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机场国际航班每周2班 清明假期无明显出行高峰

2020-04-04 19:09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受国内外疫情形势影响,青岛机场今年清明小长假运输将不会出现明显的出行高峰。目前,青岛机场日均起降航班180架次,运输旅客1.8万人次,进出港航班实施“一机一消毒”,到港旅客实施“落地医学排查”和“落地登记”,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顺畅出行。


据悉,为减少交叉感染,青岛机场推出“无接触服务”,首先是在值机柜台与安检通道前设置排队等待线,保证旅客在排队时相互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人员接触聚集;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设备每日开展4次深度消杀,每隔2小时开展一次日常消毒,可供旅客选用无接触值机与行李托运服务,为旅客省去排队麻烦,减少旅客间接触;此外,通过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对进入旅客候机楼进行无差别体温测量,既减少了人员接触,又提高了监测效率。


另外,青岛机场积极落实国家以及省市有关复工复产的部署,出台了航班恢复方案,运力和客运量均逐步提升。目前国内航线以上海、广州、昆明、成都、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大城市为主,兼顾中小城市,尽可能地满足旅客与企业复工复产出行需求;国际方面,每周仅保留国际航班2班(青岛-伦敦,首都航空执飞;青岛-首尔,山东航空执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