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北区长张杰在线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3-02-27 16:40:01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北区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区长张杰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倾听民意系民生 建设幸福新市北”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2815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616个,张杰区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138个。对于现场没有答复完的问题,青岛市北区政府将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欢迎大家及时参与互动交流。

青岛市市北区区长张杰(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市北区区长张杰(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市北区长张杰做客民生在线直播间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张杰 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好!非常高兴再次来到青岛新闻网与大家进行交流。市北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也离不开各位网友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原市北区、原四方区区划调整为新的市北区,应该说给市北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工作的任务也变得更加艰巨,涉及民生的问题也会更多,这就需要我们下更大的功夫,把涉及老百姓的事尽力办好。今天,借助“民生在线”这个平台,就是要认真听取广大网友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帮助我们下一步把民生工作做得更好。

    在线问答:

    留言板 2013年的幼儿园招生问题作为区长能否保证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能否把各幼儿园的招生情况全部在网上公示,包括家庭住址、户籍等情况,能否真正把小学招生也做到就近入学,不要把金钱和权力作为入选优秀学校的标准。谢谢!

    张杰 网友朋友,您好!谢谢您对学前教育的关注。您反映的“幼儿园招生能否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的问题,也是许多网友关心的问题。据了解,为了解决幼儿园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青岛市教育局正在研究制定新的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将于近期对外发布。市北区将根据青岛市招生政策,于4月底之前制定符合区域发展现状的招生方案, 5月份通过相关网站、媒体面向社会发布, 6月份的第二周将组织各幼儿园进行统一招生。招生工作在确保公开、公正、透明的基础上,将实现三个统一: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统一组织报名,统一组织新生入园。2012年已经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面向社会招生。请这位网友在今年5月份关注市北区教育局发布的幼儿园招生信息,届时您也可以拨打电话83655747、83717817咨询,工作人员可以帮助您解答具体问题。

    留言板 请问张区长,杭州路78号在危旧房改造范围之内吗?

    张杰 网民朋友,您好!杭州路78号目前未纳入危旧房改造范围。后期如列入改造计划,所在街道将及时通知各位居民朋友。

    留言板 大沙路环湾立交桥何时开竣工

    张杰 网民朋友,您好!经了解,大沙路环湾立交桥已列入2013年市投资计划,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开竣工时间尚未确定。

    留言板 我是胶州路东段拆迁户。由于该区域5号楼原因,项目一拖再拖,原承诺的2012年交房成为泡影,致使拆迁户的利益受损。曾询问过市北区政府到底什么时候交付,前后答复不一,使我们不知所从,在外租房子需要固定期限的,不能再拿大家的利益当儿戏了。请区长给一个明确的答复:除了5号楼,其他楼座2013年能否回迁?如能回迁,大体在几月份实施。十分关注!

    张杰 这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市北区开发建设的关心。5号楼计划201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除5号楼外,其它楼座计划2013年内回迁。

    留言板 张区长您好!市北区太清路旧城改造项目已经公示两年了,但一直没有动静,请问什么时候能开始实施啊? 这个地方拆迁喊了好多年了,始终没见行动,老人们都等不起了,希望这届政府多为老百姓考虑考虑办实事,办好事,请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何时能拆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张杰 网民朋友,您好!延安三路太清路改造项目已列入我区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四至范围为延安三路以西、太清路以南、颐中花园以北。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规划方案审批,预计今年下半年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1 2 3 ... 11 下一页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