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购奶粉收到澳洲袋鼠 青岛公安绘漫画辛辣辟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3 17:34:27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  近日,一则“网购澳洲奶粉,收到一只袋鼠”的微博在网络上窜红。青岛公安昨日发布辟谣消息,用萌态十足的漫画方式发布:消息是假的。

    据网友刘女士介绍,她在淘宝网店下单购买6桶澳洲原装奶粉。货到后,刘女士打开包裹却发现少了两桶奶粉,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活生生的幼年袋鼠。微博表示,小袋鼠随后被送到青岛市动物园。网友调侃:这是想证明这是真正产自澳洲的奶粉吗?

    昨日,青岛公安发布题为《买奶粉送袋鼠?是真是假》微博辟谣。@青岛公安官微发布了调查全过程:发现微博后,青岛公安马上找到@四方公安在线和@青岛公安110的同事了解,答复一致:没有接到此类报警。

    青岛公安又联系到了青岛市动物园,得到的答复:没有。为进一步取证,青岛警方从网络上搜到2012年,纽约大学全球社区(NYU s Global Community)发布消息《纽约大学社区在悉尼和华盛顿增加营地》,文章里的插图与刘女士“拍摄”的小袋鼠照片出自同一张照片。

    辟谣微博最后表示:“再想想袋鼠的来源:如果袋鼠是从澳洲寄来的——未免太挑战海关智商。袋鼠是国产的——有国产的袋鼠么……”“刘女士,袋鼠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琴岛律师行周律师,他表示由于网络法规在我国还不完善,并且在取证上有难度,导致一些无良网友通过发布虚假信息来达到自我宣传等目的。周律师呼吁立法部门尽快完善网络法规,并希望网友自觉规范个人行为。(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