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今年引进聚集人才25万人 在青高校应届毕业生留青率50%以上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3-21 15:59:51 字号:A- A+

20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了2019年全市人社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系统部署了2020年工作。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谋突破,以创新增活力,以开放促发展,加强制度创新,深化流程再造,统筹做好稳就业促创业、惠民生保稳定、优环境聚人才、建平台强服务、抓党建促发展各项工作。今年,我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精准施策,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在青高校应届毕业生留青率50%以上。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由校外向校内延伸,实施“一校一策”,构建大学生就业生态圈。推行“全民参保计划”,做到应保尽保,提升社会保障覆盖面和服务水平。全年企业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人数净增5万人以上。以农民工、个体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为突破口,做好社保扩面征缴。

今年,聚焦人才强市战略,广聚天下英才,为“搞活一座城”提供人才支撑。围绕实施国家战略、“双招双引”等十五大攻势以及全市956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市场化引才、产业聚才,提升招才引智精准度,持续推进“百万人才聚集行动”,全年引进聚集人才25万人。聚焦产业发展和“新基建”建设,强化“产业聚才”、“市场觅才”。大规模引进培训技能人才,加快国内外技能人才集聚,着力打造“工匠之城”。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发挥新旧动能转换紧缺急需专业和职业(工种)目录引导作用,加大技能培训对我市重点领域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度。全年开展各类补贴性培训10万人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