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南区长华玉松在线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3-02-26 16:43:05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今天下午,中共市南区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区长华玉松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国际国内一流的宜业宜居幸福城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0502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535个,华玉松区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49个。对于现场没有答复完的问题,青岛市南区政府将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欢迎大家及时参与互动交流。

青岛市市南区区长华玉松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市南区区长华玉松(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市南区长华玉松做客民生在线直播间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华玉松 主持人好,网友们好!

    我们又在“青岛新闻网”的“民生在线”见面了。

    今天上午,网上已有200多条网友的留言。感谢朋友们对市南区工作的支持,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参与。

    今天,区政府的副区长:李钦坤、刘存东、管寿果同志,民政、教育、城市管理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与我一起和网友们交流。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

    在线问答:

    留言板 我的孩子的爸爸是韩国籍,孩子是韩国籍,请问在青岛可以上公立学校吗?青岛有自购房。谢谢

    华玉松 网友你好!根据《青岛市贯彻〈山东省关于中小学接受外国学生暂行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青教字[2004]46号),中小学(含私立、民办中小学,下同)接受外国学生的资格申请须经学校所在区、市教体局报市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会同市外办、市公安局到申报学校实地考察后,将初审合格的学校报省教育厅审批。境外人员子女入我区普通中小学就读须具备以下条件: 1.能提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留的有效证件且准予居留期限在三个月以上; 2.具有基本的汉语语言交际能力; 3.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 4.一般应接受随父母在青常住的外国学生;如接受父母不在青常住的外国学生,须由外国学生的父母正式委托在青常住的外国人或在青有正式户籍的常住中国公民作为外国学生的法定监护人。如在中国境外办理委托手续,该委托书一般应经外国学生国籍所在国家的公证和认证,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如在中国境内办理委托手续,该委托书可经中国有关公证处公证,也可以经外国学生国籍国驻华使馆领馆公证。您可以按照要求提前准备好资料,届时将资料提交到教育局,将会有工作人员帮您安排孩子的入学问题。您也可以拨打教育局电话88729255,工作人员会帮您解决相关问题。

    benxingnangai 孩子的户口是城阳棘洪滩单位集体户口,我家住在李沧区,买房10年了,因不够100平户口不能落户,所以现在房子是空户,今年孩子9月份要上小学了,我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孩子上小学:招生政策是按照户口所在地划分,这个条件我们不符合,只能回城阳上小学;咨询教育局,教育局说按照外来务工子女的条件划分,但必须有李沧区的劳动合同(1年以上),可我的工作单位在市南区,没有李沧区的劳动合同同样不能就近入学,只能回城阳上,可我们都在李沧区生活10年了,孩子去城阳上学不太现实,相信有很多家长都是这样的情况,领导今年能出台合适的招生政策吗,我们不择校,只求就近上学可以吗?现在出台的幼儿园招生政策为家长解决了很多不容易解决的问题,避免了择校和孩子没地方上的问题,小学的招生政策也面临这样的问题,作为家长我们期待政府给予解决。

    华玉松 网友,你好!您的这个问题可以拨打李沧区教育局的电话87614304,工作人员会根据您的实际情况给予解答。谢谢!

    留言板 请问宁德路小学什么时间开工建设,预计什么时间竣工和开始招生,学区范围大概区域。

    华玉松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市南教育的关注。宁德路小学建设项目由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负责建设。2012年11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产生代建单位(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经咨询代建单位,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和规划建筑方案评审,建设周期为550日。具体开竣工时间无法确定。关于招生和学区问题,待学校建成后,将根据周边城区建设情况以及居民中适龄儿童入学的数量划定。届时将通过各大媒体予以公布。

    留言板 市南一直是青岛的“金边”。去年为了绿化环境,市南很多地段都种上了色彩单一的冬青。市南区政府也一直倡导要有国际视野。能不能调研一下,种植高低有层次,色彩有差异的植物?参照英国、加拿大纬度、气候和咱们差不多的城市的多样绿化形式,为青岛的美丽添彩,而不是添堵或为绿化而绿化。

    华玉松 非常感谢您的好建议。根据2012年全市植树增绿大行动的统一安排,市南区开展了以道路绿化、山头绿化、庭院绿化植树增绿行动。将人行道嵌草砖改为红叶石楠、黄杨、金森女贞等绿篱,既美化了环境,又避免了行人横穿马路,减少了安全隐患。同时在绿地、山头绿化中栽植了红枫、樱花、红叶李、白皮松等观花、观叶植物,丰富了城市色彩,提升了景观效果。在2013年植树增绿行动中,市南区将按照《青岛市园林绿化技术导则》有关标准,在植物选择上结合市花、市树,栽植红枫、美国红栌、黄栌等适合我市生长的色叶植物,达到“增绿补绿、丰富色彩、提升品种”的要求。欢迎您提出更具体的意见建议。谢谢您。

1 2 3 ... 8 下一页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