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李沧区副区长张元升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3-02-28 16:41:13字号:TT

    xiaopang779 我是李沧区的低保家庭,听说今年低保还要提标,什么时间执行啊?提标后是多少钱?

    张元升 这位网友您好。前期工作中我们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自2012年提高了低保保障标准后,2013年7月份将再次提高城镇低保标准。届时,我区执行的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80元提高到540元。

    hanshaoru 文安路3号翰林苑小区,已交房3年,至今未办理房产证。请问,什么时间才能办理房产证。

    张元升 这位网友您好。文安路翰林苑小区是由兆鸿科技开发公司投资开发的。经市区两级政府的协调,燃气、暖气已开通。经我区职能部门了解,目前尚缺少一些办理房产证的资料和手续,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开发企业和市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房产证的办理,尽快使问题及早得到妥善解决。

    沧口小石头 张区长,您好。我是振华路社区中兴路的居民。去年我们这里进行了楼院整治,楼院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观。但是还有一部分路面没有硬化,不知道今年还会不会继续做完。

    张元升 这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政府已经列入今年的整治计划,会尽快把剩下的路面全部硬化 ,您反映的问题我会关注。

    留言板 李村河中段(李村集段)有没有改造规划?难道要维持现状吗?

    张元升 这位网友您好。李村大集历史悠久,声名远播,距今约有130多年的历史,考虑到李村大集周边环境脏乱差的现状,目前,我区正在结合李村河上下游整治情况进行中游治理方案的研究、深化,计划下半年启动相关整治工作。

    lishuyan 下王埠社区周边的大片的住宅小区很多,我们这些上班族下班后都没有一个大型超市可以购物,想问一下有相关的规划吗?

    张元升 这位网友你好,您所提到的片区已规划了大型商业项目,具体位置在金水路以南,黑龙江路以东地块中,其中商业面积大约2万平米,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2013年底前装修完毕并投入使用,届时该商场的落成将成为继李沧万达广场之后又一个附近居民休闲购物娱乐的场所,满足您所在的下王埠周边社区居民日常购物休闲需求。

    xiaoyuan668 区长您好,我今年刚申请上低保,听说政府找人给低保老人买菜做饭,不知道有没有这个事情?

    张元升 这位网友您好。您说的应该是居家养老服务,即由区、市政府出资为本市户籍60岁以上“三无、低保”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分别提供每月60小时、45小时的居家养老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为老人洗衣、做饭、卫生保洁等事项。这项政策涵盖了所有低保家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区长你好,以前规划四流中路要拓宽,请问有这事吗?如确有此事,什么时候动工?谢谢

    张元升 这位网友您好。四流中路暂无拓宽改造计划,但考虑到该路路况较差,我区已与市相关部门对接,计划于2013年对此路段进行整治,改善路况,提高行车舒适性与安全性。

    留言板 邢台路25号一楼居民在东阳台外搭建违章建筑,严重影响楼上居民安全,影响小区环境,望拆除。

    张元升 这位网友您好!针对您反应的问题,我在下线后,将责成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和兴华路城管中队到现场查看,如果确属违章建筑,将依法予以拆除。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