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孙云潭网谈实录

2019-11-19 16:10
分享到: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孙云潭(左一)与网友交流 (摄影荆潇坤)

网友:欢乐滨海城海岸线坍塌严重何时修建?

欢乐滨海城海岸线坍塌严重,大量泥沙流入胶州湾,严重污染胶州湾。一到退潮的时候,李村河入海口臭味熏天,说明海水已受污染,何时修建海岸线保护胶州湾?何时还李村河入海口海滩清洁海水清澈?何时让欢乐滨海城的居民有一个宜居的环境?

孙云潭: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海洋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乐滨海城沿线用海已办理海域使用权,项目单位前期咨询我局,准备进行堤坝加固修复。我局从海域使用和海洋环境保护角度答复项目单位:“在做好海洋环境保护、并严格按照原批准用海范围使用的前提下,支持项目单位进行加固修复。”我局将继续加强与项目单位沟通,配合有关方面做好该区域堤坝岸线治理、加固。

网友:作为沿海城市,能不能说下将来青岛有什么发展

孙云潭:网民您好!感谢您对海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提的问题,答复如下。

青岛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发展对我市综合实力的提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走在前列,对近期海洋发展进行规划,今年1月份,市委王清宪书记来到青岛后,第一时间调研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海洋经济发展座谈会,强调青岛要充分发挥海洋特色优势,在全市发起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海洋攻势”,聚力打好海洋产业转型跨越、海洋科技创新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海洋港口提质增效、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滋养海洋文化根脉“六场硬仗”,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海洋名城,真正把青岛这个山东发展的龙头昂起来。今年是全市“十四五”规划启动年,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正在进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海洋“十四五”发展规划被纳入其中,目前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打好“海洋攻势”六场硬仗,进一步发挥海洋特色优势,围绕“十四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在海洋科技创新体系、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区域海洋经济协调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体制机制创新、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在广泛征求单位部门和市民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青岛市海洋“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为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海洋名城,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贡献青岛力量。

谢谢!

网友:海洋的发展离不开高校。能不能介绍下青岛高校和海洋产业相关的实验室、领先学科等。如果孩子有意往海洋学科发展的话,青岛有哪些好的专业、研究方向可供选择?

孙云潭:网友您好!海洋是青岛的突出特色,作为我国著名的海洋科学城,我市在海洋教育、科研机构、人才队伍等方面优势明显。当前全国唯一一所综合性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驻地我市,其海洋科学专业全球高校排名第六,海洋科学、水产学科国内排名第一,设有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环境科学等国家重点学科,同时药学、会计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在国内相关领域中具有重要影响。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驻青高校也积极面向海洋方向的发展。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是我国唯一获批试点运行的海洋领域国家实验室。中科院依托中科院海洋所等13家系统内科研机构组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开展海洋前沿交叉领域研究。

为全面提升青岛海洋教育品牌,加快建设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的实施方案》,提出加强涉海类品牌职业学校建设,完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机制。鼓励海洋产业企业和涉海职业院校共建技术创新平台和生产性实训基地。高等教育方面,争取到2022年,涉海高校和高等教育机构达到10所以上,涉海专业在校生超过5万人。

如孩子有意往海洋学科发展,建议可登陆高校网站查询相关专业具体介绍,谢谢。

网友:海洋这个概念太大了。青岛市整个海洋发展是如何规划的?能不能简单介绍下?

孙云潭:网民您好!感谢您对海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提的问题,答复如下。

青岛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发展对我市综合实力的提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是全市“十四五”规划启动年,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正在进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海洋“十四五”发展规划被纳入其中,目前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为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走在前列,对近期海洋发展进行规划,今年1月份,市委王清宪书记来到青岛后,第一时间调研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海洋经济发展座谈会,强调青岛要充分发挥海洋特色优势,在全市发起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海洋攻势”,聚力打好海洋产业转型跨越、海洋科技创新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海洋港口提质增效、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滋养海洋文化根脉“六场硬仗”,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海洋名城,真正把青岛这个山东发展的龙头昂起来。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打好“海洋攻势”六场硬仗,进一步发挥海洋特色优势,围绕“十四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在海洋科技创新体系、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区域海洋经济协调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体制机制创新、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在广泛征求单位部门和市民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青岛市海洋“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为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海洋名城,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贡献青岛力量。

谢谢!

网友:如何把青岛打造成海洋名城?

孙云潭:网民您好!感谢您多年来对海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视察山东重要批示讲话精神,2018年 7月,我市制定出台《青岛市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行动方案》,提出加快构建以新动能为主导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着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打造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主引擎。今年1月份,市委王清宪书记来到青岛后,第一时间调研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海洋经济发展座谈会,强调青岛要充分发挥海洋特色优势,在全市发起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海洋攻势”,打好海洋产业转型跨越、海洋港口提质增效、高水平对外开放、海洋科技创新引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滋养海洋文化根脉六场硬仗。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海洋强省建设决策部署,通过大力培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海洋经济发展质量;通过坚持科技自主创新,不断增强海洋经济核心竞争力;通过强力推进港口提质增效,加快世界一流港口建设;通过加大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通过强化生态环保治理,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格局;通过厚植文化根脉,不断扩大海洋特色文化影响力。进一步发挥我市海洋特色优势,坚持高点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勇争一流,推动青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走在前列,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海洋名城。

谢谢!

网友:海洋发展局具体负责哪些工作?请介绍下,谢谢。

孙云潭:网友,您好!市海洋发展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研究拟订海洋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研究拟订海洋经济发展政策并组织实施;开展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负责海域海岛保护开发利用和渔业管理工作;负责海洋渔业科技、海洋渔业对外合作交流等职责。

网友:青岛海洋相关的企业,能不能介绍下?有没有类似海尔、海信这种行业领先、业界有名、能代表青岛的海洋经济相关企业?

孙云潭: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海洋工作的关心。近年来,我市在海洋经济领域诞生了很多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企业,在海洋生物制品领域,主要有明月海藻、聚大洋、科海生物,在海洋医药领域,主要有东海药业、正大(青岛)药业、博益特等,在海工装备领域主要有海西重工、海洋石油工程、北船重工等,在海洋设备制造领域,有双瑞海洋工程、中船柴、海德威等,在海水淡化领域,有百发、碧水源等,在海洋交通运输方面有青岛港口集团等。

网友:关于海洋经济,感觉范围太大了,涉及渔业、旅游业、工业等。想知道和老百姓相关的都有哪些呢??

孙云潭:网民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海洋经济的关心和关注,对于您所提的问题,答复如下。

海洋经济是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的各类产业活动,以及与之相关联活动的总和。海洋经济包括海洋产业和海洋相关产业。

可以说海洋经济涉及范围很广,其中很多都与咱们老百姓息息相关,例如属于海洋产业的海洋渔业就包括海水养殖、海洋捕捞、为海水养殖提供鱼苗、鱼种的服务等等;还有海洋水产品加工业中的海洋水产品冷冻加工、海洋水产品罐头制造等等;大型工程中海洋工程建筑业就包括我们日常使用的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等;另外,海洋盐业、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旅游业、海洋科学研究、海洋教育、海洋环境监测预报减灾服务都与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在海洋相关产业中涉海设备制造、涉海产品再加工、海洋产品批发、海洋产品零售、滨海旅游地产开发、涉海服务等也同咱们老百姓联系密切。可以说海洋经济就在咱们老百姓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网友:抗阿尔茨海默病药物,是海洋类药物,是在青岛孵化的,最终开花开在了上海。近期也有不少文章说这件事。请问青岛有没有类似政策,支持海洋类药物研发、生产?

孙云潭:网友您好!今年六月青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蓝色药库”开发计划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支持“蓝色药库”开发计划,引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优势人才团队,创制一批海洋创新药物和功能制品,建成国内领先的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基地,推动我市海洋药物研产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中国蓝色药库开发基金”,实施从先导化合物发现到成果产业化全链条的投资支持。首期募集2亿元,其中市级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出资10%,区级产业引导基金同比例配套,其余资金吸引社会资本(知名药企、专业投资机构)参与。对接推动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来青投资支持“蓝色药库”开发计划。

网友:青岛临海,请问关于发展海洋特色产业方面有没有具体措施?

孙云潭: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海洋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局在发展海洋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措施主要由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平台思维,全力推进产业联盟建设。今年以来,我局单独和会同有关部门搭建了青岛市远洋渔业协会、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青岛市海洋生物制品产业联盟、青岛市海洋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联盟、2019东亚海洋博览会、金融助推海洋攻势项目发布与对接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海洋产业展区、国际水产养殖科技与产业发展联盟(筹建)、中国海洋设备检验检测联盟(筹建)、青岛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筹建)和青岛市海洋高端装备技术研发与推广联盟(筹建)等各类平台11个。通过平台整合资源,形成不同要素之间的互动与融合,促进企业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交流,打造一流的产业生态,促进全市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依靠园区建设,助力海洋产业集群式发展。我局每季度向市委督查室报送海洋园区工作落实情况,定期联系市科技局、相关区市及功能区海洋经济发展部门,针对2个高新区及14个海洋特色产业园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截至目前,我市已认定海洋技术高新区2个,其中国家级1个,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1个,青岛蓝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洋特色产业园区14个,其中省级园区5个,青岛市滨海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园、崂山区海洋生物特色产业园、开发区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基地、胶南经济开发区海洋生物产业园、开发区前湾国际物流园;市级园区9个,青岛西海岸现代水产养殖产业区、青岛西海岸海洋科技研发教育基地特色产业园、青岛(胶南)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海工装备制造产业园、青岛高新区海洋装备产业园、青岛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胶州海洋运输装备产业园、胶北现代海洋装备制造产业园、青岛市城阳区海工装备产业园、保税港区蓝色国际物流产业园。

网友:海洋发展需要的是创新精神,需要的是敢为人先的精神,而不是有例可循,拾人牙慧!

个人觉得,海洋发展需要的是创新精神,需要的是敢为人先的精神,而不是有例可循,拾人牙慧!一个简单的例子:早在2008年的时候,本人就在青岛政务网建议,青岛政府向国家海洋局申请筹办“中国海洋博览会”,结果回复信件里一堆官话,印象最深的就是“国家没有安排”!看到了吧,所有的东西,都等着国家给你安排!!!几年之后,广东在湛江举办的了“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后面更是直接搬到深圳举办。再后来就有了深圳筹办海洋大学,深圳被国家确定为打造全球海洋城市!!

孙云潭: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海洋发展工作的关注和关心,我也非常赞同您对海洋发展需要创新精神、需要敢为人先精神的观点。2019年是海洋发展局立足新职能实现新突破的一年。新职能,是我局由原先的“海洋与渔业局”蝶变为“海洋发展局”,赋予了更多海洋发展方面的职能,我们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海洋发展规划、海洋产业促进、海洋科技促进、新渔业发展等新的工作专班,加快了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新突破,是我们聚焦发动“海洋攻势”六场硬仗目标任务,分解细化128项攻坚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定期督办。发挥高质量发展指标对海洋工作的“指挥棒”作用,在全国率先开展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试点,被列为国家、省统计改革创新试点;率先实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估指标体系研究,获自然资源部批复试点。一年来,海洋优势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海藻酸钠、衣康酸等海洋生物产品生产规模达到世界第一,世界市场占比超过50%;海洋科研创新实力不断领先。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超算升级项目获国家立项,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获批筹建,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技创新园开工建设;海洋对外开放活力不断释放。协同建设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海洋合作中心,成功筹办青岛“海洋•发展”大会,一批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优质项目落户。下步,我们会秉持改革创新精神,加快传统产业凤凰涅槃、新兴产业蓬勃生发,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网友: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如何发挥青岛海洋区位优势发展游轮产业?建议政府发动群众展开讨论,献计献策切实规划出代表世界顶级的青岛方案。

孙云潭: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海洋工作的关心。关于促进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方面,邮轮经济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前期,市政府印发《青岛市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确定了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同时,在市委市政府海洋攻势中,也提出了发展邮轮经济的具体攻坚任务。据了解,我市文化旅游部门在邮轮经济发展工作中,在市场推广、产品优化、航线组织等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会同市文化旅游部门,就进一步发展邮轮经济促进滨海旅游业发展方面,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把我市的区位优势发挥得更好,促进邮轮经济带动滨海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

网友:建议墨水河,白沙河入海口,周边清理污泥太多,退潮杂草垃圾多,太别是岸西片高新区无人以1理,建议议进行拦截,使河边岸边水清,景色美。

孙云潭:网友,您好!谢谢您对入海口环境的关注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向城阳区有关部门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对此区域进行科学化管理。

网友: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听渔民说,八大峡至大麦岛近海海域(离岸边十几米至几十米远的距离)常年有很多偷放地笼和绝户网的,很多损坏的渔网沉没在海底,导致海洋资源和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亲眼所见渔船习惯性的往海洋丢弃垃圾,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监管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

孙云潭: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青岛市海洋渔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地笼”作为山东省政府规定的禁用渔具,一直以来是我局渔政执法部门海上重点治理和主抓工作之一。我们既坚持清理整治工作的连续性、又保持海上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和处查禁用渔具“地笼”捕捞作业行为,从根本上扭转和改变“地笼”屡禁不止现象。2019年以来,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清理没收禁用渔具“地笼”3万套。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青岛市海洋违规渔具清理整治“清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完善禁用渔具清理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海上、港岸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渔船违规使用禁用渔具“地笼”捕捞作业和乱倒垃圾行为。

一是完善执法监管巡查机制。建立陆域执法与海上执法联动机制,构建精细化执法监管体系。制定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制度,补足巡查监管领导组织构架,加强区市工作机制落实督导。定期对一线三湾”(前海一线,胶州湾、灵山湾、鳌山湾)进行全方位巡查,以最严密的巡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厉的执法,维护好我市渔业捕捞秩序。对违规禁用渔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取缔。

二是深化“清网”专项行动。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采取陆巡、海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辖区全方位巡查力度和密度。组织各区市渔政执法队伍按照责任区分布,定期开展海上、港岸执法巡查工作,发现违规使用及渔船携带禁用渔具行为,依法严厉处罚。针对出海及靠港渔船使用的网具类型、网目尺寸以及渔获物幼鱼比例等敏感性问题随机检查,将“绝户网”“地笼”等禁用、违规网具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发挥社会舆论监督渠道。加大宣教力度,鼓励海上从业人员、商船、渔船积极提供线索,及时掌握海上非法使用违规禁用渔具和渔船乱倒垃圾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信息,对海洋渔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防严控。通过电话举报、信息反馈等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加强监督。同时,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强舆论引导,对查办的违规禁用渔具案件,在第一时间公开处理情况,增强社会震慑力。

网友:既然青岛发起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攻势”,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胶州湾沿岸的石化产业区域如何转型?

孙云潭:网民您好!感谢您对青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注,关于胶州湾沿岸的石化产业区域转型问题答复如下:

2017年以来,西海岸新区化工专项行动办些与各成员单位统筹联动,切实抓好问题化工企业处置和转型升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基本情况

1.加快推进董家口化工园区建设。编制了《董家口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董家口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规划方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完善安全环保监控体系,建立了综合监管平台,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监测网络,实现对企业内、厂界、园区边界及周边敏感区域的立体式综合管控。于2018年9月29日顺利通过了省级化工园区认定。

2.有序引导化工企业搬迁改造。组织职能部门、相关镇街摸排,深入企业做工作,制定“一企一策”搬迁方案,有序引导化工企业进入化工园区。具备搬迁条件的,鼓励其搬迁;不具备搬迁条件的,引导其转产;不具备搬迁和转产条件的,依法依规限期关闭。

3.鼓励企业重组转型发展。加大省市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合并发展、转型发展,目前全区已有23家化工生产企业成功转型从事贸易、机械、组装等非化工生产行业。鼓励实力较强、管理规范的企业,对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低的企业进行兼并重组,目前,液化空气(青岛)第二有限公司已成功对3家气体充装企业进行了收购。

4.加快推进违规化工企业分类处置。截止2019年10月31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区246家企业,经进一步核实手续齐全企业95家(其中在建1家,搬迁入园1家),查无此企业9家,非化工19家,转产22家,已关闭56家,已注销6家,永久停产5家、合并2家;32家企业手续不全,其中18家列为“完善手续一批”、5家列入“限期搬迁一批”、7家列入“延期关停一批”、2家列入立即关停一批。

二、下一步打算

1.加强专项整治,依法处置违规项目。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分类整改方案,调整优化存量,该关停的关停,该停产整顿的停产整顿。对新发现的违规项目,实行“零容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确保整改到位。

2.推动进区入园,加强园区管理。优化化工园区布局,提高化工企业入园率,化工园区外禁止新建、扩建化工生产项目,实现集约集聚发展。化工园区外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实施分类调整,逐步实现搬迁进入化工园区、就地转产或关停。

网友:青岛蓝谷发展近年有放缓的趋势,随着国家将深圳扶植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青岛未来该如何应对?

青岛蓝谷发展近年有放缓的趋势。而随着国家将深圳扶植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也在筹建自己的海洋大学,未来人才聚集力,以及国家政策方面的倾斜,恐怕会越来越多的向深圳靠拢。

那么,本来有希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青岛,未来又该如何应对?是否有可能继续争取在海洋产业方面,打造南深圳,北青岛的格局?

谢谢。

孙云潭:网民您好!感谢广大网友多年对海洋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您提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青岛市占据海洋资源、海洋生态和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今年以来,通过发起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攻势”,提出打好海洋产业转型跨越、海洋港口提质增效、高水平对外开放、海洋科技创新引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滋养海洋文化根脉六场硬仗,目标是经过四年,“海洋攻势”取得突破性进展。就蓝谷而言,青岛蓝谷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首批示范区,早在《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就明确提出建设“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示范区建设启动以来,青岛蓝谷主要经济指标进展迅速,比如:今年1-10月份蓝谷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8%,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一个区域实现跨越发展,形成规模效应需要一定的时间,近期,为加快青岛蓝谷发展,我市制定《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已获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联合批复,下一步,青岛蓝谷重点在海洋科技源头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优势特色海洋产业方面探索新经验、试点新模式,力争将青岛蓝谷打造成全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谢谢!

网友:建议胶州湾内部,白沙河和墨水河入海口两侧的胶州湾建设胶州湾湿地运动公园。

孙局长建议胶州湾内部,白沙河和墨水河入海口两侧的胶州湾建设胶州湾湿地,胶州湾公园,运动公园。

孙云潭:网友,您好!谢谢您的建议。我们将把您的建议同相关规划部门进行沟通和反映。

网友:鳌山湾未来城荒芜问题

即墨鳌山湾未来城荒芜差不多十年了,为什么还不建设?请问那个区域何时动工开建?个人建议那里应该尽可能的恢复生态,建设湿地公园。

孙云潭:网友您好!目前我市即墨区的鳌山湾未来城区域已办理土地证,后续建设问题建议咨询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感谢您对我市海洋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1,白沙河入海口拦潮坝已蓄水挡潮,水面垃圾无人清理私捞乱捕屡禁不止。2,白沙河墨水河河堤原城阳区管一边杂草丛生便屎满地。请催促有关部门治理,还市民一个水清岸绿。

孙云潭:  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青岛市海洋渔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针对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即协调并联合城阳区海洋主管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就有关白沙河入海口挡浪坝水面垃圾和乱捕乱捞行为责成渔政执法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其中涉及陆域河道管理部门职能的,按职能转办至属地有关部门处理。

网友:1,白沙河入海口拦潮坝已蓄水挡潮,水面垃圾无人清理私捞乱捕屡禁不止。2,白沙河墨水河河堤原城阳区管一边杂草丛生便屎满地。请催促有关部门治理,还市民一个水清岸绿。

孙云潭:  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青岛市海洋渔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针对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即协调并联合城阳区海洋主管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就有关白沙河入海口挡浪坝水面垃圾和乱捕乱捞行为责成渔政执法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其中涉及陆域河道管理部门职能的,按职能转办至属地有关部门处理。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