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袁海波二答网友

来源: 作者: 2019-10-26 22:00:05 字号:A- A+

网友:网约车发现指导意见出台3年了,现在好多平台仍给非法车辆派单,而且势头有增无减,难道我们的法律是张真正的废纸?运管管不管?为什么管不好?我们合法车辆和司机的合法权益怎么维护?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自我市网约车政策发布以来,我局一直坚持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并且多次会同公安、物价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开展专项和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2018年处罚非法网约车539起,罚款539万。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查扣不合规网约车1632部,对违规网约平台实施处罚1277起,罚款2265.8万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继续加大对非法网约车的打击力度,加强对网约车行业监管,共同促进网约车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为什么国家出台网约车暂行管理办法对无证司机还派单,青岛不管吗?不控制车俩数量吗?形成恶性循环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自我市网约车政策发布以来,我局一直坚持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并且多次会同公安、物价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开展专项和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2018年处罚非法网约车539起,罚款539万。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查扣不合规网约车1632部,对违规网约平台实施处罚1277起,罚款2265.8万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继续加大对非法网约车的打击力度,加强对网约车行业监管,共同促进网约车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青岛市网约车数量早已超指标何时停止审批?

<p>2017年3月青岛市运管局局长袁局长您做客节目时给出了明确答案:根据动态预警,控制网约车规模总量。</p><p>答复至今3年了,根据《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青岛将针对网约车运力建第三方动态监测体系,一旦达到预警级别,交管部门会提请政府暂停网约车审批,对网约车的数量进行控制。南京等市去年就已管控网约车数量,而青岛市网约车数量早已超指标,这边大量司机血亏退出营运车那边又大量司机贷款买车进入网约车营运队伍,请问袁局长青岛交通部门何时履诺停止审批?</p>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按照《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运力实行动态监测和调整。2017年起,我局委托第三方进行运力动态监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运力动态监测和调整工作。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请问市南区观城路8号青岛到上海专线客车有手续吗?

局长你好:在市南区观城路8号有一处青岛到上海的客运专线,已经存在几年时间了,每天下午五点左右自该地点发往上海,天天有很多人聚集在观城路8号门口等待上车,请问这个线路办过手续吗?已经形成扰民因素且存在安全隐患,请局长关注一下!请有关人员不要说没找到该点,天天早晨七点左右上海发青岛到站,天天下午五点左右发往上海,附近居民没有人不知道。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长途客运班线需要通过汽车站组织乘客乘车,市南区观城路8号没有客运汽车站经营许可。10月12日下午,我局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观城路8号进行了检查,现场停靠大客车一辆,未发现违规行为。10月13日下午,执法人员再次对观城路8号进行检查,查处违规站外上客大客车一部,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罚。下一步,我局执法人员将不定期对观城路8号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在已有理由不成立之后,为何不让公交车上桥

<p>在花专项资金为所有公交车安上驾驶室屏蔽门后,依然反复以怕出现公交车坠桥事件为由不让公交车上桥,已经上演到如此荒唐的程度。</p><p>那么公交车平时行驶胜利桥的时候,不怕掉到李村河河床上去?海信桥能上桥的线路全部改走中层转盘,不怕掉到桥下快速路主路上去?另外,只有上桥一条路的海尔立交桥怎么办,银盛泰立交桥怎么办?不觉得桥上危险了?有能力让银盛泰立交桥所有公交下桥啊,环湾路跨滨海路桥上的线路都发个通知要求下桥啊?</p><p>“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中层转盘安全就是最安全,上桥就是如临大敌;我觉得驾驶室安装屏蔽门后依然存在乘客抢方向盘的可能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不行;我觉得桥上万一公交车坏了没法疏导就是没法疏导,所以这些都是不上桥的理由。你自己开车的时候有本事一个桥都不走啊?</p><p>运管局有监督运营企业的职责,而不是企业说什么都行。企业领导就是因为放空自己了,才过分担心出事影响自己。做事的领导,才不会担心这种问题,也不会什么都不管。不做正常事,潜意识当中便多少开始担心自己,加之重视安全的大环境,便尤其担心在安全上出问题,所以就这样体现出来了。殊不知把车放在复杂的路况当中风险更大,而这只是决策者不了解、不去了解而脱离实际的一个侧面。晚高峰华仁桥哈尔滨路主线上一路畅通,桥下福州北路路口转盘堵成一锅粥,两家企业的公交车停在转盘,等待并入一个车道去黑龙江南路方向,导致交通秩序极为混乱的景象是否了解?前期公交集团一纸通告,海信桥能上桥的线路全都改回中层转盘,因为怕从桥上掉下来。那么行驶中层转盘出现刮擦就不是问题了?行驶中层转盘也有可能掉到桥下主路上啊?台东一路方向行驶主路的车辆,也都规定全走中层转盘,自己的决策和理由自己都解释不通。似乎公交车在桥上出现任何异常都是走桥的问题。那么这跟孩子走路摔跤了就一定是路不好这种无知逻辑有什么区别?</p><p>交警引导没用,主管部门不管。转盘、信号灯、堵车严重的区域,路况更加复杂,危险更大,说下桥安全只是决策者认为的安全。这是一个死循环。</p><p>还苦恼为什么市区公交平均运行速度奇慢,你把所有车都撵下桥,环湾公交最高限速45然后鼓励驾驶员跑30公里别跑40还有什么好说的?你摆摆手,说跟这个无关。至于原因,你依然苦恼着。脑袋发出求救信号,超出能力和认知范围。荒唐至极!</p><p>按“我觉得不安全”的逻辑发展下去,只能是更糟糕的结果。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因为高架桥不允许行人通行,公交车辆一旦在高架桥上遇到突发情况,无法及时疏散乘客且增加应急救援部门处置难度,甚至可能造成次生伤害。交通标志也有明确提示公交车辆在立交桥下行驶,也是为方便乘客乘坐与出行。城市公交车辆是市民出行的基本选择,行车安全是市民出行的基本保障,道路路况复杂多变,一旦车速过快,遇突发情况会给车内乘客带来安全隐患。虽然目前现行法律法规并没有直接针对公交车限速的规定,但是为了保证行驶安全和乘客安全,我们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2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5条标准要求,结合各类安全数据分析,设置了45公里/小时的安全提醒,不允许超过50公里/小时,望理解!如带来不便表示歉意。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袁局长好,劲松七路(合肥路至辽阳东路)打通已好几年了,可目前该路段只有去辽阳东路松岭路方向一趟公交车(638),建议开通去辽阳西路福州南路方向的公交车。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城市公交出行主要通过线网间的合理换乘达到出行目的,目前劲松七路(合肥路至辽阳东路)有18路和638路通行并设站,市民可乘坐18路换乘601路,即可到达辽阳西路、福州南路方向,将不再开通新的公交线路。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青岛火车站附近公交站名什么时候能改完

青岛火车站附近现在一直同时存在“青岛火车站”“XX路火车站”“铁路青岛站广西路”三个格式的站名,这3个格式的命名跨越了好几年,根本没有统一性和规范性可言,让人看到的感觉就是一个乱字。记得改“XX路火车站”的时候还是一块改的,现在终于要用人能理解的命名方式了,但能否一块更改一次?现在好几个格式并存实在是太让人摸不着头脑了,总感觉一直这样并存直至有线路调整才改一个俩的不合适。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青岛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原则上以所在或就近的道路坐标、旅游景点、公共设施、标志性建筑、文物古迹、国家机关驻地、地理实体、居民区等名称冠名,最好简单明了,好找好记。在具体实践中,我们会优先选用旅游景点和道路坐标式名称,逐步使公交站名规范化。目前,我局正会同公交企业对火车站周边公交站名进行修改完善。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青岛与黄岛之间的出租车通行,为什么费用如此高?

青岛与黄岛之间的出租车通行,为什么费用如此高?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隧道通行收费事宜,建议您咨询青岛国信集团。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月出东山之上:公交优先,然而近两年青岛公交新开线路太少,一年都不足三四条。

公交线路号码混乱,黄岛区、即墨区均属于市辖区,公交都市连线路号码都冲突,造成市民和旅游极其不便,建议将黄岛区和即墨区公交线路重新调整,重新编号,保持统一,不要重复

不要拿市民已经习惯来当理由,即墨区100多条道路名称都能改,何况几十条线路号呢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即墨区正处在撤市划区过渡期内,城市公共交通尚未纳入青岛市区总体规划,因财政补贴机制相对独立,公交线路命名暂按照即墨区标准执行。为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即墨区财政出资开通3条跨区大站公交线路。为便于市民辨识,3条跨区大站公交线路临时采用“起止站点编号”的命名方式。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所限,黄岛区在2011年之前没有往来市区的公交线路,2011年之后往来市区的线路也主要是几条隧道线路,公交运行区域相对独立,因此公交线路编号没有和市区内公交线路统一,而是独立编号。长久以来,居民出行乘坐哪路车已经形成了固定思维,线号重新编排必然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和不便。因此即使是在胶南和老黄岛区合并后,黄岛区对前期开通的线路,仍沿用老的线路号,部分重复的线路号增加“东”、“西”进行区分,方便了黄岛区市民出行。下一步,随着青岛市区和黄岛区的发展对接,将综合考虑往来市区和黄岛区的公交运行数量等情况,适时对公交线路编号进行统一调整。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感谢市政府开通白沙湾北片区公交122路773路934路935路936路。但线路优化迫在眉睫:一是773车次少上下班高峰挤不上去。二是122、935均到汽车北站,935过汽车北站至青岛北站和多条公交线路重合、建议935过赵村站沿安顺路滨海路永四流路至北站东广场。有了773和快线935,坐地铁乘火车就方便了。三是934过新建大桥延长至白沙湾足球公园,方便片区上学、健康等。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会同辖区交通主管部门在周边公交场站配套建成后,结合道路的安全通行条件和《青岛市公交线网优化导则》的技术要求,系统优化城阳区和高新区内的公交线网,方便市民的日常出行。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香港和欧洲很多城市的露天双层巴士已经成为香观光的一大亮点。但是青岛的更像是长途汽车的风格。建议青岛踏实参考香港,将2-3条海边线路更换为香港双层巴士的样子,势必会成为广大年轻人来青岛打卡的必备项目。

香港的双层巴士二层是露天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成为观光的经典存在,希望我们政府人员不要说什么青岛的路和气候不适合之类,香港还是个多雨的城市呢,按理说也不适合才对,可是人家就做了。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步我们将认真研究您所提建议,借鉴香港等城市先进经验,结合青岛实际,为乘客提供丰富、时尚的出行体验。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1  2  3  4  5  6  7  8  9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