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胶州市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满意度

来源: 2013-05-31 10:04:39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5月22日下午,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教育、卫生、民政”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154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43个,副市长姜青华现场回答网民提问60个。网谈结束后,胶州市政府尽快组织各部门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贴号: 20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农村分户。

    问题: 你好,问一下,我现在住的房子的户主是我母亲,我和母亲都在一个户口薄里,但现在新办理的集体土地证名字是我的;另有一处老房子,新办理集体土地证名字为我母亲,村委出具证明后,我母亲可以到派出所分户到那处老房子里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可以办理,请持户口本,分户人的房屋产权证明,村委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即可。

    贴号: 20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何时换证完毕?

    问题: 胶莱镇正在进行的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何时换证完毕?还有我们许多村子交了钱,村委一直没给办理下房产证,能否督促一下各个村子办完土地证后,给吧房产证办理了啊?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实施方案的通知》(青政办字[2012]3号)的有关精神,我市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将于2013年底结束。关于房产证的办理市房产管理局正在研究出台农村集体土地房屋确权发证实施方案,近期将全面开展此项工作。

    贴号: 20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胶西镇鲁戈庄社区挂胶手套严重污染空气!

    问题: 胶西镇鲁戈庄挂胶手套严重污染空气!麻烦环保部门的多去管一下,已经没法上火了,味道熏人。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目前胶西镇共有挂胶手套加工企业有40多家。属于胶西“一村一品”企业,已经逐渐形成挂胶手套聚集区,此类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因土地问题无法办理环保手续;2)多数企业锅炉未安装烟尘脱硫除尘设施,存在冒黑烟现象;3)挂胶过程中产生的异味无收集处理设施,影响周围居民生活;4)此类企业都是家庭作坊式生产,监管难度较大。针对这些企业的污染扰民问题,市环保执法人员已经对相关信访企业立案调查,下达了停止生产的行政命令。为了彻底解决此类扰民环境问题,环保部门已经协调胶西镇人民政府对挂胶手套加工企业进行调研,统一规划成一套有效可行的方案。胶西镇政府联合胶西挂胶手套企业协会现正在进行挂胶手套规范化管理试点,试点成功后,对胶西镇挂胶手套加工企业的污染问题实施统一治理,以消除此类企业的污染扰民问题。

    下一步,环保部门将加强与胶西镇政府的沟通,并督促胶西镇政府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全面加强企业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贴号: 20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房产证

    问题: 姜市长您好:请问庄里头拆迁村民房产证何时能办下来?是大产权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发展的关心,现庄里头村旧村改造安置区房产证各项手续正在办理当中,预计今年十月份完成房产手续,到时即可办理证,手续完善后市房产管理局将为其发放《房屋所有权证》。

    贴号: 20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农村卫生室什么时候可以刷医保卡。

    问题: 你好,问一下,胶州市的农村卫生室,什么时候可以配上刷公司医保发的那种社保卡用的刷卡机,刷社保卡买药看病呢?现在的农村卫生室不可以刷新社保卡。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你好!目前我市取得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资格的药店、诊所共有400多家,均可持社保卡买药看病;共有18个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社区已可实现门诊统筹即时结算。尚未纳入定点的农村卫生室,如具备相应条件的均可持相应证件和材料到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窗口递交申请,获得资格后,即可安装医保刷卡pos机,为持卡居民提供服务。

    贴号: 20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新合并的五里小学。

    问题: 你好,问一下,合并后的五里小学位于那个位置呢?什么时候能建好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五里小学和东环路小学合并迁建的新校址位于东五里堆村庄前,2014年底前完工。

    贴号: 20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东都花园一期严重违约不办理房产证。

    问题: 胶东东路,东都花园一期严重违约,未通过验收违规交房三年,不给办理房产证,请市长关于一下。还有我们小区孩子到那个小学上学呢?办理不下房产证,我们小区的孩子如何上学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东都花园一期项目由青岛华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调查,目前,该小区尚缺部分综合验收备案材料,因此不能进行综合验收备案,按照工作程序,只有综合验收备案合格的小区,方能进入房产证的办理程序。至于业主反映的违规交房问题,购房合同中有明确约定,如业主认为开发公司违约,可按照合同约定方式进行解决。该小区的孩子按就近入学的办法应到东环路小学就读。

    贴号: 20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胶州东部城区汽车总站周边能建个大型商场超市吗?

    问题: 胶州老城区新城区好多大型购物商场,商圈全部聚集在老城区那一部分,想问一下市长,咱们胶州城区东部昌新五岔路口到海尔大道新汽车总站附近,周边很多新建的居民小区,东部有大量居民,工业园,能否规划建设一个大型超市购物商场,方便一下东部生活的居民购物方便呢?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一个大型商业零售网点的设立需要考虑辐射半径、服务人口、消费总量等诸多因素,目前根据市政府安排,由市商务局牵头,正在编制《胶州市商业网点专项规划》,在编制过程中会对东部汽车总站区域进行论证分析,确定该区域是否具备设立大型商业零售网点的条件。

    贴号: 19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路边修车

    问题: 市政公司路西有一修车的,整天停着一些破车,晚上还燃烧垃圾,严重扰民,希望政府取缔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市政公司路西占路修车”的问题,主管部门市城管执法大队已经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回复。经查,该维修业户在经营期间,将部分待维修或清洗的车辆停放在了人行道与门头之间的空地上,由于该处空地未铺设水泥,加之连续两天的降雨,导致该业户门前地面泥泞较为脏乱,但并不存在占路经营现象,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业户进行清理并保持门前良好的环境卫生,并就晚上燃烧垃圾的现象,询问了当事人,当事人否认存在这一问题,经现场勘查后,执法人员也并未发现有燃烧痕迹。下步,市城管部门表示将继续对该业户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有您反映的上述问题出现,将立即查处,坚决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