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头条图片 > 正文

迎开学,青岛81所中小学接受消毒“大扫除”

2020-04-04 09:33 作者:郭菁荔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3日上午8:30,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响起了隆隆轰鸣声,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的队员们手持弥雾机械,一边行进一边喷酒消毒药剂。为全力做好中小学校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市北区教体局和市北蓝天救援中心携手合作共同战“疫”,3月25日—4月6日,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将免费为81所中小学进行防疫消毒“大扫除”。

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是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伍。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城市的守护者,队员们穿梭于岛城大街小巷,对室内和公共活动场所共计50万平米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防疫消杀,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自3月25日至今,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的38名队员已完成了市北区64所中小学的防疫消毒,队员们手持20斤重的弥雾机械,背负20斤消毒药剂,一边行进一边喷洒,从教室、走廊到食堂、卫生间、垃圾存放点,确保校园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蓝天真情洒校园,义务消毒筑屏障”,今天上午,市北区教体局将锦旗授予市北蓝天救援中心,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据悉,接下来的3天里,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还将完成市北区17所中小学的消杀工作。

(记者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