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徐芝清网谈实录

2019-06-19 17:33 作者:吴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9日下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芝清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百年交行,做岛城百姓的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7780人次,发帖22个,徐芝清副行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资讯请登录青岛新闻网做相关查询。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芝清(一排左一)与网友交流 (摄影 荆潇坤)

视频: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芝清访谈 (摄像 陈通)

开场语:

尊敬的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能够通过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这个平台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首先,我代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对各位网友朋友给予我行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青岛市纠风办、青岛新闻网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

交通银行是五大国有银行之一,青岛分行是交行境内37家管辖直属分行之一,目前全行设有48家网点,其中包含4家社区支行,机构网点全面覆盖青岛地区全部区市。多年来,我行始终致力于为岛城企事业单位、居民提供最优金融服务,精心打造了“蕴通财富”、“领汇财富”、“私人银行服务”、“沃德财富”、“锦娟劳模理财工作室”等一系列优质金融服务品牌。我行积极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金融服务,是青岛市社保、公积金、“琴岛通”等的主要合作银行。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已经连续17年协办青岛市新年音乐会,连续16年冠名青岛市新年万人健康跑活动。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送下乡等活动,为数万市民送去了金融知识和服务。

交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市民的财富管理银行,我们非常珍惜这次与大家直接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我们的服务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更好的改进工作、服务,坚持以客户体验为导向,民生需求为导向,力求成为您心目中金融服务“温馨”银行。欢迎大家踊跃发言!

在线问答:


网友:你好,我2012年在交行贷款买房。共计贷款44万。现在想提前还款。

你好,我2012年在交行贷款买房。共计贷款44万。现在想提前还款。想问问可以提前还一部分吗?提前还贷有次数限制吗?需要交纳手续费吗?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网友您好!根据我行《个人房产抵押贷款合同》中的规定,您所办理的贷款目前可申请提前还款。一年可提前还款一次,不收取手续费。

网友:想问问,咱们交通银行现在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后续有没有下降的可能性?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网友您好!随着近年来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目前银行贷款利率由各家银行根据贷款人的综合情况而定,如所申请的业务品种、信用状况、担保方式等因素进行综合定价、经审核后才能确定。目前我行二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水平最低上浮20%,与青岛市工农中建等银行同业处同一水平。后续利率将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决定。

网友:请问住房贷款审批多久能下款?首套房以及二套房利率上浮多少?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交行工作的关注与支持!1、我行对借款人提供的资料审核完毕后,需客户与我行人员一起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抵押,抵押办理完毕后放款。2、随着近年来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目前银行贷款利率由各家银行根据贷款人的综合情况而定,如所申请的业务品种、信用状况、担保方式等因素进行综合定价、经审核后才能确定。目前我行首套房在基准利率水平最低上浮15%、二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水平最低上浮20%,与青岛市工农中建等银行同业处同一水平。

网友:交行总部啥时候搬到青岛国金中心?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交行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分行本部近期暂无搬迁安排。

网友:《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提出,纳税人本人或配偶使用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其配偶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请问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怎样认定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申报中首套房贷款利息:每年按1.2万元标准扣除

提出,纳税人本人或配偶使用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其配偶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偿还贷款期间,可以按照每年1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请问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怎样认定?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交行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由于不同时期首套房贷款认定标准不同,建议您咨询贷款经办网点的客户经理确定您所办理的住房贷款是否为首套房贷款。我行目前首套房贷款的认定标准为:以个人征信报告查询结果及交易中心开具的住房套数证明(以借款人家庭为单位,含未成年子女)

网友:居民区特别多的新都心,河西,台柳路,浮山后等区域,应该尽快增设网点方便居民

徐芝清:感谢网友的推荐和支持!我行将关注该区域发展情况,根据客户业务需求开展调研,适于设置网点的区域将择机调整网点布局。同时欢迎您就近到我行的劲松七路支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同和路728号)、静湖琅园社区支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同兴路567-11号)、福州路支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福州北路169号-1)、台柳路24小时离行自助银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台柳路133号甲)、淮安郡24小时离行自助银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清江路157-6号)办理金融业务,体验金融服务。再次感谢网友的宝贵意见!

网友:建议方便群众,普通交通银行借记卡也可以办理公积金业务,不需要重复办理联名卡。

徐芝清: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可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我行普通借记卡(必须是1类账户)到网点进行公积金签约,签约后即具备联名卡的功能。感谢您对交行业务的支持!

网友:我可以通过交行社保卡查询我每个月保险缴纳情况吗?

徐芝清:尊敬的客户,您可通过“智慧人社”APP进行身份绑定后进行社保缴纳情况的信息查询,后期,我行将推广电子社保卡业务,实现我行手机银行的自助查询。感谢您对我行业务的支持!

网友:徐行长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医保卡因错误输入密码导致锁卡,我去任何一家网点都可以去办理吗?还是必须要到指定银行?

徐芝清:尊敬的客户,您好。您可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及交行社保卡到我行任一网点进行密码重置。再次感谢您对我行业务的支持!

网友:你好!请问:交行周六、周日50%的网点营业,是哪些网点?我可以在哪自助查询到?

徐芝清: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我行各网点营业时间均可通过交通银行客服中心(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59)或登录我行官网(http://www.bankcomm.com)及手机银行APP查询。非常感谢您对我行业务的支持!

网友:交通银行的信用卡还不能办理ETC吗?

徐芝清:尊敬的网民朋友,目前交通银行信用卡主卡持卡人,可在绑定买单吧APP后,通过“买单吧APP-我的-我的权益”进行预约,成功预约后代表当ETC业务正式上线时,我行会以短信形式通知。实际是否能成功办理ETC业务,以业务上线后页面显示结果为准。如您需进一步了解业务详情,可拔打我行信用卡客服中心热线4008009888。感谢您对我行业务的支持!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