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菜鸟物流基地在即墨开工!达产后年订单额达80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20-02-19 15:24:48 字号:A- A+

菜鸟网络科技物流仓储基地项目规划图‍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陈志伟通讯员吕栋孙永波)2月18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和打桩机的紧张施工,菜鸟网络科技物流仓储基地项目在即墨区大信镇开工建设。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即墨区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施工人员不足的难题,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工,我们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竣工、早达产。”菜鸟华北区域投资总经理谢元伟说。

菜鸟网络科技物流仓储基地项目开工现场

该项目由菜鸟上海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总额2.85亿美元建设。据悉,该公司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携手银泰、复星、富春控股、顺丰、三通一达、宅急送等共同打造,致力构建“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实现全国24小时送货必达。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物流仓储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枢纽节点和菜鸟物流一站式解决平台。一期计划投资7200万美元,建设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仓储设施,将于2021年上半年投产,达产后每年电商订单成交总额将达80亿元。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省通过主会场+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在线调度全省16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开工建设,这为我们在疫情期间“招引”项目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模式借鉴。即墨此次有2个外资大项目开工,都是投资额度大、产业层次高、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将为即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即墨区委书记张军表示,“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狠抓经济发展不放松,把‘双招双引’、产业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面突破‘8+4’重点功能区建设,聚力构建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格局。”

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规划图

在菜鸟网络科技物流仓储基地项目火热开工建设的同时,落户灵山镇的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也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正式开建。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4亿美元,由BluGene Diagnostics,LLC投资设立,主要建设瑞利全球总部、国际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生产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一期计划2020年底完成建设。

据瑞利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经理隋晓介绍,该项目将致力于国际顶尖生物医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其利用最新第二代基因测序技术,能够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做出100%精准诊断,并对其六种抗生素耐药性做出全面分析,直接指导临床使用有效药物一次性彻底消除感染,这一核心技术属全球首创。

据统计,即墨区2019年至今共签约重点项目181个,其中海洋科技、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现代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83.6%。截至目前,即墨累计吸引22家央企、46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

此次两大外资项目同时开工,是即墨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持续加强招商阵线统筹调度,发起“双招双引”新攻势的生动体现。“疫情发生后,我们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通过微信、电话、视频、邮箱等多种方式与项目方进行充分协商,有力促进了一批意向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即墨区商务局局长衣志杰介绍说,下步将大力推行线上招商、网上签约、网上办理手续,实现“无接触式”项目推进,加快促进“双招双引”攻坚突破。

疫情期间,即墨区多措并举,精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该区成立了260支由区直各单位、区管干部组成的企业服务队,分赴企业现场指导,重点抓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开工建设。并相继推出帮助企业融资、减租让利、稳岗补贴、“线上普法大讲堂”、“网上办理”及跑腿代办审批业务、“医疗服务队”进厂等一系列优惠帮扶政策,尽最大限度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极大提振了在即墨投资的企业信心。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