您拨打市物业办电话:85061074咨询。

    5、网友:林

    问题:陈局长你好,青岛开发区庐山小区房产证十几年未办理,老百姓真着急啊!请陈局长帮助办理。

    答复内容:网友您好,庐山小区为开发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焦家庄社区旧村改造项目,该小区共建设9栋多层,相关建设手续基本齐全,因用地手续不完善导致暂时不能办理房产证。前期,焦家庄社区已按照村庄改造划拨供地方式重新完善了发改、规划、城市建设等相关手续,并及时组件上报市政府,因该项目属未批先建,需按照相关规定先处罚再进行补办用地手续,目前,我局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为该项目补办相关手续。

    线下落实解决情况:我局黄岛国土资源分局工作人员已与该网友进行了联系,将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并留下了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网友对答复表示满意。

    6、网友:张

    问题:大沽路27号是上世纪80年代初建成的,刚建成时因单位房源紧张,将两户职工按排在一套房里居住,成为团结户。至今我们团结户共在一套房里居住已有30多年了,居住房面积狭小,厕所公用,生活多有不便。请问大沽路27号有无拆迁计划?青岛有无解决团结户住房的措施?请不要说让我们团结户的一户卖给另一户,因为该住房是我们团结户的唯一房源,谁也不敢卖!

    答复内容: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国土房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反映的大沽路27号拆迁问题不属我局职能,建议您向拆迁主管部门咨询。近年来,我市大部分团结户问题已经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获得了解决。目前,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团结户,其住房困难问题可通过我市住房保障体系统筹解决。今后随着住房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城市住房建设进度的加快,团结户住房困难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线下落实解决情况:我局工作人员与网友进行了电话联系,并将答复意见告知网友,网友对答复无异议,并对答复工作表示满意。

    7、网友:岳

    问题:我是福临万家二期回迁户,请问房产证何时开始办理?

    答复内容:网友您好,福临万家二期项目位于李沧区青山路265号,该项目由青岛晟业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查,该项目因超容积率建设,按规定应补缴土地出让金。现该公司正在办理补缴土地出让金手续,我局已敦促开发企业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待手续完善后,我局将尽快为购房人办理《房地产权证》。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

    线下落实解决情况:我局工作人员与网友电话联系,告之该项目因商业部分超容积率建设,按规定应补缴土地出让金,目前该手续正在完善中。我局已敦促开发企业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待手续完善后,我局将尽快为购房人办理《房地产权证》。网友对此答复表示满意。

    8、网友:郑

    问题:陈局长,落实私房政策都30多年了,那么,青岛市什么时候落实完?据说还有不到100户了,市里将有什么举措?

    答复内容:这位网友您好!国家对58年经租房的政策是:凡是符合国家和省的政策规定纳入社会主义改造的私有出租房屋(即国家经租房屋),明确宣布属于国家所有;凡是不符合国家和省的政策规定错改的私人房屋,要按政策实事求是予以纠正。自85年落实私房政策以来,我市对国家经租房屋进行了全面复核,对按上述政策少部分错改的房屋也已经落实了私房政策,目前国家暂没有关于落实政策的最新政策,如出台新政策我市将会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执行。谢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线下落实解决情况:因该网友没有留下有效联系方式,因此我局未能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如果该网友对此问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欢迎拨打我局房政处电话82663301咨询。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